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一切都是紫微斗數講的,我只是一位命盤解讀者。

一切都是紫微斗數講的,我只是一位命盤解讀者

不管來賓問什麼問題,如果命盤上顯示是好的方向,我真的打從心裡為對方開心,一定講,全講,都講。但是,你知道的。一般正常情況會找命理老師算命的人,基本上都是遇到問題和卡關的人。

 

遇到麻煩找算命,通常問事的當下流年,真的在盤面上就是煞星、忌星一大堆,會天人感應般的符合現況。

 

這時候真的就是考驗我的兩個能力,顏面表情管理能力和表達溝通能力。

 

說真話,肯定難聽,有誰來算命會想要聽到不好的事情。說假話,則好像有點欺騙的感覺,更正!應該稱為善意的謊言。

 

讓我們來交換身分,就問你,身為命理老師的你,真的有辦法完全不修飾,一五一十的把命盤上凶事全盤托出嗎?

 

請相信我,我絕對舉雙手期許與期盼來到我生命的每一個人,包含來問事的客人。都能夠心想事成,事事順心,健康平安快樂。這點不管你相不相信,我自己內心是非常堅定和肯定的。

 

但既然接諮詢的案件,就是得給答案。有時候我都會很想要先說明,我說的都是命盤上的卦象,一切都是紫微斗數講的,不是我講的,我只是一位命盤解讀者。

 

我常常需要斟酌自己講出的每句話,每個字。理性去力求如實表達盤面的卦象,但又要兼具感性顧及當事人的情緒感受。

 

除了融合如水般的理性,也要如火般的感性,我還練就一套功夫,當事人沒有問,就閉上嘴不要多嘴,或是自以為是的畫蛇添足,只為了自以為這是為了對方好

好為人師不是一件好事,可以指點,但謝絕指指點點。

 

這是我個人的偏見,絕對不代表所有命理老師的想法。我堅信算命固然值得參考,透過了解命運的交疊時刻,抓到縫隙,運用超乎常人的努力,那便是扭轉劇本的關鍵。或許大方向主軸大致底定,但我相信體驗的程度絕對有可以調整的空間。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的折衷辦法,我會直接去判斷當事人的個人特質中,有沒有一些特殊情緒,像是悲傷、焦慮、恐懼等。依照對方的慣性思維來分門別類、因材施教。這是我辦得到的事情,有些人就是要給於當頭棒喝,但有些人你必須給於鼓勵支持。

 

算命容易嗎?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對我而言,我覺得其實不容易,因為我明白,世事造成人們煩惱的原因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情緒、立場與視角。

(OS:我不想把這定義成宿命,但確實有那股看不見的磁場洗腦當事人)

 

我只是一位命盤的解讀者,但也因為涉及心理層面,我必須學習更多的情緒管理和表達的主題,這是一件雙贏的決定。

 

算命該有的觀念之一,就是請嘗試讓自己進入善的循環,我指的是情緒和信念,甚至是後續的選擇與行為。

 

只要能夠降低事件的殺傷力,只要能夠讓人情世故更圓滿,只要能讓每個人都更認識自己的原廠設定,算命何嘗不是一種改變、成功與最棒的投資。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