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命運】不一樣的改變命運思維//別動不動就把自己那狹義的

關於改變命運文章,玉恆先生已經寫好幾篇了,如果你想知道我如何看待改變命運這檔事,以及好奇我認同的改變命運方法論,歡迎站內搜尋關鍵字【改變命運】,或許可以帶給你不同的思維與運氣。

今天一樣要來聊改變命運,我必須說,我不是陽宅老師,雖然我有花錢上過一期基礎班,但風水領域的水太深了,入門簡單,但要習得真傳簡直需要莫大的機緣。

(OS:山醫命相卜當中,水最深的就是風水、陽宅、陰宅)

如果陽宅都不懂了,那我會懂陰宅嗎?那對我而言更是完全跨領域的學問了。如果提到『陰宅』,請問你的腦袋浮現出什麼畫面呢?我的話會是港片中英叔的電影、要不然就是鬼吹燈系列的尋龍訣、要不就是民間相傳的地理風水老師傅。

  • :修行、武術、修仙、煉丹。
  • :經絡、穴道、針灸、氣脈、氣功。
  • :紫微斗數、八字、鐵板神算。西方則是占星、人類圖。
  • :面相、手相、骨相、氣場、陽宅、陰宅。
  • :各種卜卦、塔羅牌、易經、奇門遁甲。

以上就是最簡易的中華五術分類,每一門都是博大精深的學術。能夠樣樣精通的命理老師寥寥無幾,可以把其中一項專精就必須耗費多年時光,更別說需要實務經驗來佐證、修正、串聯、融會貫通。術業有專精,真的不是說笑。

玉恆先生本著對於五術的研究精神,對於每一項學術都有粗淺的涉略,因為我不想要被騙,更不想誤導別人,我想了解每一門技術的最低限度門檻,一來能夠通俗明白高低深淺,二來是不希望自己鴨子聽雷。所以確實每一樣我都有去玩玩。

人生時間有限,走完一輪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自己最想要專研的項目,好好的、慢慢地下功夫打磨。看我部落格的名稱【就是愛紫微】就明白我的選擇了,沒錯!我就決定是紫微斗數了。

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開宗明義闡釋命為先天之本,運為後天之氣。出生那一刻為天地之氣誕生之時,生辰八字便化成天干地支形成人生棋盤,也就是我們的命盤。關於如何開運、改運、創運,在其他文章有提過了,就不再贅述。

本篇文章的靈感來自近期有遇到一件趣事,這位朋友在莫大巧合下獲得一塊風水寶地的資格,你沒有聽錯,就是陰宅沒錯。這塊地的鄰居說出來包準嚇死你。我得承認當我聽到鄰居是哪些家族時,我下巴都掉下來了。

也因為這事件,燃起我熊熊烈火,那研究的精神,好奇和探索命理的心念排山倒海而來,腦海中出現許多對決!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VS【山醫命相卜】

這樣的對決到底誰勝出?到底誰更具有影響力?腦力激盪著我過去的經驗和實務,最後甚至矛頭指向靈性問題?到底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同時也挑戰另一個主題,到底真正的改變命運是什麼?

經過我自己一番思索,以下六個想法雖然不一定正確,但對錯又有誰說得準呢?

  1. 改名字和改風水不可能立刻改變命運,那些都需要時間更迭來促成。
  2. 真正對五術有見地的人,或者說依循傳統的家族,早就代代相傳與掌握那獨特的資源。他們同時調用山醫命相卜來為自己,與自己的後代子孫們創造有形無形的運氣與庇蔭。
  3. 不用煩惱是先蛋生雞,還是先雞生蛋的哲學問題,你該有什麼緣分,那早就在命盤上有跡可循。只是我們不懂罷了,但透過環境人事物與一連串巧合機緣媒合,時間是最佳的見證,終將是水到渠成,你也可以理解成命中注定。
  4. 在不考慮命與運的情況下,有著手布局山醫命相卜的人,肯定比完全不懂的人更有優勢。不過弔詭的事情也會發生,你運勢不好的時候確定能碰到好東西?
  5. 後天個人造化依然舉足輕重,不該宿命。
  6. 跳脫東西方文化的侷限和集體潛意識,一旦談到生死學、宗教、哲學、量子力學、道德經的概念時,一切又是大哉問。

我們到底該信什麼?其實本來就沒有標準正確答案,如果你有注意到當今世界的新未來,也就是『人工智慧』,肯定燒腦一番。(OS:chat GPT席捲全世界)

請不要糾結在這些議題上,我唯一建議是請先關注在自身『健康』與『生計』。有一句話是我現在常常叮嚀自己的:別動不動就把自己那狹義的信念當作放之四海皆準的教條。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遠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不管是東方傳統或是西方文化,都有各自的對立和擁護者。中華五術山醫命相卜各自精采,百花齊放。我認為其實道理是相通的,但針對不同頻率而有不同面向。

我的作法是把生命一切當作拼圖遊戲,每一項專業和體驗都是一片難得可貴的記憶拼圖,我將用我的一生把它拼湊起來。你我的拼圖都不一樣,不需要和別人比較或是爭長短,因為你我都有屬於自己的機緣,那是無可取代的。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