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紫微斗數算流年運勢有什麼幫助?

第一次找玉恆先生諮詢的客人,我肯定先從命格開始說起,先讓當事人透過命盤來瞭解自己後,再一步步的引導到大限運勢。在諮詢的過程中,我認為命格和大限是最重要的,命格的部分是瞭解自己,大限的部分則是當下十年的吉凶禍福在哪裡。當然客人一定會想知道流年運勢,但我有不同的想法和你分享。

算流年運勢,想要知道流年會發生什麼事情,要注意什麼事情,好康的在哪裡,地雷在哪裡,這都無可厚非,也都天經地義。

但是玉恆先生要告誡算命只能當作參考,千萬不要沒有思考就全盤照收,不管在任何方面,風險分析是你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功課,過度的保守,不會有重大突破,過度的積極,那要小心風險或是黑天鵝事件。

我怎麼看待算流年運勢這件事情,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年頭年尾生的客人,農曆生日一月和二月,還有十一月和十二月生日。這四個月份生日有頭尾的問題,所以算流年要看兩張,雖然在同一個年度,但在命盤上當事人的該年度事件有轉變。

這邊要另外說明,算流年有兩個部份要看,一個是太歲流年,一個是小限流年。

太歲流年是外來的,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沒有辦法控制的。小限流年則是當我們面對事件發生時,自己的想法和動態。所以人家說看流年看流年,其實命理老師是要分開看的,每看一張命盤,其實都是挺傷神的,因為要分裡外,太歲還是小限。


如果要我說找命理老師算流年運勢的意義與功能,那我會說,就像是公司年度策劃會報,反省今年,展望未來。

客人來找我命理諮詢,雖然對方都說只想問流年,但是在我的邏輯裡面,我總是不厭其煩的要再帶一次命格和大限走勢吉凶。因為我覺得流年當然可以知道,但他不是最重要的,算命就是一種風險分析工具,雖然命盤上看得出徵兆,但不一定會發生。

你不覺得人生有時候就是不停的重覆過日子嗎?當然我可以明白每一天,每一個當下都彌足珍貴,但其實重大事件、重大決定、重大影響其實就幾件而已。

為什麼我喜歡講命格和大限運勢,最大的原因,玉恆先生認為認識自己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認識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還可以從物質和精神方向去探索。精神方面像是正面思考、反向思考、情緒管理、換位思考、一念之轉、覺察力等,物質方面則是各種提升生活品質的技能。

了解自己,成為自己想要變成的人,這些比算命還重要,我是這麼認定的。

有些客人會細問到想知道每個月發生什麼事情?我一頭霧水,真的一頭霧水,這個對你有什麼好處?如果命盤上流年有不好的事情,你真的有必要都知道嗎?難道沒有聽過自我證言、吸引力法則、震動頻率這些詞嗎?很多事情是自己媒合來的。

(OS:對!恐懼、害怕、擔心、抱怨、負面、擔憂等相對低頻的能量都是自己創造的)

有人說先知道了可以避免,這點我同意,那這樣其實你不應該算命,應該直接來學命理,紫微斗數絕對可以滿足。學完後自己幫自己看最快、最準、最有效率、最直接、正面交鋒和直球對決。完全不用擔心別人算錯和講錯,多安心吶

不好的事情,命理老師當然可以講,但真的要拿捏好尺度,和客人說會投資失利、外遇、破財、車關、官司、健康出問題、意外事故這些的。

見人見智,真的有些客人就是要聽這些,就命理諮詢這件事情,談流年的部分,我個人認為客人接收到這些不好的消息,負面效果大於正面意義。

我遇過有人誦經、覺察、點燈、補財庫、積陰德、孝順、努力、熱心助人、拜拜、術法、開運、風水、修行、禪修、靜心,你說有沒有用呢?誰敢和你說這些沒有用。

其實四個字就講完了,那就是『心誠則靈』,你相信,就能產生力量,這力量是你給自己的。你會得到你『相信』的,也會得到你『匱乏』的,萬法唯心造。

(OS:以上個人想法,不代表所有命理老師,我要再次聲明,不想要得罪任何人)

玉恆先生認為算流年就像年度總結,回想當年度事件帶給自己的體驗與意義,重新制定新的年度展望。要怎麼定年度展望呢?當然是要參考大限運勢的整體走勢,用優勢劣勢,機會威脅的總體分析,針對自己命格想要學習的領域,加以著墨。

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我們後天還是可以透過『努力』去調整自己的命運。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答案和方法其實都有了,就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選擇、回應。

命盤有時候很準,但不是百分之百準,算流年運勢吉凶主要幫助我們做決定時,多一個評估和參考的方向,找到一條比較好走的路。太過迷信或者太過鐵齒都不太好,剛剛好最好。至於你想聽好的還是不好的,自由選擇。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