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776714.jpg

玉恆先生今年真的是卯起來學習,不只是接觸卜卦,更觸及了姓名學,雖然沒有要以卜卦與姓名學為業,但身為一位紫微斗數命理諮詢師,我對自己的要求頗高,每個學術的基本邏輯與運作,必須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一來增加專業知識,二來可以分辨真偽。一位老師專不專業,其實聊幾句話,可以略知一二。

在開始之前,我要先免責聲明,本篇文章為個人學習心得,僅供參考。如果對任何人有冒犯之處,你都是對的。會先講這些話主要是因為命理五術都有派別,姓名學雖然沒有列入五術,但派別也是不少。

在市面上比較有名的包括熊崎氏、筆畫派、九宮派、生肖派、字義派、八字派、易卦派、數理派、三才派、天運派。如果我沒有列出請恕我孤陋寡聞。我是姓名學新手,不敢對任何派別品頭論足,但我也要公開我學習的是占驗姓名學。

如果你現在問我,我學習的姓名學是依據甚麼原理,我會回答,根據當事人的四柱八字為根基,找出五行的生剋制化取出五行格局。再依照該格局搭配三才五格吉數。


上面這一趴主要簡單快速和大家交代一下開場,目前還在學習中,不方便大談闊論,畢竟我沒有碰過其他門派,我相信每派都有其吃飯的傢伙,要不然怎麼有辦法還在市場上,你說對吧?我的立場為尊重各門派的專業。

再來要進入重頭戲了。標題雖然講淺談姓名學,但我偏要發表我個人主觀的感想,如果你有不同的想法,我絕對尊重你。

大哉問肯定是,改名字到底有沒有用?

我的答案:『因人而異』

你一定覺得我這答案很爛,模擬兩可,但我真的沒有騙你。直接破梗,真正的答案是你改名字的當下,你當下紫微斗數十年運勢是好運還是壞運,甚至當年流年的主運是好還是壞,事關重大。

如果你的運勢剛好走在一個轉折點,這轉折點是往吉的方向,你肯定會覺得改完名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人生轉運了,改名對你起了作用,然後配合好心情與好運勢,自我證言、吸引力法則、自我暗示、自我激勵、自我鼓勵,心誠則靈。

如果你當下運勢是在一個相對不好的運勢磁場,我必須說,你可能不會有太強烈的感覺改名有起太大的幫助。如果新名字有加分也就算了,更怕的是你越改越差,不僅勞民傷財,有一大堆文件要重新更新,還可能讓自己的心情更差,影響情緒。


玉恆先生分享我個人的心情,過去算過很多張紫微斗數諮詢,我都會再三和對方確認生辰八字,因為這是最重要的,但我幾乎沒有去看對方的姓名,有時我命盤都只是輸入某某先生,某某小姐,甚至對方是給我英文名字。

有幾次論命結束了,客人才和我說,他有改過名字。我笑笑的回對方,有差嗎?我一樣論的準確。我只怕你記錯生辰八字,或是雙胞胎(有專屬的論法)。

我請教過行內的專家,普遍都有一個共識,一個人的姓名占命運的影響成分不高。雖然這樣講沒錯,但是我要說姓名學還是很重要的,雖然影響的比例不高,但你總不能取一個【扣分】的名字吧。

在學習姓名學的過程中,原來姓名學也可以透過三才五格的綜合加總形成八卦,也可以像紫微斗數一樣看一個人的十年運勢和流年運勢,真的太神奇了。這一部分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和你分享。好的名字可以幫自己加分,這是真的。

不過我的直觀認知是,個人運勢會巧妙的找到對應的命理老師,改的名字也不小心會符合紫微斗數命盤的運勢,你說看看,到底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的緣分。

好的名字固然可以加分,但主要的根基還是當事人本人的【命格】與【運勢】,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或是抱持不恰當的期待。想多了解更多姓名學的學習心得嗎?記得回來『就是愛紫微』,【淺談姓名學】會持續更新,與你分享。

延伸閱讀:【淺談姓名學2】改得掉你的名字,但改不掉八字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