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請問紫微斗數我的貴人在哪裡?

紫微斗數諮詢的經驗中,關於我的貴人在哪裡?這問題肯定是排行榜上的經典問題,藉由這篇文章表達我認知中的貴人,和你我可以去尋找的方向,或者說先讓自己變成貴人,才更容易遇到貴人。

再進入主題之前,我們先一起來定義一下何謂『貴人』,看是要從哪個角度切入,社會學、命理學、靈學、宗教。

我想了很久,有太多說法了,最後我自己把貴人分成兩類,一個是物質層面的,另一個是精神層面的。我知道這樣的分法很粗暴,或許不夠圓融,不夠包羅萬象,但以太極分為兩極來說,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

精神層面,舉凡能夠給予善觀念、認識自己、知識、人生智慧、學術技藝、學習、教育、啟發、提升心靈、精神富足的都算。

物質層面當然就比較世俗一些,那些關於可以讓生活品質過得更好的都算,像是財、名、權、工作技能、學校沒有教的各種社會學、健康、投資理財、人生經驗、厚黑學等。命盤打開先看爸媽是誰,基本上會有一定程度的認知,人家說會投胎也是一種本領,這點我還真是無法反駁。

先天的本命盤

打開你的紫微斗數命盤,不要懷疑,直接先找出以下這些星座就對了,先用螢光筆圈起來,這就是你先天命盤上,以你為中心,以你為太極所對應出來的先天緣份,這是劇本,也可以說是一個磁場,哪裡好當然要抱著大腿不要放開阿。

  1. 紫微星
  2. 天相星
  3. 化科星
  4. 天魁星
  5. 天鉞星

接下來你仔細的觀察一下,這五顆星星分別出現在你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個宮位的哪一宮。你可以直接把標籤貼上去,如果這星座出現在六親關係,也就是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姊妹、孫子、爺爺奶奶、朋友的宮位中。那麼你就知道對你而言,此生的冒險旅程中,發生問題的時候該去找誰幫忙,他們就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我知道你可能會馬上反駁我,對我說,玉恆先生,我覺得很不準,因為我的化科星在我的夫妻宮,但是我的另一半不僅不是我的貴人,還把我搞得家破人亡。

玉恆先生和大家分享一個觀念,每個宮位裡面有很多星星,每顆星星都要解釋,好的當然我們可以偷笑,但是壞的我們也不能忽略不看阿!經過觀察,當事人的夫妻宮雖然有化科星,但是裡面還有化忌星和煞星共同出現。

這邊同時要讓大家明白一個原則,紫微斗數不可單論,坊間最常說什麼星座就是怎麼樣怎麼樣?這種我最無法認同,或許在機率上是比較高的沒錯,但沒有細看,根本不是正確的,因為再好的宮位只要凶星闖入,那是美中有瑕,同理再差的宮位有吉星庇蔭,那也不會差到哪裡。很多時候是好壞參半,你看多考驗我們的智慧和分辨能力。

回到主題上,如果你的五顆貴人星是出現在自己的三方四正呢?三方四正也就是當事人的命宮、財帛宮、遷移宮、官祿宮。那我要恭喜你,你就是自己的貴人,也就是說你是有能力的人、有智慧的人、有品徳的人、你也樂善好施且熱心助人。

至於你是什麼類型的貴人?這還要再參考其他星座,但有一個認知要先有,也就是當事人此生必須透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自然自己就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你就是別人的貴人,而你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貴人。

同場加碼:如果你的命宮是天梁星,那我也要恭喜你,你知道你的貴人是誰嗎?說出來嚇死你,你的貴人是老天爺耶!是不是太幸運了,真是讓人羨慕不已,天梁星的介紹,趕快去找玉恆先生文章中淺談十四主星系列,上天和長輩就是你最大的靠山。

後天的運勢盤

介紹完先天的運勢盤,再來就要進入到後天行運時的貴人在哪裡囉。這一方面需要命理老師幫你說明和分析會更正確一些,就先讓我們先睹為快吧

  1. 查詢大限的化科星、化祿星、祿存星在哪裡
  2. 檢查暗合宮位是不是有暗祿
  3. 行運中大限的財帛宮和官祿宮再從干支找到貴人

進入大限行運當中,也就是我們真實當下面對的磁場,所以是非常重要的,哪裡有好處當然就要朝那個方向去努力,自然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大提升。化祿在哪裡,資源就在哪裡?化科在哪裡,貴人就在哪裡?賺什麼樣的錢和工作上的貴人是誰?命盤都可以點出來,你說一定準嗎?這不好說,但我相信在正確的信念下正確的努力,天助自助,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運,盡量為自己創造曝光和機會,如此一來不是讓自己趨吉避凶嗎?改變命運決定在自己的個性和如何回應生命的態度。

先讓自己變成貴人,自然就能吸引更多貴人

生活經驗告訴我,有時候一個人的成功,不一定是當事人自己的努力,而是他周遭身邊的人們都希望他能成功,真心的祝福他能成功。

打完這句話的當下,我自己內心有無比的感動,可能自己從事業務工作吧,這種類似的見證真是歷歷在目。人性有時候挺醜陋的,見證別人的不幸就是自己快樂的來源,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這句話,因為人們都不希望自己被看不起或是被比下去,這是一個可怕的匱乏感。

看到別人業績好、人緣好、妻財子祿樣樣得意,真正能夠打從心裡為別人開心和祝福的相當少數,人家說雪中送炭少,錦上添花多。當然這又有好幾個議題可以談,但不可否認的,社會中依然有很多人的人品、品徳、個性是好的讓人無話說,自然他們身邊就充滿各式各樣的貴人。貴人=人脈=金錢=機會=祝福=專業=磁場=福報。

假使撇除命理不談,如何讓自己擁有很多貴人,那肯定是先讓自己變成貴人,舉凡學習、倫理道德、助人之心、行善、佈施、積徳、閱讀、正確工作價值觀、一技之長、分享愛與善知識。很愛這句話,讓自己變的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突然想到可以提一下人脈這件事情,看了許多成功學書籍後,告訴我一個道理,除了身握資源和權力的人以外,一般人想要享用人脈就是錢脈這前提,是讓自己先變成一位人人想擁有的人脈,擁有一技之長,或者解決問題的能力。呼應今天的主題,先讓自己成為貴人,自然身邊就會出現更多的貴人。

如果你懂得運用紫微斗數幫自己找到『施力點』,又懂得靈性明白一切是能量頻率共振,加上社會學追求卓越與智慧,我敢打包票,你肯定是人見人愛的『貴人』。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