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729290.jpg

相信坊間對於『做自己』這三個字,出現的頻率應該已經讓人麻木了。基本上各類型書籍也一定都會看到專家與作者分享,你我要做自己,唯有做自己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玉恆先生今天這一篇文章就來說說『做自己』的迷思。

紫微斗數是一個觀察命運的工具,打開命盤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潛在個性、個人特質、慣性思維、行為模式、行事風格,如果再加上運勢的起伏,便可以去勾勒出當事人一生的高低起伏曲線。

有一派的說法,認為人隨時在變,還有共盤的問題,所以不能討論個性和價值觀,有一派則認為命盤上的組合深深影響一個人的思維框架,八九不離十。我覺得兩派說的都有道理,但我認為差別在大家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然後使用紫微斗數的手法不同,或者說想要透過紫微斗數得到的答案與資訊,有著不同的立場與期待。

這裡我得到了一個結論:紫微斗數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人,看來我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了(嘻)。你一定也認同,本來大家的看法就不一樣,哪怕是同一個媽媽生的也是。

進入今天的主題,就我自己的觀察,我們對於『做自己』這三個字絕對要特別小心,這三個字可以是天使的祝福,也可以是惡魔的果實。你有沒有想過一個邏輯,一個人會成功,大概率是因為他做自己,但一個人會失敗,也是因為他做自己呀。

紫微斗數有十二個宮位,星座有上百顆,每個星座有不同的特質,有吉星、凶星、煞星、空星、忌星,如此宮位、星座、四化共同組合成一張命盤。命盤吉凶分佈本來就會有些地方好,有些地方不好。也因為命盤的組合,讓大家有不一樣的人生。


談些世俗一點的,理財手段這件事情,大致上可以分成保守、穩健、積極、投機四個類型,然後再由不同的工具像是股票、基金、期貨、選擇權、不動產、黃金、保險、包包、手錶、收藏品、再到電商、直播、開團、自媒體流量、虛擬貨幣,也可以是偏門的類型。請問你是哪一種?有錢沒錢,其實就是因為一直以來人們做自己阿。

最極端的就是沒做理財的人,那就是讓通膨持續為自己的資產貶值。相對保守的人就別去羨慕人家賺大錢,投資賺大錢,創業賺大錢的人,因為人家也是冒著『風險』。會破產的人,其實多半就是開槓桿或重壓。我相信風險和報酬率基本上是成正比的

那麼談談戀愛觀,為什麼有人感情甜蜜,如膠似漆,但有人卻屢屢挫敗,也有找不到對象的,社會學大概有一千種分析與解釋。紫微斗數是以當事人為命盤主角做分析,那麼答案只有一個,永遠是自己的問題。不管好壞,很多情況都和自己的三觀與行事風格脫離不了關係。所以感情的順逆,其實也是因為人們做自己所造成的阿。

看到這邊,我想要先說,我不是在嘲笑、貶低、攻擊、調侃、看輕世間所有在情感上遭受各種打擊的人,所有不幸的事件,我皆感到痛心與不捨,我也希望世界和平,人人都幸福美滿,這邊主要提出我在命盤上的看法,請酌量評估與思考。

如此說來,我們可以把『做自己』的狀態套用在所有地方,也就是親子關係、職場關係、兄弟姊妹關係、友誼人際關係、兩性關係、理財手段、工作態度、職業道德、人品徳性、健康與生活作息、學習態度、待人接物、生涯規劃、生活風格、樂觀悲觀、積極消極、同理心、包容心、寬恕、反省、覺察與愛。和什麼人事物『共振』。

那些生命中的好壞順逆,其實都是我們選擇『做自己』的結果。在我學習紫微斗數的過程中學到三個道理。

  1. 太極講究中庸之道,過與不及皆是病因。
  2. 生命能量守恆定律
  3.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類的壽命大概就三萬天左右,每個人把自己的時間花在哪裡都是自己的選擇。一個重視事業的人,自然可能就容易忽略健康與家庭,如此可以自行想像各種搭配。

生命中你我獲得了些什麼,也代表失去了些什麼,福禍相倚就是這個道理。你可以說是一體兩面、二元對立或者一念之轉都可以,永遠要能反向思考和換位思考。

我想我們算命的最大功能,大概就是瞭解自己和趨吉避凶,紫微斗數透過命盤顯現當事人許多資訊,那裡好的,就是好康的地方,哪裡不好的,可能就是地雷和遺憾。我要表達的是,我們應該透過命盤來調整與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玉恆先生絕對認同『做自己』的概念,但是我想要強調,我們是要去【做一個改變後的自己】,你也可以換另一個詞,稱為愛自己,我們是要【愛一個改變後的自己】。明明知道自己有些地方不對,需要改善和調整,卻用愛自己和做自己來包裝與催眠自己,這樣的做自己與愛自己,不叫真正的做自己和愛自己,那是騙自己。

一個人的運勢起伏對當事人肯定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但我想要強調的是當事人,也就是你我必須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知道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進退之前,學習更多技能,讓自己成為可以解決問題的人,另一方面也必須調整自己的內在,尤其脾氣、情緒管理、習性、品德。

最後我們問問自己,我們想要做什麼樣的自己,原始的自己,還是修正後的自己,命運不在天,其實在自己。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