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沒有辦法改變命運,但學習算命可以。

這篇文章是發自內心的感受,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屬於我個人的偏見,如果你認同,我會很開心。但是你不認同也沒有關係,這世界本來就沒有絕對,不過是視角和立場不同罷了。

我想說一句內心話:算命沒有辦法改變命運,但是學習算命可以有機會改變命運。

這裡的學習算命沒有侷限任何命理工具,但我想要強調一點,我比較認同的是【需要輸入正確生辰八字】的論命工具類型。東方像是八字與紫微斗數,西方則是占星和人類圖。

真正能改變一個人命運的關鍵是改變自己的內在,包含價值觀、行動力、行為模式、重心傾向、情緒管理、健康管理、理財觀念、思考邏輯,以及延伸到人際關係、兩性關係、職場關係,親子關係的對待互動藝術。(OS:智商、情商、財商、靈商)

我以紫微斗數舉例,在學習紫微斗數的過程中,可以有邏輯,有條理的勾勒出一個人的方方面面,透過十二個宮位來觀察當事人的內外表現。命宮看價值觀、財帛宮看理財觀、遷移宮看社交觀、官祿宮看工作觀、福德宮看潛意識,交叉分析又綜合所有宮位星座數據最後會得出一個命格。命格就是一個人看事情和做事情的慣性模式。

重點來了,看自己是看不清楚的,難怪哲學家總是說此生最重要的事情是認識自己。我們囿於自己的有限視野和人生經驗,只能觸及自己所能理解的認知邊界,用自己非常侷限的眼光去認定周遭發生的一切,並且自動導航一套回應方式。

很多時候我們完全不知道原來自己是有其他選擇的,便誤以為自己只能這樣了。一定聽過選擇大於努力,重點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甚至不知道自己其實掌握有選擇的主動權。任何透過外力終有一天會回歸到本來面目,力量只在自己身上。

學習紫微斗數一開始當然是以自己當範例學習,接著會加入身邊親密角色的命盤,再來延伸到親朋好友與社會大眾其他人。你會發現原來同樣一件事情,所有人看到的面向都不一樣,有時候還可以非常極端,甚至光明與黑暗、樂觀與悲觀。

到底什麼是認識自己、做自己、愛自己?透過不同專家、書籍、課程都是很棒的切入點,值得多方嘗試。我認為只有清楚明白人與人本來就不同,每個人有自己的命運,每個人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使用中立客觀或稱為上帝視角來看自己與別人都是獨一無二後,便會很自然地接納自己與愛自己,對自己好,讓自己處於良好的振動頻率,不會再去和別人比較或批判自己。

學習斗數一段時間以後,絕對可以清楚明白,人與人之間是不一樣的,看待世間人事物是不同的,吉凶禍福看似偶然,其實都是必然。在某一個時刻會突然出現拐點,藉此能夠短暫跳脫自己,有機會不再用二元對立的視角來框架自己。此時此刻才有辦法意識到,人生一切好壞全部取決於自己的想法、念頭與信念。

紫微斗數當然可以分析後天運勢高低,算出運勢吉凶,並且趨吉避凶,還可以分成十年大限和每個流年,但這一切也都是表定的,已經寫好的。重點是當事人用什麼心態去面對與回應自己的表定劇本,那一連串過程才是改變命運的彩蛋。

最後我想說,你當然可以每年去找命理老師批算流年,分析每個十年大限運勢磁場高低,藉此趨吉避凶和超前佈署,這都沒有問題,都好都可以。而我想表達的是比較心態面、精神面、立場與視角層面的意識改變命運。總結可以改變命運的唯二,一是學習,二是多閱讀,我只服學習沒有止境。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