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2591746.jpg

正所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兩樣。正面激勵的口號,人人會喊,藏在心中的苦,又有誰人知。前幾天和友人去北投泡大眾池,聊到有沒有看過改變命運的案例,這個話題有夠大的。我也知道我必須散播歡樂、愛、正面能量,但不好意思,今天想提出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大家心中的改變命運,好像都是朝正面的方向,就像歐美電影一樣,故事主角一路打怪,經歷大風大浪後,最後成功,多麼勵志。把改變命運套在人生逆轉勝的邏輯,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有人改變命運,是朝負面方向的,一路自掘墳墓、自尋死路、固執己見、食古不化、目中無人、自以為是,鴕鳥心態,活在自己的世界以管窺天。

難道電視新聞打開,每天的社會案例與行車紀錄器都是假的嗎?很多人的成功是注定的,很多人失敗也是注定的,這些話聽起來讓人感到不太舒服,但是在命理學的世界裡面千真萬確!經典暢銷書籍《異數》、《天才的關鍵》都沒有否認命運這件事。

會努力打拼事業的人,不管他運走的好不好,他就是會努力朝著目標前進。需要感情的人,不管運走的好不好,就是需要有人陪在身邊。愛錢的人,血液裡面就是流著滾燙的能量,願意為了賺錢拋頭顱灑熱血,這些就如同電腦跑系統般的理所當然。

沒錯,絕對不該用命盤來定義一個人,這是完全正確的觀點,但人會受到命盤的影響也是事實。命運這兩個字是需要分開解釋的,有人覺得命可以改,主張人的個性和價值觀可以透過後天改變。有人覺得運可以改,主張透過後天的各種方式來加分。

網路爬文和拜師學藝的人,兩者之中的距離,我就問,你真的懂『命』和『運』嗎?我所認識的紫微斗數,可能和你印象中的紫微斗數不一樣。當然這是我的看法,你不一定要認同。

回到友人的問題,其實我不懂什麼叫作改變命運?因為解盤後,我發現當事人當下所在的時空環境磁場,以及遇到的事情,絕大多數都是吻合的。這裡的吻合,我指的是紫微斗數的五張命盤,本命盤、大限盤、太歲盤、小限盤、斗君盤。

這裡的吻合,當然不可能是百分之百,算命沒有那麼神奇,我指的是假設滿分是一百分,預測指數還是可以高達七到八成的吻合,言下之意,可能事件的細微枝末有些出入,但基本大方向是固定的,那改變命運到底可以改變幾%呢?

可能你會說,那個誰誰誰,原本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最後變成如何極端,多麼的曲折離奇或是披荊斬棘,要不盛極而衰或晚節不保。如果站在第三人的角度,客觀的立場用命盤來評估,當事人就真的是照著命盤的『命』、『運』、『命格』在走阿

所以如果要解釋改變命運,是不是應該要當事人現在發生的事情,或者當事人現在所做的決定,沒有照著盤走,才可以叫作改變命運。如果是在這個邏輯之下的話,那我要說,有!似乎真的有。有三種人,分別是大善之人、大惡之人與修行的人。

先不論一個人的人設是什麼,因為連人設都是『命』的範疇,然後走不同的『運』,又會一部分的改變『命』,紫微斗數每個十年都是不同的『運』,然後一連串的交叉影響,最後得到『命運』,所以本質上,善良的人、惡毒的人、修行的人,其實早就在命盤上的『命』和『運』有端倪。

為何我還是會說這三種人是可以改變命運的人呢?先撇除一些外力的術,我們先不討論這個。玉恆先生認為『福報、積陰德、徳行、愛與寬恕、修行的習性轉變』這些是命盤算不出來的,所以就是我們『後天』可以『自我選擇』去『努力』的部分。

然後回到紫微斗數命盤,大限的運勢、流年太歲外在的力量,能解嗎?如果能解,那這世界天下太平,每個人都幸福美滿了。那麼我們能改變什麼,答案就是小限的當事人心態、信念、視角,一個人如果有辦法創新慣性思維,便能產生智慧,那麼在面對所有已經安排好的外境到來時,相信能有善緣做出不一樣的選擇與回應。

 

這種改變命運,那麼我相信。

 

最後以作者天空為限在《誰說算命都是統計學》書中的一句話,勉勵大家。

命運有我們可以改變的部份,也有我們不能改變的部份。

人生就像是一場考試,考題是老師出的,不是我們可以選擇,控制的,但是要多用功,要考幾分,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