【Q&A】該如何正確看待算命這件事?

我曾經是一位什麼都不懂的麻瓜,透過各種學習和認識,慢慢對命理世界有了一些想法和體驗,最早接觸應該是國中時期吧,那時候流行星座速配指數,馬上設法得到暗戀女同學的生日,結果處女座VS射手座,答案你自己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國中要畢業的時候爸媽帶著我去北投找一位米卦老師算我適合什麼科系,未來要走什麼方向,老師說這個孩子走文科的啦,我依稀還記得當時他堅定的眼神,結果我去念五專,念商科企業管理,幾乎沒有在念書,只想要玩社團,打工、交朋友。

五專就是在玩呀,打工賺零用錢,談戀愛,玩社團熱衷人際關係,自然在某些時刻就會想去算算我適合什麼行業?什麼時候會遇到真命天女?什麼時候會有錢?我是好命還是爛命?有沒有一個分數表?就像去廟裡抽籤一樣,有個上上還是中,更害怕抽到下下這樣的詩籤。

接下來服完兵役出社會,開始面對身邊親戚的生老病死、工作怎麼樣都不太穩定、甚至怎麼女友到最後都分手、家人生病出大問題,為什麼自己的個性這麼古怪?總總無法理解,但是又找不到人給我正確的答案,然後就踏上找尋自己的這條路。

一開始接觸八字、塔羅、生命靈數、宗教,紫微斗數,後期更是碰到量子力學和身心靈課程,假使要以一句話快速總結,那大概會是:『 除了永恆不變的真理之外,另一個真理是世間所有一切都會改變』。沒錯!一切都會改變,沒有例外。

如果你可以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我相信你已經是知命之人,隨時能夠和自己獨處,愛自己並尊重自己,同時也尊重別人,不太會因為外在的情緒影響你內在的平靜。

今天和大家分享幾個想法,或許你多少碰過一些算命經驗,也或許你是麻瓜,又或者你根本就是某領域的專家,我覺得都可以參考一下。

算命不是萬能,真正影響你的是生活習慣和三觀

未來是可以透過後天學習改變的,如果你從來沒有任何學習與改變,那便是宿命,命盤一定會準,你的人生已經被框架限制了。一旦你開始造命,你會幫自己創造出不同的運勢,後天的環境與學習會改變命運所言不虛。 

作家李鴻毅在拜託園長大人:『多數人的問題,並非是八字、面相、風水或是命盤出了甚麼問題,而是自己的人生觀、生命觀、價值觀或是生活態度有了偏差,才導致種種問題的產生。是人心,導致各種人際關係、處事結果、乃至於一生的悲歡離合,有著幸福與不幸福的差別』。

作家徐多多:『決定一個人命運的,不是他的運氣或是八字硬不硬,而是他的所思所想和所作所為。所謂的命運,表面上看起來是天注定的,但其實,它常常是我們自己花很多年主動推動的結果』。

玉恆認為我們不是在算命,我們是在推命,事實上也不需要命理師,其實大家都有這樣的特殊能力,你我平時看一個人的現在,就可以自己腦補出這個人的未來了,不是嗎?其實生活中人人都是命理師,都是大預言家,自我證言,都是自己的大師。 

人生根本沒有標準答案,生命中真正的主人是自己

作家米夏有兩句話,『 生活中,每個人都是場上的運動選手,誰都當不了別人的裁判,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 不要太聽信別人的意見,別人的經驗取代不了你的人生,不要請別人當軍師,也不要以別人為榜樣』。

作家 曾彥菁:『 認識自己是誰,並誠實回應心中的渴望,踏出成為自己的實踐之路。這永遠沒有好壞對錯,也不需要與他人比較,因為活在你生命裡的只有你自己,一切的感受,不管是快樂、興奮、痛苦、壓抑,都只有你自己在感受承擔』。

或許算命能夠給你一些參考,但人生的決定權還是在自己身上,要為自己負起責任才是比較成熟的思維。

算命是要得到情報、鼓勵、提點、支持、陪伴,現代甚至要加上心理學、諮商情緒,以及療癒。

絕對不是恐嚇、恐懼、煩惱和擔憂,更加不該是框架,難道你希望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來幫你做決定嗎?

你是一位生命的掌舵手,做決策之前,需要納入各種戰略思維

就像古代三國演義,當然你可以是很厲害的主公,像是曹操、劉備、孫權,但你總是需要諸葛亮、司馬懿和子敬在身旁吧?

開車需要看一下地圖或是導航,難道做重大決策之前,不該多方參考各種數據嗎?

出遊或出遠門多半會注意一下氣象報告,調整自己身上的裝備和準備雨備方案不是嗎?

知道關於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明白自己的本來面目,進而調整和改善成為最佳版本的自己。

算命是一項工具,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

玉恆想要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和思維,不同的立場可以提供當事人採不同的視角來檢視,整合資訊做出趨吉避凶的決策和行動。

任何精彩人生的前提是忠於自我、勇敢嘗試、獨立自主的精神世界。你生命中唯一的限制,是你心中為自己設下的限制。你不去顛覆自己,顛覆自己所處的行業,有可能就會成為最大的受害者。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

和大家分享一件事,玉恆的腦袋思考邏輯分成三大塊,分別是社會學、命理學、心靈學共組的一個【生命鐵三角】,總的來說,在不影響別人前提,人生這條道路鼓勵大膽嘗試、多方體驗、刻意學習、創造自我,所謂人生難得、人身難得,好好做人。最後用一句話送給大家:『你的命運掌握在祢自己的手中,你絕對有能力去改變』。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