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工作6】算命問工作方向要注意的事情。

玉恆先生在命理諮詢的經驗中,最常被問的第一名肯定是關於工作方向和工作運勢,過去文章也有針對這些議題提出看法和建議,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論命心得,或許能夠幫助到你有點頭緒,畢竟這年頭誰都可能會遇到找工作的煩惱。

首先要說的是,如果來問工作運,這真是個大哉問,這個問題是非常不具體的,命理師很難回答你『正確的答案』,因為真的沒有正確的答案,有的可能只是參考方向,或者是當下時空的運勢吉凶說明。算命本來就沒有100%的事情,這點要明白。

有些事情雖然命盤上有答案,但是那個答案只是一個卦象,一個可能性,我們根本無法『完全、正確、精準』得知當事人努力的程度,和對於工作的期待,甚至背後的責任、壓力,和背景。

很多事情需要和當事人詢問與互動,才能夠定位,你別懷疑,你也別認為這命理師不準,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就可以明白,《共盤的迷思》。

這世界上和你同一張命盤的人大有人在,所以你怎麼回應生命的每一個時刻、你怎麼做選擇是非對錯、你怎麼看待時間過去現在未來、你怎麼抉擇生活中的機會成本、你有多麼的努力學習改變,那叫作天道酬勤、你有多麼的懶惰消極,那叫作聽天由命。

這些都會影響自己命運劇本,還有你有沒有行善積德,來回無形間,在生命旅程的吉凶這件事情上,很多情況便有加減分的空間。

玉恆先生想表達,問工作這檔事情,有不同的立場與視角:命格、運勢、努力程度、特殊條件、明祿暗祿、身份地位牽一髮動全身,可以各自運作,又環環相扣。我再把今天想要分享的觀點拆成三部份來講。

首先肯定是先看一個人的命格

你知道嗎?有些人的血液中就藏著冒險、戰鬥、不服輸、渴望成功和舞台、企圖心旺盛,這種人畢業後進入社會,你不用教他什麼,他自己就很上進,自動自發,自我探索,年紀輕輕就很有目標,不管是在金錢上的追求,或者在權力上的奪取,都是滿滿的征服慾,如果再搭配良好的運勢,那是如虎添翼,錦上添花,自然卯起全力去揮灑生命,追求自己的夢想。

即使運勢不好的情況下,難免會有失落和挫折感,但那不怕死、不怕累,只怕沒有錢的恐懼感,會轉換成腎上腺素,會想盡辦法,直的來不行,我就繞道而行,哪怕傷痕累累,也會咬緊牙根去面對和冒險。

這樣的人,有可能做內勤嗎?他們腦袋是這想的,拜託!內勤這輩子賺多少錢都知道了,到了一個坎就沒有辦法晉升了,所以創業便是他們終極目標,現在辛苦都是為了未來的理想鋪路。

反之,命格比較柔勢的人,腦袋多半很好,聰明,善於分析和策劃,這類型的人,他們的血液中,就流著不想要那麼辛苦的基因,如果可以動腦賺錢,我幹嘛要動身讓自己累的要命,自然在選擇工作上,就已經淘汰掉絕大多數的工作了,所以自然專業技術,一技之長,磨練一樣無可取代的能力,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命格能量柔勢的人,內心需要安全感、穩定性,不喜歡變動或是突發狀況,這樣的人,有可能去做外勤嗎?我不會否定他們的能力,我想說的是一種內心深層的心態,當然可以吃苦當吃補,學習各項技藝,體驗社會洗禮,但內心的想法騙不了別人。

最特別的是那介於半強半柔之間的人,我稱之為變色龍,他們血液中有一種奇妙的開關,隨著情緒上上下下起伏,說好聽,我可以說他們可塑性極高,能文能武,要他去外面打拼可以,要他在辦公室裡面做內勤也可以。

他們會對自己有遲疑、矛盾、猶豫,腦袋裡面想法忽冷忽熱,陰晴圓缺,左右搖擺。這類型人找工作的選擇上所擁有的內心掙扎,才真的是最讓人心煩的一件事,不相信你去問問他們的心情。

命格重不重要?這事關一個人的主軸、主體、主機板、馬達、戰鬥力與續航力。

還有一個真相,當事人命盤上的官祿星,三方四正組合就已經注定了些事情,這磁場與能量會影響一個人此生工作的高低層次,這就是命理師在看一個人格局時,很重要的判斷焦點之一。

還有一個特殊情況,像是『暗祿』,什麼是暗祿呢?如果明祿指的是台面上要繳稅的薪水和收入,那暗祿就是不用報稅和別人會給你的資源和好處,可以是金錢,也可以是貴人或者是支持。

有人是可以不用工作就有錢可以拿的,有這天賜的福報,那這個人不管做什麼工作,左手右手都有得拿,那工作的選擇彈性就比別人寬大許多。也有人不想那麼累但是生活經濟壓力爆棚,有許多的不得不。


再來第二部份,我要談的是運勢這個議題

不管任何人,都可能走在一個好的運勢,或不好運勢。每個十年行運,賦於當事人許多不同劇本,有好康的驚喜,當然也會有澇賽的地雷,但是,你知道的,事情總不出妻財子祿,健康與人際關係。

這裡要告訴你一個觀念,如果,假如,走在同一個十年運勢的磁場,你認為命格強勢和柔勢兩種人,他們在面對事情的態度、選擇、思考邏輯、兩害相權、行動力與執行魄力,會一樣嗎?所以造就了你我他,種種因素機會命運構成獨一無二的生命體驗。

  1. 先天【強勢】命格的人,走一個十年的【強勢】行運
  2. 先天【強勢】命格的人,走一個十年的【柔勢】行運
  3. 先天【柔勢】命格的人,走一個十年的【強勢】行運
  4. 先天【柔勢】命格的人,走一個十年的【柔勢】行運

花無百日紅,月有陰晴圓缺,潮汐有漲跌,人生的曲線是有高低起伏的,從來沒有看過一路飆漲的,也沒有看過一路跌破的,好命之人必有一破,不好命的人也肯定有一運,所以一個什麼樣的人,走在一個什麼樣的行運上,這點是需要去明白去體會的。

在十年大限運勢這裡,不只要先區分什麼類型的人,還要判斷走在什麼樣的難易度關卡,更要確認當事人的身份地位,包含結婚否?生子否?目前的工作類型和狀態?

讓我舉個例子,現代幾乎都是雙薪家庭,要不然很難支撐一個家庭的經濟開銷,尤其是有生兒育女的家庭,但是有沒有一種情況是老公在外面工作打拼,妻子負責家裡大小事和照顧小孩的家庭主婦,家裡的經濟錢脈反而是老公,假如妻子來算命問工作,更要注意的是配偶的工作運,誰是家裡的經濟支柱那可事關重大。

還有命理師也要先知道當事人目前是吃人家頭路的上班族,還是自行創業的老闆,也可能是合夥經營的事業,甚至根本是大老闆的身分,底下超多員工那一種,不同的身分,命盤上的解釋方向和要找的卦象完全不同,這點真的要特別注意。


最後第三部份,那就是請問你的努力程度

還有你的人生在意哪些事?跳脫先天的命格與後天的運勢,命盤還可以看到一個人此生最在意的選單,有人在意工作表現,有人在意感情和合,有人更在意自己的形象和愛面子,有人在意錢,錢最重要,有人在乎身心靈,有人在意六親關係。這世上真的有人是燃燒自己為了照亮別人,但也有人是燃燒別人只為了照亮自己。

你想像一個情況,一個先天紫微星在命宮的人,他的命格就已經是非常強勢的能量,然後三方四正加上左輔星和右弼星來幫忙,結果不小心當事人此生重心傾向又化祿在官祿宮,也就是說他最在意的就是工作表現與成就,願意付出心力追求事業表現,那這樣的人就會是你檯面上看到的企業家或是女強人。

再舉一個案例,一個天同星在命宮的人,他的命格就是相對柔勢的能量,簡單是福,快樂享受的天性,這是他的整體價值觀體現,但是他化祿在官祿宮,代表這個人也很在乎工作表現和成就,你就會看到他表現出來的是在乎生活品質,但工作態度是負責任,會把任務完成,但下班後就累累的,非常需要找樂子放鬆一下才是人生。

舉了上面兩個例子,無非是想試著讓你瞭解,雖然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表現。就算給了一樣的條件,不同的人所展現出來可能天差地北。實務上,很多來算命的人,嘴巴問我請問工作運如何?我適合創業嗎?為什麼我工作運這麼差?為什麼我都沒有辦法晉升?此時綜觀命、運、努力程度,我的腦袋裡有時候都會產生很大的問號?

因為當一張命盤當下的綜合能量沒有出現在宮祿宮『重視工作』,沒有出現在財帛宮『重視金錢』,我想請問當事人,你真的有努力再找工作嗎?你真的在職場上有在精進自己嗎?如果你不是一個敢冒險的人,你問能不能創業當老闆是在喊心酸的嗎?總總狀態和情境,會在我的腦中運轉可能性,然後我看著命盤,看著對方的眼睛,有時候出入很大,那我也不要戳破對方,對彼此都沒有好處。

最後老樣子,真心認為瞭解自已,是非常重要的,或許我們人生最大的使命就是來探索自己和實現自我,在那之前必須要真誠的扒開自己的面具,去直視自己最赤裸的真實樣貌,絕對不要否定自己,更不要批判自己,難免會想要和別人比較,畢竟這是人類的天性,但唯有接納自己後的那個自己,才有辦法走向更好的自己,會不會太饒舌看不懂?哈!如果可以,找到利人又利己的心態,那真是不枉此生。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