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727623.jpg

卜卦新手持續和大家送上最火熱的卜卦學習心得,隨著時間的前進,學習進度的累積與精進,尤其每堂課都有卜卦實戰訓練。我必須說卜卦這件事情已經超越我過去的認知了,對!徹底打破我過去的想法。

原來我學習的就是卜卦最高最深最難的『文王卦』,而不是簡易卦和五行卦。難怪一開始我燒腦到一個不行,好在我有八字五行生剋的基礎,要不然如果基本開始入門的話,肯定要花更多時間,光是一個六爻裝卦就讓我快掉頭髮了。

不知道你過去有沒有去卜卦過,或者是各種形式的占卜,像是米卦、梅花易數、金錢卦、烏龜卦、鳥卦、抽籤、塔羅牌、測字。每一門都有自己的一套學問。當我們把心中的疑問默念確認後,很神奇的可以透過這些工具得到一個『卦象』,這卦象提供事情的樣貌、徵兆、答案,再由命理老師專業的解析與說明。

你有沒有想過這背後的運作機制是什麼?我就非常好奇,有十萬的為什麼?經過研究後得到了一個自己相信的答案。那就是天地間確實有個磁場,我認同也相信這世界有所謂的『共時性』和『全息』。就如同你出生的那一刻,便形成了一個磁場,也就是當事人的生辰八字。卜卦和占卜同理,問事的當下便形成了一個專屬磁場。


為什麼玉恆先生會說:卜卦是最快速且有效率的急診手段。

會找命理老師算命和諮詢的人,什麼款式的客人都有,但絕大部分的情況是當下有急事、困惑、無法選擇,需要方向與指引。把問題具體的濃縮成精準的問句,運用占卜這項工具,真的很有用。

  1. 運途
  2. 財運
  3. 工作
  4. 戀愛
  5. 家運
  6. 考試
  7. 出國
  8. 健康
  9. 人際關係
  10. 找醫生

只要問題夠精準,卜出的文王卦便能把當事人的問題全部濃縮到卦象中,我指的全部是有主客立場分別的,可以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檢查當事人問的這件事情。自己是『世』,占問的對照是『應』,生剋衝合之間關係,加上六獸、旺相死囚休、十二長生、伏神飛神以及變卦。再次強調,神奇地顯示一個【全視角】對應關係。

玉恆先生以前接觸的易經卜卦,主要用六十四卦牌卡來回答事情,大概就是正反雙向的答案,現在這個文王卦不只兩面了,而是多角度的,這讓我很驚豔,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東西,一件事情看到不同的立場,這是最高境界了阿。

所以卜卦就像發生問題當下,送急診就對了,可以馬上針對這個問題處理。當然還是不能忘了大原則,就是一事一問,不可同一件事情一問再問。卜卦要注意的事情,歡迎參考之前的文章。


針對特定問題想要即時的參考答案,那卜卦是你最佳的選擇,尤其是你有多項選擇的情況。像是有兩位異性要選擇哪一個?或是有兩份工作要選擇哪一邊?有兩位醫生要找哪一位比較好?有兩個合作夥伴要選擇哪一位?諸如此類的選擇題。卦象出來馬上就可以給你是非題的答案,YES OR NO 一目了然。

當你透過好幾個卜卦收集起來,就會發現一個規律、規則、頻率,這些就是命盤裡面的運勢,很多事情你會有十萬個為什麼?要怎麼回答這些申論題,答案是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和八字命盤解決的是【命格】與長期規劃,最重要的是對於一段時間的【運勢】吉凶。卜卦則是當下特定問題一事一問的最佳分析工具。

玉恆先生是一位紫微斗數學習者,當然要說紫微斗數好棒棒,最厲害。但有些事情不能騙人,也騙不了人。卜卦有紫微斗數沒有辦法處理的問題,紫微斗數也有卜卦沒有辦法克服的極限。

不管是紫微斗數或者卜卦,我私心認為命理老師本身的師承、個人邏輯思考、實戰經驗、人情世故、想像力、反向思考、換位思考能力,就是決戰千里的關鍵,很多時候不是命理工具的問題,其實就單純是命理老師的能力問題。

然後為什麼有些人求神問卜,人生過得越來越好,但有些人也求神問卜,卻是越來越迷惘,其實答案就在當事人無數個【運勢】累積出來所形成的【命格】。

最後玉恆先生要做個呼籲,算命和命理諮詢絕對有必要,有時候多一個參考數據,你就多一分勝算。當然了,如果你的心態不對,只是想要有人背書或是依賴性,或是消極與負面的對待這些資訊,那真的很可惜。

這篇文章送給你,算命不是人生的全部,生計、健康、日常才更真實。喜歡我的文章嗎?記得要回來『就是愛紫微』,玉恆先生會在這邊持續和你分享我的命理人生。

延伸閱讀:【淺談卜卦1】卜卦是自己和天地之間的交流對話

延伸閱讀:【淺談卜卦2】命盤是見林不見樹,卜卦是見樹不見林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