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940546.jpg

我自己過去就被幾位老師建議過要改名字,到底什麼才是一個好的名字?到底改名字有用嗎?不知道看文章的你有沒有和我一樣的疑問?是這樣的,現在的我遇到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去實幹,去體驗,去學習,去自己走一遭。唯有自己走過才有辦法下定義,當然我知道這屬於我自己個人的立場,很多事情沒有去碰觸,很難憑空想像,更別說人云亦云。我就下海自己去學姓名學,不囉嗦。

如果你有看上一篇文章,你就會明白市面上姓名學門派多,我不可能全部都去學,但我自己認定一件事情,世界上很多東西其實本質都是一樣的,只是不同的立場,所以永遠不會有絕對的正確,以及絕對的錯誤。

我自己學了占驗派姓名學,但我不會去否認其他派別的專業,我把我學習到的心得和你分享這樣,如果你覺得有用!就拿去,如果你覺得沒用,那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尊重彼此,以和為貴。


關於我的不負責姓名學認知

  1. 學習紫微斗數和八字的我,自然明白落土時的生辰八字才是一個人的根本,姓名學占一個人命運的比重沒有你想像中高,所以不要抱持過高期待,以為一個名字可以扭轉一切,徹底翻轉人生。
  2. 如果你問我到底姓名學占一個人生命曲線的比例是多少?綜觀我所看到的書籍,我會回答可能3-5%差不多。我本人紫微斗數諮詢時,沒有參考姓名學。
  3. 真正改名字覺得有用的人,最大的可能是改名字的當下,剛好是當事人運勢的轉折點,推波助燃,好事成雙、錦上添花。
  4. 可能沒有一個名字可以通過所有派別的檢視,換句話說沒有100分的名字。
  5. 真的很神奇,其實你會取什麼名字,也包含在當事人的命運中,自然會取到一個符合自己【命】與【運】的名字。
  6. 如果你要取名字,強烈建議你可以和你的姓名學老師討論一下,因為名字可助一個人的運勢,但你確定命理老師知道你想要助哪一部分嗎?財運?工作運?建康?人際關係?兄弟姊妹?子女?父母?自己的運勢?婚姻愛情?
  7. 姓名學的運勢看法,我認為比較是心靈層面與成功學的建議,紫微斗數與八字的運勢看法是比較實際的。
  8. 無關姓名學的派別,有些時候取名超越一個姓名的意義,還有長輩對子女的期待、期許、肯定、思念、紀念、傳承、愛。
  9. 改名字其實也是一種能量的交換,或許沒有辦法改變命運,但我相信改名能夠改變心境,心誠則靈、自我證言、自我實現。
  10. 單一派別很難滿足消費者對姓名學的期待,更多是門派核心專業以外,還要融合與擷取別派才能夠產出一個符合市場與當事人期待的名字。
  11. 如果你問我姓名學的取名方式:我會回答你,以當事人生辰八字為主,查出八字五行的分布,用五行生剋制化來取喜用格局,接著和當事人確認想要的三才五格,這會影響其八卦。接下來選字的部分參考喜好風格,並且把生肖與字義拉進來評估選擇。
  12. 別懷疑,姓名學也有一套方法,可以判斷當事人的每個十年運勢和流年運勢。準嗎?偏偏還真的可以參考喔。
  13. 我本人不太相信單純看筆畫的姓名學,原因很簡單,有很多總筆劃凶格的數字,超多名人都是凶格。
  14. 當你看到一個人的名字很特別,一看就知道這個一定是改名或是特別選的字,不知道你的心情是什麼?
  15. 替小朋友取名,那是父母的權利和義務,我無法肯定命理老師是不是能夠代勞。
  16. 如果當事人沒有特別的需求,我會比較傾向取一個讓當事人身體健康的選擇。
  17. 姓名學影響一個人命運的比重不高,但是也不能取一個糟糕的名字,沒有加分就算了,但不能扣分阿。所以姓名學重要嗎?當然重要。
  18. 個人後天的努力、改變、學習、創造,絕對扮演重要的力量,改名字後不努力,沒有改變自己,沒有改變習慣、作息、習性,想要不勞而獲,那根本是天方夜譚。
  19. 有人改名字超有用,有人改名字沒有用,有人改名字越改越糟糕。
  20. 改名字更像是一種加分、調整、改善的功能,你的八字與紫微斗數才是主軸。

哪些人適合改名字

先說好喔!這是我個人的意見,不要來戰我,謝謝。

  1. 新生兒當然必須取名字。
  2. 名字筆劃過多、發音、諧音、台語、念法有不雅情況,造成當事人的困擾。
  3. 發生一些【重大事故】,想要重新返回生活,展開新旅程的人。
  4. 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想要對自己更有自信,尋找一份認同與存在。
  5. 取藝名,改一個增加好人緣、財運、事業運的名字絕對有助當事人的事業。
  6. 健康狀況不佳的人。

最後玉恆先生想表示,名字可以改,但是你的八字沒有辦法改。你當然可以改名字,這是你個人的自由,甚至還可以兩次。真正需要改變的其實是當事人的生活習慣、價值觀、思考邏輯、習慣、慣性思維、努力程度,個性。

姓名學是一套學問,各派有獨到的看法與見解。改名字可以是一個很棒的輔助,但絕對不是主力。以上就是玉恆先生學習姓名學的一些感想與個人偏見,與你分享。

延伸閱讀:【淺談姓名學1】姓名為何物?玫瑰換了名字,一樣芬芳。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