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6789382.jpg

總是在某些時刻會需要尋求意見,西方人偏愛生命靈數和塔羅牌,以及占星,東方人則是八字、紫微斗數、卜卦等工具,但你要特別注意,心情不美麗的時候去算命可能會得到更糟糕的答案,讓自己更不開心,有時候情緒才是事件的主因。

人生道路上難免遇到一些關卡,遇到關卡時我們多半會去請教哪些人呢?專家、我們父母、配偶、心理諮詢師、醫生、成功人士、長輩、朋友或是自己可以信賴的人,現代人又有很多難以啟齒的心事,有時真的很難為,真想找一個人好好的說說話。

  • 但是有誰是真的可以完全明白你的心情呢?
  • 世上又有誰能夠確定自己給別人的建議就是正確的呢?

經典的一句話,沒有穿過別人的鞋,就別說自己知道別人走過的路,我們其實不知道別人真實的生活劇本。朋友如果和我聊天的時候,對我提出一些開放性的問題或是想知道我的想法,我當下都會先問對方兩句話,這樣會讓彼此的對話更有品質,另外也不會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 你是想要知道『我』的想法。
  • 還是你只是希望我好好聽『你』說。
  1. 有些人真的就只是想說,想找個人說,他就沒事了,要注意負能量傳遞。
  2. 有些人是真的矛盾了,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根據研究,人生有九成以上失敗的原因來自矛盾的自己。
  3. 有些人是根本心裡就有定見了,你知道的,問完你的想法後依然做他自己。
  4. 有的人內心自尊心極高,容易對號入座,回話不小心還會戳到他,聊天真難。
  5. 有些只是因為發生不開心的事情,就要吐吐苦水,人都是需要被肯定和認同的,這都是人之常情。
  6. 更有因為基於信任,覺得眼前的你肯定可以給正確的答案,找你就對了。

情緒都是需要出口的,透過學習與閱讀心理學、哲學、宗教甚至是各式修行,可以自己排解負面情緒,化二元對立為完美的一。要不然普通人,現實生活中柴米油鹽,身上多少都背一點壓力、情緒、焦慮、恐懼,非常需要適度的定期宣洩,整個人才有辦法再次披掛盔甲繼續人生的冒險。

會想算命的原因有百百種,但如果多設定一個條件,甚麼條件呢?『心情好』這個條件,那大致上會有三種情況發生

第一種是心情好

其實一個人心情好的時候,可能就是春風得意的時候,人生的上坡曲線中、10年大運走的漂亮、今年流年好、感情、健康、事業、人緣全部鴻運當頭,事事順心,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燦爛的陽光和徐徐的暖風,心情好,信心滿分,時間就是金錢,通常是不會來算命的。

第二種是心情普通

這時候或許會來算命,但是有比較高的機率是挑自己想要聽的好話來開心,也不太會受到命理師的影響。聽到好的暗爽在心中,聽到不好的也不至於掉入負面的漩渦。

第三種是比較麻煩的情況

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去算命,有可能會得到毒藥:

心情不好的原因,不外乎感情、金錢、健康、人際、工作,這幾個大類,你都在不順了,相信我,透過命盤要解釋你的不順太容易了,你可以說這根本是在套命或是事後諸葛,但事實就是如此沒有錯,人又是一個會接受暗示的動物,聽到原來我現在就真的是不順呀,不小心那心中的黑暗面跳出來接管情緒,便有可能是上演自怨自哀、然後進而怪東怪西,要找一個代罪羔羊,更可能讓自己無法面對真實的情況,最後逃避現實問題,沉溺在自己的麻醉世界中。

如果今日涉及健康問題,這麼急迫的事件肯定要先尋求正規的醫療,先去醫院做檢查和治療,不是去求神問卜,算命可預覽人生藍圖,可以是人生的指引,但是命盤無法掌控你的喜怒哀樂。有時候先放下手邊,找出一點時間冷靜一下,沉澱一下,或許情況就會不太一樣。

看過一篇文章是這樣說的,下雨後湖水裡的水和汙泥混濁在一起,這時再怎麼努力也很難把它分開,但經過時間的沉澱,終將回復到一池明淨的湖水,相信人們其實也都有自癒的能力,要相信自己。

另外情緒不好時,大腦的分辨能力很差,很容易不小心就中了詐騙,失去理性判斷的能力,這也是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告訴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並不是不能算命,我明白就是因為我現在很煩惱所以想算命阿,一方面要給自己一些時間,同時也不能把生命的掌控權完全交給別人,把力量交出去的下場多半不是太好,正視自己當下的感受,明白情緒的起始點,真實的問自己的感受,這時候再搭配命理師給的建議和選項。

  • 現代的命理師其實也扮演著心理諮商師的角色,遇到好的老師能夠得到鼓勵、關懷與能量,那真是可遇不可求,最後經過自己的判斷和思辯,有時候我們缺少的是面對現實的勇氣,更缺乏果斷的執行力,人生的選擇是自己的,握緊拳頭,力量就在你我的身上,相信沒有過不了的關卡,讓我們一起努力,瀟灑走一回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