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請問紫微斗數我有遺傳疾病嗎?

最近教課談到疾厄宮,主題是看如何知道有沒有遺傳疾病?

個人粗淺學習認知:你我每個人都帶有特定的遺傳基因,或者現代稱為個人體質。直白說就是你我出生都帶有一些疾病基因,當然現代最常講的就是癌症。至於會不會發作、發炎或是誘發?取決於後天的生活作息和個人習慣。

一切探討到現在的狀態,舉凡健康、事業、婚姻、金錢、親子、人際關係等,只要談到現況,那就是看【大限行運】才是當事人真正的現象。命盤有所謂命與運的交疊,真實情況一律要看當下行運如何?也就是看你現在年齡的大限疾厄宮如何

  • 先天命盤有疾病徵兆,不代表後天一定會發生。
  • 先天命盤沒有疾病徵兆,不代表後天一定不會發生

當下疾厄宮沒有被引動,也就是沒煞,沒化忌星,沒有組合不佳,那基本上健康就沒有問題。

最近看到一則短片提到每個家庭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習慣,這當中當然包含飲食習慣、作息習慣、還有對於營養品、養生、運動、睡眠以及壓力管理的【家庭集體潛意識】。

進而誤導當事人無法扭轉慣性,導致直接承襲了上一代或是上上代的遺傳疾病。我個人覺得這論點非常值得思考,直接提醒我在論命看到有遺傳疾病組合時,多一個可以探討的議題,也是一個延伸需要注意的方向。

長輩的飲食、口味、烹飪、居住地汙染、文化、衛生習慣、抽菸喝酒、不良惡習、情緒管理、教育、水質、空氣等,還可以粗暴分成物質與精神層面。都可以是直接影響下一代健康誘發因子,我想這就是遺傳疾病的社會學概念。

來談談命理學,這邊我用紫微斗數舉例:有四招可以使用,透過星盤上四化、宮位的飛化和暗合宮的角度,甚至可以看得出是父母遺傳或是隔代遺傳。本命盤只要成立,直接去抓哪個十年大限要兌現。

紫微斗數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健康檢查表,提前看到自己的疾厄宮不佳,就在提醒我們要比別人多花點心思去照料自己。

知道了就提早養生和培養正確生活作息,我絕對相信可以降低疾病發作時的殺傷力。現代的醫療進步,已經是過去時代無法想像的未來,不管藥物或是手術都有嶄新技術研發,都可以降低副作用,請保持正面樂觀心態看待紫微斗數的疾厄宮。

紫微斗數絕對具有參考價值,但請讀者不可迷信或是偏食,定期健康檢查更是王道。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