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與運勢的交錯人生

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標題叫做每個人都有兩條命。真的是有感而發,今天就要針對這個主題來延伸一下我的心情。

我來提出兩個問句給大家想想,你覺得一張命盤很棒,這輩子一定就會很棒嗎?反之如果一張命盤很爛,這輩子就完全沒希望了嗎?我直接說,不一定喔!

我再來說說,到底一個人的技能、實力、努力比較重要?還是運勢比較重要?不知道你怎麼看呢?

這是一段論命經驗的反芻經驗分享,那些先天本命盤看起來很漂亮的,其實不要太開心。然而本命星盤讓人覺得不怎麼樣的,也請你不要氣餒。真實的人生演繹是命格與運勢的交錯,好壞全憑運氣。

我看過一些人的技能超強,但是每個十年大限運勢的天干四化都飛得很醜,沒有進去正確的地方,縱有英雄般的氣勢與技藝,卻苦無發揮的舞台,不是缺貴人幫,就是找不到得力的員工。這真是無語問蒼天,千里馬遇不到伯樂。

我看過一些人的技能一般般,超幸運地每個十年大限的化祿星、祿存星、化科星、化權星都是飛進官祿宮、財帛宮以及田宅宮。真的是只有一句成語可以形容,那就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看過一些人技能超強,又走到一個運勢極好的磁場,當事人的衝勁和爆發力簡直如入無人之境,那是如虎添翼和飛龍在天。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心想事成吧。

有時候蠻感概的,感概的點是什麼?日常生活中那些厲害的人,其實不過是走了一個好運勢。至於那些還沒有成功的人,也不過是運勢還沒有到罷了。

運氣真的太重要了,重要到你無法想像。如果你本人是有學過紫微斗數的人,而且你明白格局的走勢,並且知曉干支有固定的排列,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感概,根本是兩手一攤,就真的都寫好了。該上去就會上去,該下來也逃不掉。

讓我來舉個很極端的例子:那些可以一路晉級到奧運冠軍賽的選手,本身的技能絕對是無話可說的,不管是肉體的鍛鍊或是心理素質,那是什麼原因來決定誰是冠軍?

答案很簡單,阿不就是運氣。你還有更好的答案嗎?歡迎和我分享。

常常有人和我說技能很重要,但當技能到了一個極致的時候,又要怎麼決定勝負?我想過很多種答案,可以列舉出林林總總不可控的變數,但總括所有答案,似乎真的可以直接概括稱為運氣。

每當我在這無限感概的心情之餘,我都會告訴自己要豁達與釋懷,這是習命之人該有的覺悟。最後堅定的告訴自己一句話:盡人事聽天命。

有意識掌握自己有限的時間、金錢和專注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藉以提升事件成功的機率以達趨吉避凶,這是一個很理性的物質導向。我們還是要盡力去優化自己的人生作業系統,要不然運氣來的時候,沒有技能與底氣也沒有用。

結局是好是壞則交給天命,也就是運勢和那看不見的磁場,用感性的精神導向來面對根苗花果、緣起緣滅、春夏秋冬和生離死別。

文末讓我來做個總結,我有三句話當作自己的人生準則:盡人事聽天命、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延伸閱讀:《每個人都有兩條命,命格與運勢交織出一片美麗的畫面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