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這年頭人人都應該學點紫微斗數//學習紫微斗數絕對是此

命理諮詢有一個問題常常被問到,那就是請問我適合學什麼?學什麼對自己比較好?興趣?一技之長?第二專長?專業?娛樂?自我投資?個人成長?雖然玉恆先生會根據命盤當事人的『命格』給予方向,但其實我內心最佳的答案是『紫微斗數』。

在這資訊爆炸、自由言論、多元自媒體充斥、廣告、包裝、詐騙、業配、行銷、倖存者偏差、濾鏡與演算法的社會生存,要能夠精準判斷資訊的真偽,還要安住心不隨風起舞,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新冠肺炎的後疫情時代,有許多事情以崩遢與變革的方式影響我們的生活,像是生活習慣、飲食、交通、工作模式、遠距、健康醫療、外籍勞工、衛生意識、打疫苗與防疫、線上購物等。我們今天先來談談『學習』這個議題,這兩年因為疫情的衝擊,教育與學習紛紛轉變成線上,現在滑手機,各式各樣的線上課程琳瑯滿目。

你是不是已經頭暈了,菜單上每一樣都想要點來試試,但是時間和金錢有限阿,更別忘了專注力更是限量。我覺得學什麼都可以,但是之前文章也寫過人生與學習要有兩個意識,那就是『學以致用』與『以終為始』。

真的不要考驗人類的記憶,根據專家研究,讀過的書,學過的技能,如果沒有活用、實用、常常用,多半過一陣子就會消失。

談到興趣與專長,兩者可以結合,但不一定畫上等號。來賓告訴我他想學什麼,我都是舉雙手贊成的,畢竟你我從學校畢業後,還願意進修自己都是值得嘉許的。有時候可能是興趣,有時可能是工作上必須擁有的專業與技能。

現在流行什麼?只要關鍵字有『財富自由』,基本上都可以賣的不錯,所以這兩三年只要可以和財富自由沾到邊的課程,幾乎都是大熱門,要不是近來通膨破紀錄、烏俄戰爭、升息等。過去走多頭十來年,這世界什麼職業最多,我想就是股神。


如果你問我,市面上這麼多課程,只能選一樣來學,玉恆先生會很有信心的說,學習紫微斗數是CP值最高的一項自我投資。

我知道馬上就有人會回我說,這個很難啦!這麼多星座要記要背,我腦筋不好,我沒有興趣,我去算命就好了不用自己學,八拉八啦~

我只想說那你在意自己嗎?認識自己嗎?想知道自己正財還是偏財?想知道自己會遇到哪一類型的伴侶?想知道自己的健康體質嗎?想知道自己的理財觀念嗎?想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類型的工作嗎?想知道自己的人際關係如何嗎?想知道自己內外在和潛意識嗎?想知道自己此生的關卡與考驗在哪裡嗎?想知道怎麼尋找興趣與天賦嗎?

我就問,這世界上有【其他事情】比【認識自己】更重要的嗎?

讓我們用極端二分法來區別,那就是【精神層面】與【物質層面】。

首先我們談談物質層面,舉凡理財、投資、儲蓄、保險、健康、意外、疾病、重大疾病、失智失能、長期照顧、買車、買房、生兒育女、父母奉養金、旅遊、娛樂,這些都是人生要面對的事情。

那麼精神層面呢?人生到了一個時間點,自然就會去探討生命的意義、個人三觀、宗教信仰、靈性、生死學、哲學、奉獻、愛、臣服、寬恕、情緒、愛自己等議題。

綜合物質層面與精神層面,很自然就會發展出一套人生攻略,你也可以把它們稱為生涯規劃、生命藍圖、人生使用說明書、人生棋盤、靈魂的出生前計畫,或是更簡單的比喻,就是一部電影的劇本要怎麼演,或者是一款遊戲的類型是什麼難易度款式。

其實學習紫微斗數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困難,紫微斗數是一門易學難精的學術,所幸又不是人人都要當命理老師,你說對吧?有了紫微斗數這門學術,絕對可以讓你的人生玩的更有質感。最重要的是你會明白,人生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為自己付起責任。

找到一位可以信任的命理老師,跟隨學習基本款,入門紫微斗數後,再依據個人的需求延伸,畢竟你我大家重視在意的人生大小事都不同。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你可以專精工作事業的『官祿宮』。也可以研究賺錢理財的『財帛宮』。更可以透徹兩性關係的『夫妻宮』。如果你養生的話,那『疾厄宮』不能忽視。想了解潛意識與靈性的你,絕對不可以忘了『福徳宮』的重要性。

最後整張命盤最重要的核心,也就是你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了解自己,『命宮』則把答案都告訴你了。透過紫微斗數明白一些事情後,再來才是人生旅途的第二生命開始,請你勇敢的去【冒險】【改變】【學習】【體驗】【創造】【愛】。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