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6587028.jpg

我們常說一個人要成功,主要靠的三大因素是機遇、膽識、努力,我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吧!也有人說錢是英雄,酒是膽,人生有錢和海尼根就對了。到底影響命運的元素還有哪些呢?上篇文章提到算命時一定要加入基因遺傳、其他人的命盤資訊、運程的吉凶,今天加碼來聊聊還有哪些原因也是重要關鍵,玉恆歸納出三點事關重大,你不得不綜觀。

一個人的命格與人格特質

如果你有空到書店看看有關紫微斗書的書籍,肯定可以看到很多介紹什麼主星坐命的人,就有什麼人格特質,但真實的樣貌是這樣嗎?且慢,真的未必。

為什麼呢?並不是命宮裡面有什麼星座就直接代表這個人的全部,頂多你可以用一些關鍵字來給它貼上某些特質,就像版主我本人是處女座,請問你聽到處女座會有哪些標籤出來呢?我知道,不用你說,是不是龜毛、要求多、挑剔、知性、完美主義、潔癖、重視心靈、神秘感、神經質、女性特質、雙重人格。

好啦!我承認有些有準,我真的是雙重人格,但我相信不是所有處女座都和我一樣,絕大多數是不準確,然後怎麼可能70億人口都一樣呢?這時候是不是就要參考更多的資訊,輸入生辰與座標。

更多資訊像是太陽在哪裡?月亮在哪裡?上昇星座?加上這些分析就不一樣了喔,開始探討個性內外之分,表意識和潛意識區別,星盤就更有層次了,西方占星也是很棒的一項工具,讓你用不同的方式認識自己。

紫微斗數更絕了,命宮的星座就像你的主菜,但只要不同的配菜加上去,就完全是不一樣的一道料理,甚至獨一無二的一道饗宴。

如果你用命宮什麼星座去判斷一個人,或者你只是用夫妻宮的星座就認定另一半的特質,你一定會摔死,肯定會踢鐵板,或許可能讓你矇到,但是準確度肯定天壤之別,因為看一個人的命盤是需要看懂『命格』的,怎麼看命格可是有一套邏輯,搭配不同的資訊,有步驟的一道道手續來判斷,有神祕的公式和論命口訣。

其他像是男命還是女命,光是這件事情就有決定性的差異,還有像是上班族?創業?結婚與否?生小孩否?有沒有養寵物?家庭主婦?健康狀況?身強身弱?都是判斷的條件。你的工作是屬於開創格?主管格?軍師格?混合變色龍?賺正財或偏財?人際關係優劣?善於溝通?心機城府?自我意識?積極程度?行動力?情緒管理?

再來你此生最重視哪幾件事情?每個人的人生不過就三萬多天,時間如金錢,每個人在意的事情都不一樣,當你有錢,有閒,有時間,你會優先把資源放在什麼地方,都是有一個框架和緣份擺在命盤上的,喔對了!你和其他人的先天緣份也是有跡可尋的喔,還有健康狀況一覽無遺。

回到命格來,要先去抓一個人的人格特質,還有一個人對於理財的習慣與手法,再來看在官場上的吉凶磁場,最後看當事人用什麼方式人際關係互動,提了這麼多,全部綜合起來,便可以交織出一個人的『命格』樣版,然後在未來行運時,依序上演劇本按表操課。

簡單說你要一個奮鬥的人,去走一個安逸的人生?難。

你要一個重視愛情的人,不要結婚不要交往?難。

你要一個安逸的人,像打雞血似的去打天下?難。

舉個例子,現代講究合作,你好我好大家好團隊的年代,如果你孤僻、自我意識強、難溝通、不喜歡交際、眼睛長在頭頂上,這樣的人不管走運還是沒有走運,我相信就是有差別,畢竟人與人之間講究的是感覺,現在哪個人不重感覺,感覺就是一個說不出的感覺。

命格上如果一個人在某個位置傾斜了,天秤完全偏掉了,那當事人勢必在該項目會產生重重阻礙,或許你可以說這是他的考驗,但我明白,這就是當事人此生的功課,只要沒有過關,一定重覆出現搞到你個不要不要的,紫微斗數有12個宮位,只要哪個宮位出問題,這便是我們需要調整和改變的追蹤方向,所以說,你我的『命格』確實凌駕在所有關鍵之上,個人特質更是深深影響一個人的磁場。

大環境的因素

你現在做的工作有沒有和大環境接軌,有沒有聽過一句話,站在風口上,豬也能飛上天。以台灣來說,不同年級生所處的背景,完全就是不同的經濟主軸,以前很常聽到電子新貴,每年的分紅和薪水超漂亮,現在似乎變成電子新跪,時代的脈絡不同,造就不同的傳奇。

七年級生的我,蘋果手機的賈柏斯、特斯拉的馬斯克、阿里巴巴的馬雲、淘寶、FB社交平台、外送輕鬆享美食、好市多會員制、抖音、直播文化與各式各樣自媒體當道,你還記得神機3210和無名小站嗎?

曾經版主在亞藝影音上班,DVD出租店,天呀!現在還有人在租片子嗎?誰沒有和別人共享一個  NETFLIX帳號,電視越大台爽度更高,簡直是時代的眼淚與鉅變,科技與醫療更是來到歷史最顛峰。

尤其今年新冠肺炎,奪走了多少條人命,造成人心慌慌與不信任。疫情也顛覆了所有人的認知和產業,哪一個行業沒有受到影響,多少人失業,或者生計大受影響。然後股市房市方面更是不得了,連世界有名的股神巴菲特都沒有在同一個年度遇到這麼多次熔斷,台灣股市也沒有站上16000點過,房貸利率1.3%?美元匯率1:28?(驚)

世界不停的在轉變,但是你有沒有發現,賺錢的人依然大有人在,機會和命運,危機與轉機都是在一線之間,看你怎麼判斷世界的脈絡,看你怎麼判斷世界的脈動,時代潮流和改變拿捏得宜,商機就在你的手上。

記得老師在課堂上勉勵大家,開始要多關注國家時事,身為一位命理師不能把眼界只放在台灣,建議觀看文茜世界周報和寰宇世界新聞,要有大局觀。一個人想要成功,一定要考慮自己所處的時代趨勢與風口上的產業。

局勢一變再變,兩國貿易競爭,各國不停的在印鈔票,利率新低?過去重視產品,現在重視服務,對於世界的脈絡值得多加了解,要開始思考現在的工作未來還在嗎?我的工作有符合趨勢嗎?我以後要靠什麼吃飯?我現在就該開始卯起來儲蓄和投資,時間不等人,退休金肯定是要靠自己來準備的!

行運大限的時間點與機運轉折

北宋狀元呂蒙正所著勸世文─《命運賦》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雄雞兩翼,飛不過鴉。馬有千里之程,無人不能自往;人有沖天之志,非運不能自通。 

根本就把運勢這檔事情說的一清二楚了,甚至把歷史上許多名人拿出來做對比,像是孔子、姜子牙、孔明、張良、蕭何、項羽、李廣、韓信等,有的人時運還沒有到,那就好好的充實自己,累積專業能力,培養一技之長,時機一到,搖旗吶喊,歷史上有多少有名的人,都是在一定的歲數後,才開始展現自我,登上舞台,無論如何,對自己有自信,絕對不要妄自菲薄,把時間與專注力放在自己的學習上,肯定不吃虧。

轉個場,又有多少人在一時風光之時,劇情急轉直下,跌破大家的眼鏡,無法想像怎麼看似美好的一切,瞬間豬羊變色,其實社會案例和歷史人物都是警示,歷歷在目。

你能夠抓住運好的時候,大步邁進,運不好的時候,匍匐前進,那你肯定能夠游刃有餘,因為你明白了人生的運勢是不停在轉變的,沒有人永遠都好,也沒有人會永遠趴在地上,同時你也會尊重自己,更不會輕易看輕其他人,你真的不知道眼前的他,未來會走一個什麼樣的風景。隨時保持停看聽,洞燭先機,出敵致勝。

有人說先有命才有運,也有人說先看運再看命,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眾說紛紜,誰對誰錯誰又曉得呢?是命在做人,還是運在做人,待你我來探討。最後和大家分享幾句自己覺得很棒的金句,呼應今天寫的主題,願你我人生的道路上更加順遂,找到自己,跟隨自己的直覺,隨心所欲

  1. 時光如沙,惟願穿梭今往,時光如刃,但得刺破人生。
  2. 找到成功方法的人,根本就不會偷看他人的成功方法。
  3. 不要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努力只是讓貴人看到自己的門票。
  4. 你一生見識的高度取決於你所遇到的人、你走過的路,以及你讀過的書。
  5. 生活中真正厲害的人都是專注於自我改變和自我成長的人。
  6. 你的時間就那麼多,你的世界必須由你自己來創造和維護。
  7. 不評價別人是一種修養,不理會別人的評價是一種修行。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