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別在網路上學紫微斗數//如果你是在網路上學紫微斗數,

你是否也曾經在網路上查紫微斗數資料,印出了自己的命盤後,看著電腦銀幕比對,然後就自己覺得懂紫微斗數了。玉恆先生想和你說,如果你以為看完網路上的資料,亦或是讀完書籍上的命理知識,就可以變成大師,變成老師,那我得說,你把紫微斗數想的太簡單了。這套學術可不是三兩天,兩三年摸索就能透盡,何況出神入化。

實務上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還沒有接觸過紫微斗數的人,在網路上各種平台有了第一次接觸,現在自媒體當道,隨便就可以舉出五樣平台,要接觸到命理相關,是非常容易的,剛開始一定覺得很新鮮有趣,索性就會開始花時間觀看或者爬文,印出自己的命盤後,便開始一步步自學畫葫蘆。

第二種情況是當事人真實去給命理老師諮詢過後,開始產生更多的好奇心,或者是疑問,人類是一個會求知識滿足好奇心的生物,開始瘋狂卯起來買書籍,網路部落格爬文,看youtube頻道,podcast樣樣都來。

耳濡目染的沉浸式學習,加上教學相長更能有效吸收

玉恆先生怎麼看待學習紫微斗數,我認為耳濡目染的方式才是最正確的,也就是說,請找一位合格的命理老師,他的專業和工作職業就是命理諮詢師,本身有在接受諮詢預約,並且有對外公開的開班授課。如果你學紫微斗數一開始是這個路徑的話,我敢說你的命理之路起點,踩雷的機率已經大大降低了。

這位老師有接受諮詢,這點非常重要,『理論和實戰』永遠是兩條線,可以有交叉才是專業,要不然往往是平行線,其實你也不難明白,各行各業都適用,懂車的人開車技術一定好嗎?很會教的老師,實戰能力一定比較強嗎?市面上我遇過很會教的老師,但是他論命不一定很準,我也遇過論命超準的,但他不喜歡教,也不願意教。

學習命理還有另一個重點,你要有同學可以一起教學相長,討論和溝通是必要的,不要不好意思,不懂就是問,所以我認為有群體社交共同學習的經驗方式,更能夠在學術上截長補短與互通有無。

我的紫微斗數學習經驗

玉恆先生在學習紫微斗數之前,其實和大家一樣,就是會先自己爬文的人,拿著市面上的書籍,對照自己的命盤,做筆記做重點,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也懂紫微斗數,算命的經驗也是有的,當然會針對命理老師給的答案,自己再去收集資料找答案,我想這應該是大部分人的學習方式。

但我錯了,真的大錯特錯,當我正式的去上課後,從初級班到進階班,再到研究班與師資班,畢業後開始實戰論命,加上每周一次的讀書會。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專業的書籍更是多到琳瑯滿目,很多技能透過自學這件事情,當然是可行的,但是,我要說但是,學習『命理』這件事情,真的不一定了,真的不好說,這個坑很大,沒搞好,反而讓自己挖了更大的洞。

別看我說這樣的話,好像網路和書籍沒有乾貨,我不是要文人相輕,以管窺天,一竿子打翻全部,雖然有可能透過網路或書籍自學,你一樣可以學到功夫,只是可能繞道了,花更多時間。

紫微斗數比我們想中的複雜和精細

紫微斗數是一項很靈活的學術,隨便一顆星座,加上不同的輔助星,出現在不同的宮位,就完全是不同的解釋,你還要去細分年齡、年代、文化、男女、婚姻狀況和工作狀況,工作的類型,實務上也得參考當事人的現金流,有房貸?車貸?養兒育女?奉養金?要參考這麼多的數據,才是真正紫微斗數發揮邏輯推理預測的效能。

你怎麼可能期待這些內容放在網路上,或是全部寫在書籍裡面,這也是玉恆先生在部落格裡面很少寫教條式課文介紹紫微斗數的主因,因為我深怕誤導大家呀,這是一種將心比心的心情,如果回到我都不懂命理之前,我希望可以看到什麼樣的命理文章,就是玉恆先生現在寫文章的動力來源。

如果你只是想要認識紫微斗數和瞭解自己,我覺得可以自學沒有問題,但如果你是要當作工作經營,不管專職或是兼差,命理諮詢收費為人指點迷津,開人覺路,那真的就要好好思考了,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

學習紫微斗數是認識自己最棒的一筆投資

今天寫這篇文章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是沒有接觸過紫微斗數的第一種情況,紫微斗數是一個認識自己,探索自己最棒的學術,更是統計分析很棒的工具,我沒有看過市面上還有更精準到位的方法了,自學紫微斗數可以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路徑,肯定是多多益善,因為在本命盤的解釋,市面上有足夠海量資訊供你吸收與閱覽。

千萬注意!這裡是下警語的等級。如果你今天是要用紫微斗數來『預測未來』,那請打起十二萬分精神,算命問還沒有發生的事情,這涉及了當事人十年運勢的大限盤,以及流年運勢的流年盤,流年盤還可以分成太歲和小限。

沒有下過一番功夫修煉,請不要幫任何人提出建言,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像我自己的親身經驗是每年不斷優化和刷新論命技巧,甚至常常會顛覆過去觀點,我想這就是越學越深的體悟吧。

命理師吃飯的看家本領不會『全部』放在網路上和書籍上,那必須透過私塾才能夠獲得,甚至獲得幾成精髓,還要看天意和師生緣份。

玉恆先生不敢說自己有多厲害,但我相信修練到一定程度的命理師,肯定知道命理師頂多能夠說明當事人命盤上所透露的資訊,絕對不會替當事人武斷的做決定,命理師沒有通天本領可以幫當事人改變命運,命理師和來賓都有自己各自的命運,只是剛好命理師有機會透過命盤去推測當事人未來徵兆,但未來一定會準嗎?那還得看你怎麼思考和回應。還有一件事情,就是當你未來某天要算命的時候,你怎麼判斷與選擇老師,那又是另一個學問了。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