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命與教學是兩條平行線,或許偶而會有交會,但始終是不同的兩回

  1. 命理老師一定要把自己看到的事情全盤托出嗎?
  2. 命理老師一定要直言不諱嗎?
  3. 命理老師一定要毫無保留的解說嗎?
  4. 命理老師一定要講連你都沒有問的事情嗎?
  5. 命理老師一定要給你標準答案嗎?
  6. 命理老師論流年就是講今年的事情,有必要講明年後年的事情嗎?
  7. 命理老師的收入來源就是每年論一次阿?要不然咧?
  8. 命理老師怪力亂神好嗎?牽扯宗教或前世今生好嗎?
  9. 命理老師看到不好的一定要提前和你說嗎?
  10. 命理老師可以說外遇或壽命嗎?

以上每一個問題的見解,我敢保證所有人的觀點都不同。我深信一句話:這世界上任何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根本不值得爭論。贏了又怎樣,輸了又怎樣,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秉持雖然我們不一定認同對方的想法,但可以嘗試去尊重對方。

  1. 不信?你把這十個問題拿去問十位命理老師看看(大師)?
  2. 不信?你把這十個問題拿去問十位不懂命理的人(麻瓜)?
  3. 不信?你把這十個問題拿去問十位有學過命理,但又不是那麼懂的人(半仙)?

以上是論命的部分,不同老師,不同程度的老師,不同問事者,不同程度的問事者。看待這些問題的層級真的南轅北轍,切入的角度更是天差地北。如果再加上宗教信仰的觀點進來,那更是不妙阿!

說完論命,我來談談教學。對於命理教學,在這邊我個人指的是紫微斗數教學。

  1. 怎麼回答?
  2. 是點到為止?
  3. 是鉅細靡遺
  4. 是打擦邊球?
  5. 是答非所問?
  6. 是打太極?
  7. 是善意謊言?
  8. 是直言不諱?

依然沒有標準答案,你去問十位有在開班教課的命理老師,答案一樣是完全不同。真的沒有好壞對錯,因為每個命理師對於命理悟道的境界不同,自然會有一套最適合自己的輸出。這是一種出自內心的選擇,或許始終如一,或許境隨心轉。

玉恆先生個人的偏見和你分享。

關於教學:既然敢出來當命理老師教學,是有收學費的,就要有不怕被學生提問任何問題的心理準備。在課程進度節奏中回答適合的答案,學生問的問題?我選擇直言不諱,你敢問!我就敢回答你。因為我現在是在教學,這是師者傳道授業。

關於論命:不好意思!我選擇善意謊言或者看情況說!你可能會很不服氣,很生氣,覺得我很過分,覺得我很不準,八拉八拉....

但如果你有上過我的課,你就會明白為何我會如此。命理的世界裡隱藏太多東西,那是心理學、行為學,甚至涉及內在精神領域像是秘密、吸引力法則、自我證言。

明白紫微斗數的道與術,結合物質和精神層面來說,有時候真的不准說,不能說,不要說,選擇說。那是在保護命理師自己,更是保護對方,不解釋。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