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4983812.jpg

人家常說聊天的時候,有兩個話題是禁忌,那就是『宗教』與『政治』。我相信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要嘛遇到知音,要不遇到敵人,這種五五波開的機率其實蠻嚇人的,能避免就避免吧。

不過玉恆先生做命理諮詢的時候,怎麼可能不會遇到宗教的問題?因為所有命盤上的好壞,尤其是不好的事情,很自然的都會提高到更高的等級,也就是生命的真相。西方哲學三大問題,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去哪裡?

來賓、客人本身會帶著自己的觀點,自己的宗教,自己的信仰來到面前侃侃而談,我就會聽到很多老師、上師、法師、牧師、各種宗教、各種靈性、各種身心靈課程、各種傳說、各種儀式、各種宇宙觀,尤其民間信仰、冤親債主、前世今生等。

我聊聊我的一些經驗,出生在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長輩拜關聖帝君、媽媽拜觀世音菩薩、爸爸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日蓮正宗、隔壁同事一貫道、摯友信耶穌上帝。我自己則是遊走在這些之中,去觀察,去體驗,去感受,曾經走過一段求神拜佛的旅程。

記得玉恆先生在文章中,提過自己如何粗暴的替自己分類三種理論,分別是社會學、命理學和靈性。這裡的靈性是我對於一切的統稱,包括各種宗教、多元信仰、信念與振動頻率、精神世界、量子力學、新時代、修行與靈修、身心靈等相關。


命理諮詢時,真的太常會被問到類似的問題了,這也是我想要表達的一件事情,紫微斗數或是其他算命工具,本身屬於中立客觀的存在,然後你我會用自己的價值觀與人生經歷為他們貼標籤。每次被問到,請問玉恆先生你相信什麼宗教?你相信什麼靈性的存在?這些問題的時候,真心覺得很難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解釋與表達我的心情。

那麼今天我就用這篇文章來回答,又或者說是替自己做一個紀錄。以下是我看過的書籍,也存在我的書架上,對!他們就在我的左手邊,書房裡,破百本。

  1. 生命解碼、量子力學與混沌理論的人生十二堂課。作者林文欣
  2. 請問財富、請問輪迴、靈修人關鍵報告。瑜珈,禪定,靈修,一段不可思議的能量旅程。作者宇色
  3. 心內革命,脈入愛與光的新時代,喜悅之道。作者王季慶
  4.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作者傑夫.福斯特
  5. 名望、財富與野心,成功真正的意義、心的十四堂課。作者奧修
  6. 心經、地藏經、回家、奉獻、人生最有價值的事,是發現自己在重複。章成
  7. 城市修道者。作者佩徳蘭.修賈
  8. 幸福三真相。作者薩古魯
  9. 秘密。作者郎達.拜恩
  10. 心誠事享。作者李欣頻
  11. 你的思想決定業力。作者詹姆斯.艾倫
  12. 當和尚遇到鑽石系列。作者麥可.羅區格西
  13. 失落的幸福經典。作者佛羅倫絲
  14. 覺知生命的7封信。作者焦締卡禪師
  15. 佛說:你無法真正占有一個人。作者吳九箴
  16.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17. 轉運造命之道、緣來,就是你、緣來,我愛你。作者紫嚴導師
  18. 生命密碼
  19. 先放手,再放心、重新,一個人、向宇宙召喚幸福。作者吳若權
  20. 能量校準。作者丹妮絲.琳恩
  21. 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靈性衝撞、開悟者眼中的生命真相、靈性的自我開戰。作者傑徳.麥肯納
  22. 真正的靜心、空性之舞、覺醒之後、受苦的力量。作者阿迪亞香迪
  23. 靈界的譯者四集。作者索非亞(影集通靈少女)
  24. 靈通靈博士、情緒釋放的力量、不開心當然會生病、自然醫學。作者王永憲
  25.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作者史威登堡研究會
  26. 回到當下的旅程。作者李爾納.杰克柏森
  27. 正負的法則。作者約翰.迪馬提尼
  28. 與神對話三部曲。作者尼爾
  29. 老神再在三部曲。作者謝明杰
  30.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作者羅伯特.薛佛徳
  31. 靈性煉金術。作者潘蜜拉.克里柏
  32. 當下的力量、一個新世界。作者艾克哈特.托勒
  33. 靈魂的出生前計畫。作者羅伯特.舒華茲
  34. 心靈真相。作者丹妮兒.拉波特
  35. 靈性歧路。作者羅伯特.奧古斯都
  36. 斷輪迴、告別娑婆。作者葛瑞.雷納
  37. 一日一修煉。作者許添盛
  38. 一念之轉、轉念瞬間,喜悅無處不在、轉念,佛心自在。作者拜倫.凱蒂
  39. 遇見未知的自己、愛到極致是放手、遇見一個人的圓滿。作者張徳芬
  40. 隨時放得下的功課。作者張明志
  41.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作者熊仁謙
  42. 世界是心的倒影。作者雪漠
  43. 52個覺醒的練習、讓花開,成功幸福錢來。作者涂政源
  44. 向南懷瑾大師借人生智慧。作者丁振宇
  45. 觀音之愛。作者SIKILA

我想表達雖然我看過很多書,不代表我覺得自己很開悟,比你懂比你厲害,覺得自己很有靈性,我反而深感自己有多麼的無知,自以為是,以管窺天。每個人的人生體悟本來就是獨特,誰不是用自己的認知給這世界貼標籤。

不過不可否認,自己的價值觀、生死觀、宇宙觀確實產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這些改變直接影響我的人生觀,可以說是全部。真心的感謝有這麼多人願意寫書分享自己的立場與觀點,讓我有機會翱遊在這多元視角的天空。再次謝謝你們。

如果你問我,具體的改變自己人生些什麼大小事,這個可能還要另外再寫一篇文章,喔不!是很多篇文章。但如果現在要我做出一個總結的話,我會這麼說。

你我都只能用自己的視角看待人生,那是有侷限的。我把每一個經驗、看法、解讀、見解、邏輯、觀念、視角當作是一片拼圖,尊重每一片,並一片一片細心品味,相信最終會完成屬於我的美麗畫面,而且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量身訂做,和最佳安排。

玉恆先生還想要再說一件事情,文章常常講社會學、命理學、靈性,三個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它們可以各自獨立,又可以互相呼應,相信今天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更加明白它們的獨一無二。不同立場與高度,看待同一件事情,本身就是資訊不對稱。

紫微斗數命理諮詢的過程,會盡量避免靈性與宗教問題,就是不希望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與困惱,期許大家可以明白,畢竟你我的拼圖不一樣,本該互相尊重。

有一次命理諮詢時,客人問我的宗教傾向?我是這麼回答的:我曾經問過一位在殯葬業服務多年的朋友,你的工作每天都在見證生死、處理生死、面對生死,請問你的宗教信仰是什麼呢?對方豪不猶豫的回答我,你信什麼,我就信什麼。

我心想:天呀!太有智慧了吧。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