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6789379.jpg

你是否曾經覺得自己很衰,做甚麼事情都不順,好事沒有我的份,壞事一樣都少不了我?很希望有個指引和答案?或者聽到朋友說哪一位老師很厲害,就馬上要去問有沒有甚麼秘密?也有可能一不順馬上就去拜拜求神?

覺得運氣不好真的是一個很主觀也很客觀的感受,那種感覺上來真的很煩,腦袋完全停不下來,甚至出現副作用像是焦慮、緊張、恐懼、鬱悶、憤怒、無助、灰色思想、感慨、失志、眉頭深鎖、掉頭髮、內分泌失調、食慾異常、便秘、肩頸痠痛,總總身理和心理的不順,簡單說就是不開心。

根據經驗來說,大致上的主因是:感情問題、工作問題、人際關係問題、個人成長問題以及金錢問題,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看法。

有可能真的就是運氣不好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確實命盤會透露每個十年的運勢,吉凶禍福會用星座、宮位、四化來交錯顯示,展現出一張立體的地圖,告訴我們要面對甚麼事情和要發生甚麼事情,每個十年的劇本又會在不同的流年陸續上演,這時候就真的會有所謂的好和不好,但這還是很主觀的解釋,因為要看當事人此生在意的是甚麼事情,我可能在意自我成功價值,你可能更執著感情,他或許金錢萬歲,所以我才會說同樣一件事情,每個人的主觀或是客觀的感受皆不同。

有時候你看不太懂為什麼身邊的朋友感情出問題後,猶如天崩地裂,好像這輩子已經完蛋了,茶不思飯不想,自暴自棄,甚至有輕生的念頭,你一定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但這個人命盤上命宮是重視愛情的星座,又把自己的時間和資源化祿星放在夫妻宮,這樣的表現就真的剛剛好爾已呀!因為天秤歪了任誰也沒有辦法幫助當事人,除非他想要出來。

如果流年走到『巨門星』、『七殺星』、『破軍星』、『化忌星』、『截空星』,那可能今年就真的是要比較注意一些,口角、小人、傷心事、意外、損失、生病,一些事情使你煩惱或是要作出重大決策,但這是流年的問題,往往生日過了,或是今年撐一下就過去了,安住自己的心。

把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

會覺得運氣不好,覺得不開心,更多的原因來自把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往往需要改變的是自己的思維、心態、價值觀、信念、淺意識,更需要透過閱讀、學習、教育才有辦法走出那一片迷霧,需要時間也需要機緣,待覺醒和開悟時,肯定是豁然開朗,暢快無比。

  1. 感情問題:是否誠實思考彼此的真實現況?為何總是遇到爛對象?沒有適合自己的對象?坦白說涉及到愛情真的沒人說得準,自己的感受最真實!
  2. 工作問題:是否真的思考過這份工作是自己想要的?真的了解自己的天賦嗎?為何升職加薪不是你?甚麼工作適合你?不同年齡有不同的功課!
  3. 健康問題:是否有良好的習慣,像是睡眠、飲食、運動、生活作息?為何會得癌症?為何會有意外?為何總是減肥不成功?怎麼又失眠了?
  4. 人際關係:受害者模式?加害者模式?拒絕的勇氣?各種情感勒索?根據研究,人的一生有85%的不開心都是人際關係的問題,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大議題。

各式各樣的現實問題,你我的感受也都不同,我們也不能去批評或是給別人下註解和評論,但你我都應該明白,生活本來就不簡單,需要正視它,逃避只會讓雪球越滾越大,一發不可收拾便是毀滅性的時刻。

透過閱讀和找人聊天諮詢都是不錯的方法,每個議題都有非常多的書籍可以學習和思考,也可以找有經驗的人或是心理諮詢師。別把自己關起來,或是不想面對,現在就是需要腦力激盪的時候。

用一樣的方法和思維,卻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是一件瘋狂的事情。人可能會有霉運,但絕對不可以有霉相,發揮當下的力量,扭轉局面。生活中真正厲害的人都是專注於自我改變和自我成長的人。

個性太差

這點應該不需要多贅述了,很多人的人際出問題,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是相當令人討厭,感情談的是合作、互補、分擔、互相,你在那邊大男人或是扮女王,這真要不出問題都難呀。或者有些人的自我意識和自我主張太過強烈,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感受,讓人吃不消。

  1. 還有那種嘴賤的,動不動就要噹你兩句或者酸你兩句。
  2. 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錯的都是別人。
  3. 講話只顧自己一直說一直說,都沒有發現別人已經離線了。
  4. 還有一種很可怕,很愛比較和計較,算盤打得非常精細。
  5. 人前讚美你,背後說你壞話。
  6. 詢問你的意見但又不當一回事。

以上種種雖然都沒有對錯,但人們往往會選擇讓自己舒服的人交往和相處,偏偏現在大家顧情面的多,不好意思講真話,但是不想理你是千真萬確,那肯定很多好康的就不會發生在個性太差的人身上。

相信如何學習講話的藝術、如何使自己高情商、如何圓融人際關係是現代人必學的課題,所幸相關的文章、書籍、視頻非常多,怕的是不想學也不願意調整和改變,人貴自知。

環境的潛移默化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環境的潛移默化有很大程度決定了你的眼界和發展上限,請留意身旁,平時和你相處最多的人,不管是親人、朋友、另一半、團體、公司部門團隊,要注意他們是不是正面思考,因為會覺得運氣不好,自己很衰,或許就是這些人加諸在你身上的副作用,你當然可以選擇勇敢的說不!要更有覺知的去判斷,哪些人帶給你希望、愛、和平、鼓勵、正面等善能量。

有一件事情要特別說明,適當的負能量或是壓力,其實可以是一種解悶、成長、玩味、放鬆與紓壓的方法,有一本書,書名是『每天來點負能量』,居然可以療癒人心,讓人產生正能量,所以我們要用心去體會,甚麼樣的負能量是真的負能量,我怎麼覺得有點饒舌,古有云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則棄之。

我們的人生,時間就那麼多,自己的世界必須由自己來創造和維護。

想起一部很經典的電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男主角靠著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力,成為一位幸福的人,窮困潦倒時,他對兒子說了一句話: 別讓別人告訴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

多麼有智慧的一句話,同時激勵自己也激勵別人,所謂的高情商,就是講對的話,讓彼此都能夠有收穫和成長。想要改變人生的第一步,就是不再被任何人的言語傷害,照顧好自己,最照顧別人。

潛意識的暗示 

你相信嗎?那個常常覺得自己很衰的人,衰神可能就會聽到你的呼喊便來到你身邊,根據身口意法則,人的所思所想,便會驅使自己做出符合自己期望的樣子。你肯定也聽過吸引力法則,一樣是你的所思所想,便會吸引來你心中想要的樣子。

我明白當遇到挫折和不開心時,還要正面思考是多麼違反人性的一件事情,當然可以有限度的宣洩,但我相信你也明白這對自己沒有核心的幫助,生活中必須要有覺知的去觀察和思考,觀察思考甚麼呢?哪些人事物可以讓自己放空、放鬆、舒緩、靜心、愉快、幸福、快樂,生活難免會有不愉快的事情,照顧好自己的心情和情緒可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功課,時間有限,傾全力搏人生。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