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紫微斗數最大的價值就是遇見更好的自己

約莫七年前,我是一位不懂紫微斗數的人,我和大家一樣尋尋覓覓的在市場上找管道認識自己,我想知道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我渴望找到我到底有什麼天賦、宿命、磁場、能力、天命、任務、非我莫屬的自我認同感。

然後就是求神拜佛、通靈問事、宗教洗禮、前世今生、成功學、激勵學、心理學、哲學、生死學、算命、卜卦、八字、星座、塔羅牌等樣樣都來。甚至在至親過世,以及摯愛分手後,陷入一段吸毒式的需要身心靈課程。

接著大量吞下坊間著名和業界推薦的身心靈書籍,然後一路加速到量子力學。我先說表達我的立場,量子力學不是靈性,也不是科學,它是靈性科學。如果你問我現在看什麼?我大概會回答你斯多葛、道德經、金剛經。

回想自己的過去,這樣一路走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說真的,就像是黃粱一夢。許多事情就像發生在昨天,是那麼陌生,但也真實到不可思議。如今,不會再去執著要往什麼方向,去哪裡,得到什麼。可以自然反應需要情緒釋放和轉念。


也因為有了這些靈性認知和接觸,更明白平凡是福,活在當下,勇敢去『追求夢想』並且做到『知行合一』。然而讓我從迷惘階段進而走向提升自己的重要關鍵,就是學習紫微斗數,不誇張地說,真的是紫微斗數救了我。

很難表達我內心的澎拜和激動,這種對自己有一定的認知和自信心來源,居然是來自算命工具紫微斗數。最近有兩個很棒的回饋,一個是來自論命的客人,另一個則是和我學習紫微斗數的學生。一位是透過連續三年找我論命的心情感想,一位是在上完我的紫微斗數入門班後和我分享的內心感受。說真的,我很感動,也非常有成就感。

你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屬於自己的,都有自己要面對的關卡,過得去就過關,跨不過去就卡關,人生難免有一些過不去的檻。我有一個邏輯是這樣的: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做自己;一個人之所以失敗,也是因為他做自己。

當你學習紫微斗數後,你嘗試去幫別人論命,你會站在不同的視角、立場、觀點去中立和客觀的觀察一個人的生命起伏。

經過你命盤上的沙盤演練分析推算,加上當事人回饋回來的真實情況。

你會覺得很煩,很噁心,很討厭,很無力,很神奇,很弔詭,很困擾,很驚訝!然後反芻出一個想法:這世界沒有意外,也沒有巧合,那一切你以為的偶然,其實都是人生的必然。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天時地利人和,時也運也命也。

當然不可能百分之百吻合,但大體上相差不遠,頂多是程度的大小差別,但依然都在一個可以預測範圍值以內。


近期最火紅的肯定是【山道猴子的一生】。如果你有在滑臉書,絕對可以看到各領域的專家對山道猴子的見解。那以命理師的視角來看山道猴子會是什麼詮釋呢?

看過【山道猴子的一生】的人都可以輕易地列出許多缺點,尤其是價值觀和金錢觀的部分。但我就問,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你覺得他有得選嗎?我指的是他知道自己這樣的人生哪裡有問題嗎?自己需要改變什麼地方?自己人生那些課題是關卡?

紫微斗數透過十二個宮位,搭配星座的組合,加上運勢的走勢,絕對可以把一個人一生高低起伏分析出來。如果,山道猴子有機會去算命,甚至去學習紫微斗數,是不是有可能有機會透過不同的視角來認識自己,然後,才有機會去調整與改變自己。

如果我不是透過紫微斗數明白自己原來是極端雙重個性的人,命宮和身宮分別遇到截空星和地空星,三方四正沒有任何吉星伴身。夫妻宮破,疾厄宮還送我兩顆煞星。

我這輩子大概完蛋了,喔不!是一定完蛋了。庸庸碌碌,左右矛盾、猶豫不決、脫離現實面,苟且偷生,沒有一技之長,不重視財帛宮,也不在意官祿宮。

學了紫微斗數後,給了我多次機會,用別人的視角、客觀的視角、超然的視角、上帝視角來認識『我』。然後當我看懂了這個遊戲劇本後,身為主角的我,才有機會嘗試去調整心態演出。身為『我』這人生劇本的導演,才能有機會修改劇本。

原來我兩祿給了遷移宮和僕役宮,原來我忌欠官祿宮,原來我的子女宮可以很優秀,原來我確實不適合太過競爭的行業,原來我需要提早養生,原來其實我很在意別人的感受,原來我是來服務眾生。

回想起我最愛的電影之一【楚門的世界】。強烈建議你真的必須觀看這部電影,這簡直是神作。天知道這部電影表達的其實是生命真相。你我的劇本早就寫好了,我們只是來體驗罷了。我的路徑是這樣。

  1. 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找不到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缺乏安全感。
  2. 不相信命運,無法接受我的人生為何在一張紙上被人家看透透。
  3. 學習紫微斗數的過程,論命與借鏡去真實認識自己的模樣。
  4. 進而想要提升和改變自己,大量去閱讀和多方擴展自己的認知邊界。
  5. 在真實人生和命盤劇本的吉凶禍福交叉中紀錄、觀察、統計、歸納。
  6. 透過身心靈、宗教、靈性、量子力學等,進而往精神領域去解釋與釋懷。
  7. 回到日常好好生活,盡人事聽天命。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8. 勇敢選擇,享受好處,承擔壞處。透過做真實的自己來退出世俗的框架。
  9. 意識和振動就是源頭,一切是自己的心理遊戲,徹底清楚力量在自己身上。
  10. 人生難得、人身難得。盡情去學習、體驗、創造。

對我而言,紫微斗數是串起我人生,從迷惘到清醒的重要橋梁。我的客人和我說,從我們論命過程中,他得到了啟發和釋懷。我的學生和我說,從我的教學過程中,他得到了啟發和釋懷。我想這就是我之所以一直願意學習紫微斗數的原因吧。

我不想要當大師,我只想當一位懂紫微斗數的研究者。論命也好,教學也好,我更希望自己可以當對方生命中一位可以聊紫微斗數的好朋友,互相學習,教學相長。

假使遇到困擾,紫微斗數就是那個有機會連結自己和自己對話的橋樑,畢竟你有你自己的心理遊戲,我也有我自己的人生關卡,讓你我扮演啦啦隊互相陪伴和鼓勵。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