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內在原力》原來,人生可以重新設定-啟動內在原力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一本書是讓自己深感相見恨晚的必看書籍?我腦中可能會閃過很多本過去曾經看過的好書,直到今天,我可以果斷的說,真的有一本讓我相見恨晚的寶藏書,就是作家愛瑞克的《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內在原力》由愛瑞克透過自己的人生體驗,與讀者分享每個階段帶給自己內心的體悟,淬鍊出這本書獻給師者給予的教授。如果告訴你有一本書可以讓自己在閱讀過程中精進、成長、成熟、蛻變,甚至獲得人生智慧,你不看嗎?感謝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發,同時也啟動我的『內在原力』。

《內在原力》有一篇文章談到人們其實應該擁有三份不同的工作『有金錢的工作、無償的工作、自我實現的工作』,滿足不同層次的需求與平衡。此觀念直接輸入我的大腦資料庫,並且願意去執行,我內心知道這是對的。

取自《內在原力—9種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書中金句

  1. 『內在原力』是指一種影響力,透過有形『例如文字或肢體溝通』或無形『同理心或慈悲心』的方式來引發他人動機,進而幫助我們一同完成某些事情。
  2. 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高成就人士一律只做以下兩種選擇其中一種:接受它,或改變它,絕對不會浪費時間抱怨。
  3. 查理蒙格: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最可靠的方法,是讓自己配得上擁有它。
  4. 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事情本身並不重要,而是我們如何去解讀與回應。
  5. 往往人世間的苦難發生時,是考驗人們思考方式,決定自己成為怎樣的一個人的關鍵時刻。
  6.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不是為了符合規定而生。
  7. 『成功者的防護罩』—能夠篩選、過濾掉不屬於自己應該追尋的事物,而將心神專注於天命裡的既定目標。
  8. 人生最高效能的運作方式,是讓自己成為人際網路的節點。
  9. 只有意念認為自己卑微的人會導致卑微,意念積極上進的人沒有一個會卑微。
  10. 現在的世界,就是一個『拉』的世界,不能用『推』的。內在原力就是一種典型的『拉』力或『吸』力。品牌,是你不在時人們對你的評價。
  11. 上天給人們無窮的機會,卻是有限的時間,這代表要人們學會取捨。
  12. 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中。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
  13. 切勿帶著有限的思維在人生不同階段做出短視近利的抉擇,因為當下的旅程是短暫的,但是靈魂的印記是無限而永恆的;切勿心存僥倖而做出有害他人的事情,因為在夜深人靜的睡夢裡,靈魂的不安與愧疚感是我們無法抗拒和抹除的。
  14. 家庭主婦們的付出,難以用金錢量化,然而子女的成就、家庭的幸福美滿,遠大過了金錢價值,這就是最好的作品。
  15. 成功固然比失敗好,但失敗卻比平庸來的好,因為失敗的經驗至少會為生活帶來新滋味。
  16. 我們無法征服別人,但是可以為他人增福。
  17. 上天的安排一定有用意,並且留下線索讓我們去找到乍看是壞事之下的好事。
  18. 分裂只是一瞬間,然而我們要聚在一起卻花了一百三十七億多年。
  19. 我們不需要抱怨遇到黑洞人,因為他她都可能曾經照亮過前人,是我們自己來晚了。
  20. 每一個靈魂並不屬於父母,只是透過父母的愛而降臨在這個世界。
  21. 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他們冒著下地獄的危險來成就你。所以要諒解,並用慈悲心去祝福他們。因為即便過錯是別人的,業障一定是自己的。
  22. 一個人終其一生,幸福與成就的高低,主要取決於他的品格。

後記:玉恆先生的閱讀心得

我深深相信你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區,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體悟與頓悟。

《內在原力》這本書如果我早個幾年看,沒有辦法體會書中想傳達的那份情感,就這麼剛剛好,這時候的出現,對我而言就像樂透寶藏一樣。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所言不假,一個觀念,一個轉念,那都是無法用金錢價值衡量的。

本書用九個章節來闡述作者的觀點,每一篇內容都是一個可以讓我們大腦重新改造的人生演算法。我還真無法和你斷定這本書到底算是什麼類型的書籍,成功學?自傳?靈性?科學?心靈雞湯?身心靈?宗教?因為它全包了。

你沒有看錯,這本書全包了,全部都有,包括精美插圖、圖表示意圖、經典格言、名人引言、心態設定、行動清單、金句整理、推薦書籍、電影台詞,還有很多在線作家的觀點。最讓我驚艷的是談到量子力學、暗物質、暗能量,擴展到銀河系和宇宙。

過去我除了在作家林文欣的作品中看過探討宇宙的論點,《內在原力》也是運用這概念提煉出人生價值觀,這一部分讓我驚嘆與驚艷。我想表達的是,我絕對相信可以超越各種宗教與談到『觀察者』的人,都是有意識與有智慧的人。

意識到達那階段,並且用那階段的心態與意念,去顯化日常。外觀物質上或許看起來沒有太大差異,但我相信內在精神領域是非常豐盛的。換句話說,存在精神豐盛意念的人,日常生活中不可能差到哪裡去。

九個章節其實又分外在物質的提升,也有內在精神的昇華。對我而言就是把九塊不同拼圖拼起來,變成一張完整圖畫,屬於自己的圖畫。

感謝愛瑞克寫出這本《內在原力》送給世人,這是一本極具智慧的真知。把不同面相集合在一本書裡面抒寫,同時揭露自己的故事,這相當不容易。強力推薦這本書,相信書中一定會有你需要的!哪怕是一句話或一個價值觀。

雖然有些觀念你可能都在別的地方看過,但有時候就是這麼神奇,人們還是需要一些人生歷練才有辦法和一些道理產生共鳴。沒有好壞對錯,單純就是時間點早晚,每個人都不同,不需要從眾。

這本書的內容就剛好出現在我意識的轉折點,玉恆先生相信一個人的心智達到一個振動頻率後,自然而然會做出感恩與利他的行為,這是再正常不過的。

當我們體認到,生死才是較大的問題,其他都是次要的。那些生命中遇到的困惱和關卡,我們可以選擇用不同的立場與視角來看待,讓我們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推薦大家《內在原力》,一台可以讓你人生經驗值大幅提升的加速器,不上車嗎?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