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請問紫微斗數我該生兒育女嗎?

今天玉恆先生要來談一個驚恐的話題,那就是到底該不該生兒育女。被問到這話題的時候,我真的是好難回應,到底是要用現實面社會學來回答對方,還是要用命理學來詮釋,紫微斗數確實可以看到一些跡象。

到底如何用更宏觀的方式來說明給客人了解命盤,這一直非常考驗我,回答任何人生遊戲問題真的沒有那麼容易阿。

生不生小孩這件事情,我就不再提社會學常在吵的那些話題了,像是有小孩人生才圓滿、傳宗接代的任務、長輩的殷殷切切、世俗眼光的框架、老了有子女在身邊陪伴

我要丟出免責聲明,文章內容皆為個人價值觀,感謝部落格可以發表自己的想法,如果讀者抱持不同的意見,請容我說一聲『你是對的』!

有些人這輩子認為生兒育女是人生標準作業流程

有些命格的人根本不會問『該不該生小孩』這個問題,紫微斗數打開,從一個人的命宮、遷移宮、福徳宮和身宮綜合評估,就可以明白當事人價值觀取向,再把他此生會在意的重心抓出來。

不敢說百分之百,但八九不離十,當事人根本不會問要不要生兒育女這件事情,因為在他們的人生劇本裡已經設定好要進入家庭,重視家庭,對於親情的需求比別人高。

大概有五招可以看,如果有符合,基本上此生的人生劇本就是會有子女來作伴。當然子女是來報恩,還是報仇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這更驚恐。這裡五招是紫微斗數的一個評估方式,肯定還是要搭配當事人的現實面綜合分析方能更完整。

命格又可以分成『命』和『運』,命裡有的事情,就等運來發動兌現,『子女宮』組合漂亮,那代表當事人生小孩的機率超高的呀!紫微斗數透過星座和宮位的組合,來判定生兒育女的緣份。

如果你曾經跑出疑問,自己到底要不要生兒育女?有兩件事情有很高的機率發生。

  1. 當事人的人格特質猶豫不決,以及沒有辦法果斷下決定,特別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符合這些特徵的星盤組合實在是太多了,像是多元人格、雙重人格、命宮柔勢星座、命宮沒有主星等。
  2. 當事人有很高的機率,其實並沒有一定有生兒育女的劇本。

活在社會輿論下,要能夠做自己不受別人影響,甚至不在乎別人眼光,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玉恆先生想表達:當事人的命格有符合親子關係條件,對他們而言,生兒育女根本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用詢問別人的意見。

關於生兒育女的一些變數

不免俗還是要來提一些社會學的看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問題。

  1. 不良原生家庭回憶影響成年人的潛意識。
  2. 高資產富人想要傳承與節稅。
  3. 養育子女是維持夫妻情感的重要來源之一。
  4. 子女教育理念是否有認知或共識。
  5. 女性更要考驗工作和生育的時間取捨。
  6. 更現實的是經濟水準思考,和家族成員協力與否。
  7. 還有父母親雙方遺傳疾病與健康體質。

有人想生小孩,努力的嘗試各種方法,身心靈吃了不少苦,有人不想生,婦產科業務滿滿滿。親戚輿論壓力和長輩的各式催促更是炸鍋。

人家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到底該不該生兒育女,誰都沒有資格幫別人決定,除非你可以負責,要不然孩子生了又是另一個考驗。

不談紫微斗數,就我自己的想法,我認為生兒育女是夫妻倆人的事情,配偶才是最有力的幫手,一個家的組成就是夫妻倆人為單位,夫妻的頻率和共識才是關鍵,【生不生孩子,只能由你和另一半共同決定】。

有時候想一想人生真的很弔詭,很多時候人們都還沒有搞定自己,就要生兒育女,當孩子的爸媽。這世界所有工作都有下班的一天,放假休息娛樂,唯獨為人父母這個工作,永遠沒有下班的一天,因為孩子在父母的眼中,永遠是孩子。

人生劇本其實紫微斗數命盤有答案

透過命理學和社會學的論點,簡單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但實務上在客人面前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詮釋。

一個人的覺知、智慧、素養、文化水平,這件事情我覺得命盤不一定看得到,當然有特定的星座組合可以代表,但我覺得很多人生道理是自己經歷來的,很多事情有『智慧』的人,遇到事情自然可以迎刃而解,處之泰然,這個智慧怎麼獲得,不好說,但現在Google和Youtube這麼方便,沒有任何藉口了吧。

如果朋友平時聊天,當然可以暢所欲言,但是命理諮詢客人是花錢來諮詢的,命理老師就要透過命盤的徵兆和卦象來解說。

紫微斗數一共有十二個宮位,全部都是環環相扣的,生兒育女當然優先參考相關的星座和『子女宮』,但是請問不用看當事人的命宮、財帛宮、夫妻宮、疾厄宮、宮祿宮嗎?何況能不能生是大限運勢在決定的。

這完全要先思考當事人此生是否在意子女、重視子女,然後現實面的財務狀況和工作生涯規劃。還有健康的問題,有人有先天遺傳疾病,或者當下有慢性疾病纏身,生孩子有可能對媽媽的身體造成傷害,這些都必須評估再評估才是。

還有一種情況,當事人的體質不易懷孕,然後我也遇過廣大同性戀朋友,我先說我沒有不敬的意思,請不要誤會我。所幸現代醫療科技和試管等技術越來越發達,中醫也能夠為身體的五行生剋做調理,抱持信念嘗試,不要有遺憾。

針對不孕症,如果人工受孕和人工試管的科技也無法解決。或許就是要告訴你,人生還有很多其他值得追求的美好事物,斗數確實有可以參考的方向。

命理諮詢可以解決的問題很多,但只要涉及到心理學、心靈、情緒、疾病、現實經濟問題、人際關係,很可能毫無用武之地。

畢竟人生本來就不容易,紫微斗數可以做到針對客人的問題,透過命盤上答案提供解方,協助當事人走一條更順的路,能做到這一點,相信已經是最大的寶藏了。

該不該生兒育女這件事情,如果你想知道劇本,那請諮詢命理老師,重點是你敢知道真相嗎?生小孩這件事情,完全不能聽別人的建議,不管任何原因,因為對方又不會幫你養小孩和買單。

然後給女性一個建議,先強調這可能有點政治不正確,但真的非常需要認真思考。如果生小孩後,未來配偶完全沒有協助照顧小孩,無論金錢或是精神,依然能義無反顧憑自己的力量養大小孩,沒有怨言,那妳可以生。但只要有一點點遲疑,請三思。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