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把命理老師當成萬能的大神

命理師到底扮演什麼角色?為人指點迷津?為人趨吉避凶?為人剖析自我?拜多元職涯、斜槓、副業收入等觀念盛行,現代命理師要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多了,很常看到命理師同時也是保險業務員、健身教練、傳直銷、房仲業務、身心靈產業從業人員、電商、直播、網紅,可以說是遍佈各行各業。人人都希望透過第二專長,為自己開源。

我必須說一句話:命理老師不是萬能的大神,任何資訊與建議,你必須學會分辨是命盤上的邏輯分析,或是命理老師個人價值觀經驗的延伸或超譯。

命理師≠營養師、兩性專家、理財顧問、醫生、心理諮商師、親子教育專家,或者各行各業專業領域,尤其師字輩的。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命理專家一定是學命理的,但學命理的不一定是命理專家,可細品。

  1. 一位病歪歪的命理師和你談如何健康?
  2. 一位沒有子息的命理師談如何育兒?
  3. 一位沒有結婚的命理師談夫妻相處之道?
  4. 一位沒有創業的命理師教你如何創業?
  5. 一位收入不穩定的命理師教你財富自由?
  6. 一位看起來氣場就很差的命理師教你怎麼開運?
  7. 一位沒有購房經驗的命理師和你談不動產?
  8. 一位沒有經營自媒體的命理師教你如何賺流量?

你不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嗎?這就是我上面說的,命理老師不是萬能的大神。你必須去分辨命理老師嘴巴說出來的話,是正確的邏輯分析或者是帶有個人經驗的偏見。如果你無法分辨,那就必須懂得觀察和google。

我當然明白沒有人是萬能的,但我也很清楚,認真努力打拼的人很多,持續不斷精進自己的人大有人在。找命理師諮詢,其實也是一項商業行為,你買東西都會上網查評價,要不然也會請身邊信任的朋友推薦,這就是很棒的篩選機制。

我不是要一竿子打翻整艘船,當然不排除有些命理師確實有相關專業實務背景,我真的都看過。重點是身為客人的你知道嗎?根據我的觀察,許多人會過度神化或放大命理師講的話,這大概就是月暈效應吧,因為論命講得有點準,自然會覺得命理師講的話都有可信度。

一位專業的命理師會明白職責是說明和分析命盤,就只是這樣而已。不會為當事人做決定,更不會介入當事人的家務事。然而會去找命理師的我們,則要清楚明白那些關於兩性關係、職場關係、親子關係、財務管理、人際關係、創業、身心靈等都是不同的專業領域,千萬不要混為一談。

在我的論命經驗中,我會以命盤裡的【星座、宮位、四化】和【十年大限故事劇本】當作核心,我只能解釋星盤裡的走勢和卦象。太極談陰陽,每個選擇都是一體兩面,祿忌為因果,沒有化祿,哪來的化忌。當然沒有化忌,怎麼有辦法得到化祿。

生活中做的所有決定,都涵蓋機會成本與風險考量。把算命當作另外一個立場視角參考資訊,結合現實生活中的權衡,為自己找到一條最佳選擇方案,讓我們勇敢選擇,好的享受,壞的承擔,生命有限,傾全力搏人生。

同場加映:《專家說的話,你不一定要照單全收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