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命中有時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命理師告訴你命運中那

有些朋友還是不太清楚命運這兩個字的意義,到底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還是命中有時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今天玉恆先生用我自己的理解來和大家拆解命運兩個字,相信看完今天的分享,讓你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觸。

首先你要明白,我想分享的這理論是建構在命理學架構下,如果你今天要談到社會學和心靈學的話,情況會不太一樣,我同意在社會學理論下的成功學、激勵學、原子習慣、一萬小時的累積等,非常深得人心,讓人有莫名的速度與激情,拋頭顱灑熱血,人人都可以成功是多麼迷人的一件事。

我也同意在心靈學是多麼啟發和覺醒,不管是創造的吸引力法則,做善事積陰德能夠扭轉業力,各種心想事成的身心靈法則宇宙觀等,太多了我說不完,不管如何,讓人有一種被懂的感覺,讓自己更平靜、喜悅、快樂、蛻變的感悟。

社會學、命理學、心靈學,各自有道理,又環環相扣,無法說誰比較高,無法比較,真相是當你的心境到了一個階段,你會明白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命理師有很多類型,屬於命盤分析的命理師能夠回答你的,是在命盤或星盤上的解釋和說明,在這部份有一定的規律和公式,沒有什麼模糊的地帶,但要牽扯到命盤以外的任何事,那就是超越命盤的領域了。

命理師沒有辦法幫你改變命運的,更不可能扭轉當事人的業力,頂多是透過盤面的吉凶告知,讓你有心理準備,或者提前做出各種備案與布局,大事化小我相信,但是如果宣稱,可以讓壞事什麼都不會發生,那命盤可以撕掉了,坊間上了幾堂課或是花些錢就能改變命運,那有那麼便宜的事情呢?那有錢的人都不會遇到麻煩了,可能嗎?神佛也不會幫忙擔業力的,業力自擔。


進入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觀念,在命理學的預測下,是透過當事人的出生年月日和時辰,作為推測人生曲線的依據,又稱生命藍圖。我們常談到的命運,有三個關鍵字協助你釐清,分別是『命』、『運』、『命格』。

『命』的部分

可以看到一個人先天的緣份和條件,分為兩部份,我自己和我以外的所有人,我自己就是當事人的個性、個人特質、價值觀、企圖心、在乎重視的事情,對於什麼議題會是此生追求的定數,甚至棘手的考驗在哪邊。我以外的所有人,那就是六親關係與交友,總體來說就是各種親朋好友的人際關係。

人家常在說此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來到身邊,這句話是正確的,因為命的階段就是在告訴你這些事情,你會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你會遇到什麼樣的配偶,有甚麼樣類型的子女,作什麼類型的工作,賺什麼類型的錢,身體健康狀況如何,就如google地圖般,打開地圖app,輸入你八字座標後,立刻一覽無遺。

再來談的是一個磁場,或許你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魔咒,說穿了一切就是那潛意識在作怪,我們在談的是第二個關鍵字『命格』。上面提到命的部分,你瞭解後我們進階到命格,當事人在命盤上,透過命理師的分析和統計,命宮會有不同的類型和等級,加上三方四正帶來的團隊,結合身宮後會得出一個『命格』。

『命格』的部分

命格形成一個人的框架、格局、故事劇本類型、天花板高度、宿命、慣性思維選擇。

這裡就是我們常在說的命中有時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命格只要一定下去,該是你的早晚會給你,只是時間的問題,或是數量多少的差別,有些事情就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來到你的生命中,不斷的輪迴與考驗,那都是有原因的,因為那就是你的考驗,自然就會不停來敲打你的情緒,直到你有天醒來。

為什麼命理師可以抓準一個人,答案就是命理師會透過命盤上的『命與命格』,抓出當事人的磁場和思考選擇方向。

『運』的部分

最後一個關鍵字就是『運』,就是十年大運和流年運勢,很多人說運勢是浮動的,不固定的,可以改變的。但是命盤上可以預測當事人未來的任何年份,一張命盤可以看到一百二十年,其實還是有一個規律可循阿,你走到什麼位置,引動什麼事件,引發自己什麼情緒和作為,也在命盤上有標記。

到底運勢是固定還是不固定?其實我也說不出答案了,要不然命理師為何敢和你說,什麼時候該踩油門,什麼時候該踩煞車,不就是看命盤上運勢而給出的建議嗎?

你不知道所謂運的部分,其實就是來執行命格劇本的關主,命中有時終需有,那什麼時候有呢?就是在運程呀,走到哪一個十年會啟動,再從那十年當中看哪一個流年會兌現,就這麼簡單。

不可否認,要用命盤來過人生,是錯誤的想法,弔詭的是,命格沒有的事情,但是運好的時候,依然有一時的風光與逆轉,這不是錯覺,生命就是這麼奇妙無比,所以有人說一個人運在好的時候,作什麼都順,還真的沒有錯,不小心你做的工作剛好是社會的風口和趨勢,那就真的是豬也能飛上天,一點也不假。

運勢一過後,終要對命格負責,所以有時你會發現有人可以長青樹,持續穩定發展,但有人則是像顆流星一樣,曇花一現,不過至少還有在天上飛過啦。

財富這件事情最容易解釋,你一定聽過一句話,因為運氣讓一個人賺進斗金,最後因為實力輸掉回到原點,運好投資什麼都是機會,運不好投資都暗藏風險,當然要先讓你感受到飛起來,才會在未來的一天冷不防的重重摔下來。

不管你知道自己命格是什麼款式,都不該感到感慨,不同的人生遊戲有不同的酸甜苦辣,那不是每個人可以體會的,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懂,好的時機我們不要錯失,要是運勢不佳也要懂得低調保守,明哲保身。

看完今天玉恆先生用紫微斗數來探討命運,不知道你有沒有多一層更深的認知呢?創立就是愛紫微這個部落格,初衷就是希望把自己學習紫微斗數的過程中,體會到的感觸說給大家聽,當然也會有些乾貨,也感謝所有曾經諮詢過的命例,是你們的生命讓我對紫微斗數有更深刻了解,命理絕對不是人生的一切。

將命理學當作一個自我認識的起點,接著透過心靈學的探索和覺察,用社會學演出一部屬於自己的人生大戲,生命體驗會是靈魂最甜美的記憶。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