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紫微斗數到底可以看到什麼東西//紫微斗數可以看到一

坊間探索生命的工具非常多,東西方都有自己擁護的學術,有沒有一種工具不僅可以瞭解一個人的個性,同時還可以抓出當事人的行為模式。有,還真的有,那就是紫微斗數。對玉恆先生而言,紫微斗數大概就是結合了生命靈數和DISC分析。

平時朋友也常常會問我,紫微斗數到底可以看到什麼?我想直接回一句,什麼都可以看呀!但是這樣回答又覺得哪裡怪怪的,懂紫微斗數的人肯定明白我在說什麼,但沒有接觸過的人,我也不想把紫微斗數搞得好像怪力亂神與迷信。

一般人最常問的就是妻財子祿,健康和人際關係,男生一定問工作,女生一定問感情婚姻。紫微斗數有十二個宮位,那些像是親子關係、兩性關係、兄弟姐妹緣份互動、投資理財、健康狀況、人際關係、工作方向、個人成長、天賦、優勢劣勢、後天機會威脅、創業吉凶,甚至生涯規劃與認識自己。紫微斗數真的全包了,沒有毛病。

玉恆先生既然要寫文章,就要大方分享,和大家分享在我的眼中,看到的紫微斗數是什麼樣子,可以怎麼協助一個人解決問題。沒有學過紫微斗數的人,在他們眼中,命盤只是平面一張,但它其實有很多層次,呈現立體的樣貌供我交叉分析和預測。

一個人的格局大小

打開一張命盤,當然要先確認生辰八字正確,才能夠開始論命。想知道一個人的格局如何,當然是先把命宮拿出來研究一下,最重要的是看當事人的組合團隊。紫微斗數高手就是懂得把『宮位』、『星座』、『四化』三者結合來綜合分析。

『命宮』象徵當事人的人格特質,行事手段。

『財帛宮』象徵當事人的理財觀念,消費手段。

『官祿宮』象徵當事人的工作順逆、特質、創業點、官場緣份,工作的執行手段。

『遷移宮』象徵當事人出門在外的人際關係好壞,社交手段。

【Q&A】紫微斗數到底可以看到什麼東西//紫微斗數可以看到一

可以把命盤想像成一家公司,命宮就是董事長,遷移宮為公關部門,財帛官為財務部門,官祿宮為業務部門,公司要做一項決策的時候,當然要開會,參考其他主管的意見,最後由董事長做出決策。誰重要,其實都很重要,但董事長才是最後的老大。

如果把每個人都想像成一家公司,透過紫微斗數的星座就能清楚明白這家公司的規模大小。大公司?小公司?慈善事業?營利事業?一人公司?只要對星座夠瞭解,你就能夠抓出一個人的『格局』。

這就是紫微斗數常講的三方四正,一個人的個性、特質、價值觀,當然先看命宮,但你絕對不能忘了其他三個宮位,如此便能夠把當事人的人格特質做出精密的推測。

一個人的思維脈絡

一個人個性是方方面面的,對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事情,會用不同的面相去交涉與回應。要用命宮裡面的星座單論一個人的個性,絕對會摔死,一定會踢到鐵板,因為紫微斗數不以單論,任何宮位都要參考三方四正。

一個厲害的紫微斗數高手,不會只看命宮,一定是命宮、遷移宮、福徳宮三個宮位都拿來看。這時候就恐怖了,當事人在想什麼根本跑不掉。只要一經定位後,一個人內在、外在和潛意識,思考邏輯和價值傾向都有參考依據。

一個人的重心傾向

命宮和身宮所落的位置,星座組合更是可以直接透露當事人此生的重心傾向,除了命宮與身宮,我還有其他三招可以更加確認當事人在意哪些事情?所以人生遇到需要取捨的時候,是可以推測當事人最後的決定與選擇。

一個人重視感情多一些,還是重視工作多一些,願意為了賺錢不計代價嗎?合作是否會讓利,做到利他?都有答案可以依循。同時你也可以明白人生是需要中庸平衡的,如果太過集中在單一項目中,人生的天秤就偏了,你就會看到當事人的人生為了某件事情付出一切,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一個人的先天緣分

了解一個人的格局,馬上再去探究當事人的個性思維,接著鎖定重心傾向。剩下個宮位就是兄弟、姐妹、配偶、子女、父母、朋友、健康,再把這些宮位的星座組合拿來分析一下,就知道一個人此生要來玩什麼遊戲。

常常人家說不要和別人比較,這句話以前我聽到都覺得很膩,但是學了紫微斗數後,我投降了。真的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你我真的不是玩一樣的遊戲,難易度、生命長短、資源、健康、親情緣份、各種機會與無常,要面對的疑難雜症都不一樣。

天空為限:『命運就像在一場撲克牌局當中,發到你手上的牌都是註定的,有些人拿到爛牌,有些人拿到好牌,但不管是好是壞,這副牌都只是你的工具。有人拿爛牌打出勝局,同樣也有人拿好牌還是打到輸』。

一個人的運勢吉凶

我相信沒有人天天在過年,如果真的有,那肯定是走運了。然後你一定會問我,有人會一直走運嗎?我答:真的有,肯定上輩子造橋鋪路,燒好香。

當你會看紫微斗數,你可能會很無力感和無言,因為有人真的命好運好,也有人命和運都相對差一點點,最後會生出豁達和一顆祝福別人的心。

進入運勢的範圍,就是十年大限,一位厲害的紫微斗數高手,在大限的掌控就可以明白該十年的吉凶禍福在哪裡?但這不是宿命或是不能改變的部分,實務上要看當事人怎麼回應自己的人生,和在每個時刻所做的選擇。

有人創業會破敗,他此時乖乖上班。有人感情會出問題,他用聚少離多來規避。有人投資要大敗,他乖乖的買儲蓄保險。有沒有發現,運是我們可以改變和調整的部分,可千萬別錯過了。好的時候我們努力打拼,不好的時候我們低調、保守和學習。


看到這邊,各位讀者與好友,你們已經得到玉恆先生的功力了,你們已經知道紫微斗數可以看到哪些東西了。其實還有很多啦,歡迎多來看我的文章。

學習紫微斗數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同時幫自己做決策時,多一個參考的視角。然後你也會明白,不再用眼睛去看表面的東西,因為你知道,人會騙人,命盤不會騙人。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講紫微斗數可以看到什麼?那我會回答,紫微斗數可以看到一個人的人生曲線起伏,是風平浪靜,或者驚濤駭浪,一切皆因緣。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