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6501881.jpg

算命是一項工具,工具不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更算不到你的喜怒哀樂與福報。看到這句話有沒有很熟悉?沒錯!這句話出現在過去的文章中,實在是因為太經典,讓我不得不再拿來用一下。

強烈建議先閱讀《共盤的迷思》。看完這篇文章你大概就不會那麼宿命了,你會真的把主控權奪回來,並且胸有成竹的宣示,命運掌控在我自己手上。

今天玉恆先生要打鐵趁熱,順著共盤的迷思這個脈絡開火。

首先,我要說,紫微斗數命盤真的具有參考價值,當事人真的受到先天緣分與後天磁場影響,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不管你住哪裡、改什麼名字,只要你的出生年月日,也就是生辰八字正確,那命盤絕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命高低起伏。

若你看完之前的文章《共盤的迷思》,你肯定明白這世界和你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大有人在。弔詭的是,既使不同時間生,紫微斗數的排列有固定的公式,也可能出現同一張命盤,夠神奇了吧。

我們先排除雙胞胎命盤的問題,因為雙胞胎算命是要啟動特殊論命法的。雙胞胎雖然同一張命盤,但命運絕對不同,這點不需要爭辯。

來囉!我們一起來思考一個問題,請問同一張命盤的人,會同一天死嗎?相信你的答案應該是:『不可能!』。我內心的答案和你一模一樣。

諸如此類的問題繼續延伸,都會結婚嗎?都會生兒育女嗎?都會買房子嗎?都會做同類型的工作嗎?健康狀況都會一樣嗎?情商、智商、財商、靈商都會一樣嗎?原生家庭的條件都會一樣嗎?以上,不知道你腦中跑出什麼答案?

我的答案是:因人而異。然後再補一句話:真正改變命運的方法在於你怎麼呼應與回應你的命盤。如果硬要再濃縮簡化,那我心中的答案是:選擇與承擔。

命理師告訴你,別輕易被綁架

提到共盤的迷思概念,是升維的觀念。開場我說了,命盤確實影響我們,但同時我們也必須明白,世間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人和自己同一張命盤的事實。

同一張命盤當然有其固定的磁場影響,但是當事人後天如何做選擇與努力,反映在當下的實況又是天差地北。(OS:選你所愛,愛你所選;謹慎評估,無所畏懼)

紫微斗數有十二個宮位,每個宮位有對應的人事物,同樣的命盤當然會遇到一樣的磁場影響。但是當事人如何看待事情的的立場、視角,採取什麼心態、手段,去回應、媒合、進退、取捨。你覺得事情會不會產生不同的變化。

好的事情會不會更好?不好的事情會不會有轉圜的餘地?

好比說疾厄宮看一個人的健康體質,一個人無的放矢,另一個人注重養生,下場會一樣嗎我再舉更極端的情況,如果夫妻宮不佳,一個人有結婚,另一個人沒結婚,他們的人生整體快樂度差異如何?如果財帛宮顯示破財運,一個人搞投機賭博,另一個保守策略,只做儲蓄定存,倆人的理財狀態有沒有差異?現金流?財庫?

看到這邊,相信你已經明白我要表達什麼了

  • 千萬不要輕易妥協命盤上的宿命。
  • 永遠不要採單一僵化的觀念、視角與立場看待事情。
  • 絕對要相信我們有可以改變與創造的能力。
  • 不要把主控權丟到別人身上。
  • 請把人生成敗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扛。
  • 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 超越命理學維度後,是自我意識的改造工程。
  • 請相信物以類聚和同頻共振的信念,環境和心境息息相關。

如果看到這邊還沒有關掉視窗,代表你肯定是一位想要提升自己的人。

算命確實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好像你我來到這世間都在打遊戲似的,而且是成人世界的遊戲。遊戲難度有難中易不同等級,任君挑選。

東方的說法,比較是量子電腦計算因果業報下來的最佳劇本。西方的說法,則是靈魂投胎前就設定好的自我冒險旅程。都對,都好,都可以。不管你要信哪一個,你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這就是靈商,一項超越物質世界的精神力量。

學習紫微斗數後的我,最大的改變就是不會武斷的堅信某一個觀念,沒有別的原因,而是透過許多案例與自己的體悟,明白一切在於自己想用什麼視角立場看待,有時拐個彎便能看到不同的世界。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算命也是,如果你算完命,假使得到的是恐懼、擔憂、煩惱,這到底有什麼好處?這不就是庸人自擾和自討苦吃嗎?就算真的算到不好的!請問你該如何判斷和思考。

秉持趨吉避凶的概念,要不然可以擋呀、避呀、逃阿。當然也可以勇敢去面對,直球對決,用不同的方式詮釋命盤,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不懂算命真相的人,容易受到命盤的影響,搞得自己綁手綁腳,患得患失,最終失去主見和判斷能力,任由命運隨波逐流。真正懂算命的人,超越二元對立,不會用是非對錯的定見看待算命,會明白不該宿命,並且鼓勵後天聰明努力的重要性。

我的立場:真正改變命運的方法在於你怎麼呼應與回應你的命盤,結案。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