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為什麼命理老師不會看自己的命盤

不管是和朋友聚餐吃飯,或者在論命的過程中,這一題是常常會被問到的問題。

要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必須分成三個階段,算命有三個層次,前中後期的心境。第一階段為看山是山,第二為看山不是山,最後看山還是山。我就問任何學五術、玄學、命理的人,誰一開始不是拿自己的命盤、姓名、風水當作範本研究當出發點。

玉恆先生一開始學八字、人類圖、紫微斗數,就是瘋狂的看自己的命盤,左看右看,正著看,倒著看,天天看,你要說我走火入魔都不為過,但我會稱之為熱情、興趣和好奇心。如果你是問剛學幾年早期的我,那我會直接和你說,我真的天天在看命盤。

命盤就一張紙,到底有什麼好看?這問題真的太好了,紫微斗數有十二個宮位,每一個宮位都是一個議題。你看是一張平面的,我看是立體的,有五個層次要探索,分別是本命盤、大限盤、太歲盤、小限盤、斗君盤。看完自己的還不夠,你還會把身邊親朋好友的命盤也拿來練習與研究。你要再次說我走火入魔,我也不會否認,但我會說我是在實戰、驗證、比對、參考數據、統計和歸納。

今年要邁入學習紫微斗數第七年了,如果是問我現在還會一直看自己的命盤嗎?坦白說,我會回答你,我好像快要記不得上一次看自己命盤是什麼時候了?在我的學習過程中,每遇到一個議題,和學到一個新招式,一定是先套進自己的命盤跑一下數據,時間久了,有些觀念自然就內化了,既然內化了當然就不會再看自己的命盤了。

命理老師一大堆,他們的人生有過的比較好嗎

我覺得有一件事情很奇妙,如果命理老師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未來劇本,理論上每個命理老師應該都要成為很成功的人才對吧!我要強調成功不代表單指富有這件事情、有錢可以讓很多事情更順利,但不代表更快樂。既然會看命盤,應當可以趨吉避凶,讓自己走一條更順的路,讓自己越來越好才對。

就我自己的觀察,就算命理老師很會看命盤,很會算,但依然逃不過自己的命運,還是有自己的劇本要面對。改變命運要是真的那麼容易,那所有命理諮詢應該早就都不準,可以作廢了,怎麼可能流傳幾千年到現在,還可以當作一個預測分析的工具。

所以如果我看到一位命理老師把人生過的不太順遂,我的腦袋在思考,到底是人終究敵不過命運的那隻手?還是當事人學的不夠透徹,沒有參悟命盤的道理,而去衝破命運的枷鎖,進而扭轉自己的宿命?至於答案,我想兩個都有,總歸一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要走,命理師也不例外,沒有人可以幫自己負責任,只有自己。

我自己曾經也會去找老師算命,然後自己變成命理老師,甚至我也開始認識一些命理老師。確實有幾位老師讓我非常欣賞,能夠超脫命理的框架,跳出來活出不一樣的人生,不可否認,也看過不少命理老師依然走原本命盤中的那一條道路。沒有對錯,絕對不要評論別人的自由意識,因為那是每個人的自由。

命理老師一直活在宿命論的世界觀是很可怕的

如果你認識一位命理老師開口閉口都是宿命、注定的。我的想法是快逃阿。命理根本就不是一切,當你不只接觸【命理學】,你還接觸了【社會學】和【宗教靈性】,甚至【量子力學】,你真的不會把命理學看成全部和唯一,我自己是如此肯定的。

我不會否定真的有一個框架擺在那邊,但在那個框架當中,還是有一個自由揮灑的空間讓我們翱翔,能夠飛多高,能夠飛多遠,看自己怎麼悟。

玉恆先生之前文章有分享過,命理學是拿來認識自己和分析自己的,幫助深度解剖自己,找出自己的天賦、優勢劣勢機會威脅,擬定作戰計畫,搭配社會學和靈性,綜合評估一個生涯規劃,邊走邊修正,透過學習、體驗,去創造自己的世界。

如果是現階段的我,被問會不會一直看自己的命盤,我真的會說,上一次看自己的命盤是什麼時候,我都忘了。因為生活體驗和客人來賓的論命實戰,都是我最棒的養分與拼圖,我把我自己學會的紫微斗數功夫為對方分析,同時對方的人生故事也會是我的借鏡。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怎麼可能有一套正確答案大家都適用。

如果你是沒有學過紫微斗數的朋友,真心邀請你花一點時間至少基礎的去認識紫微斗數,不是要你也變成命理老師,而是透過紫微斗數,可以對自己有不同程度的覺察,甚至可以跳脫出舊有的思維,來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思辨,很心靈的。還沒有看過算命的三階段嗎?趕快點上面的連結去看看不同心境吧!

現在的我,其實不太會看自己的命盤了,頂多新年看一下流年要注意的【外來事件】影響。到了一個時間點,你會明白改變命運的鑰匙是自己如何回應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我更傾向把專注力、精神、時間、金錢花在【情緒管理】【學習】【體驗】【創造】【閱讀】【生活】。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