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當你聽到這句話: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不知道你內心第一個感覺是什麼,對你來說這句話是正面的句子?還是消極負面的感受?不瞞你說,這句話對我來說蠻哲學的,也挺斯多葛主義的。

你絕對要明白命理學、社會學和所有靈性是環環相扣的,但又不能全部劃上等號。先說好今天分享的內容基礎,百分之百站在命理學的觀點,和靈性無關!和成功學沒有任何關係!有了這個認知後繼續今天主題: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紫微斗數談的命運,是要分開論的,命與運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謂【命】:指一個人的價值觀、思考邏輯、行為模式、重心傾向、情緒管理。綜合分析星座、宮位與四化會成立命格,當事人會有一個特定的慣性模式回應人生一切人事物。你也可以理解成個性、習性、秉性、品性。

所謂【運】:指當事人隨著年齡成長,線性的運勢高低起伏,每十年走不同的運勢。舉凡結婚、離婚、外遇、賺錢、賠錢、買房、生子、疾病健康、意外、偏財、遠行、升遷、小人、合夥、創業等總總關卡,都在這邊。劇本有寫,自然要按稿演出。

人生一路走來就是用自己的【命】去面對不同的【運】,形成交織燦爛的一生。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根苗花果、陰晴圓缺乃至吉凶禍福。有時看似悲劇,其實涵蓋喜劇。要說看似喜劇,又處處像極了悲劇。

大家什麼時候會來找算命師?大家找算命師都會問些什麼?說穿了無非妻財子祿,問工作、感情、金錢和健康,最後再延伸到家人。不管當事人問我任何主題,我就是去檢查當事人的【命】和【運】的交叉軌跡。

符合當事人的期待,當然賓主盡歡,美事一樁,那本來就是當事人的福分和福報。但如果命盤上顯示不盡人意,事與願違,這時我也必須坦承沒有看到當事人的期待,要去安慰與鼓勵,甚至需要一些善意的謊言。

紫微斗數星盤透過十四顆主星,上百顆輔助星和十二宮位聯手形成一張獨一無二的命盤。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以前我嗤之以鼻,但經過紫微斗數論命經驗累積,對這件事情早已看開,釋懷了,豁達了。

生命中一切你看到好康的事情,那早就已經寫好了;生命中一切狗屁倒灶的事情,也早有跡可循。有一句話讓人好不生氣:其實這世界沒有意外,因為你以為的意外也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產物。

有時候我覺得命理師其實不好當,因為要學習的技術實在太多了,你以為只要學論命學理,但更多的是人情世故、臉部表情管理、說話藝術、人性的善惡分別、語氣的拿捏、街頭智慧、肢體語言、傾聽、社會時事和文化認知。

不管你懂不懂命理都必須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一切的好壞都藏在命格,也就是自己的個性,同時也藏在後天運勢當中,人有時來運轉之時,可能扭轉乾坤,也可能暗藏危機,就看你知不知道自己正在走什麼運。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