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0005533.jpg

解愛情來到第十二彈,今天來聊為什麼算命問感情的時候,必須優先算自己的命盤,而不是拿對方的命盤來參考與選擇。會想寫這一篇主要是因為過去發生過太多次這情況,有感而發的一篇省思。

如果你是命理老師,客人想要拿另一半的命盤來諮詢,請問這生意你接不接?起初我覺得沒有問題,但是經過琢磨和思考後,我覺得問題挺大的,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毛病,但是底層邏輯卻是本末倒置。有哪些原因呢?分析給大家聽聽。

  1. 如果你都不了解自己,你哪能了解對方。
  2. 很多時候不是對方的問題,而是自己三觀的問題,也就是當事人的命格。
  3. 現實生活事件,你以為是偶然或命中註定,但其實是當下運勢磁場的影響。
  4. 沒有人有辦法百分之百明白對方真實的人設與重心傾向。
  5. 你有自己的命格與運勢,對方也有對方自己的命格與運勢。
  6. 雙方能夠相遇相識,甚至發展一段戀情,那都是天時地利人和的促成。
  7. 你生命中的戀愛線和婚姻線早有可以參考的徵兆,起承轉合皆有因緣。
  8. 那些會吸引你,和你會多看兩眼的對象,都是在你潛意識裡就設定好的模組。
  9. 不管男女,如果希望另一半出現來拯救自己,出發點本身就是一個錯誤。
  10. 求月老,勤算命沒有問題,真相是感情沒有應該不應該,只有適合不適合。

算命對玉恆先生而言,第一是了解自己,第二是預測運勢吉凶。一般人算命最常問的不外乎妻財子祿與健康,所有事情都可以靠自己一手努力打拼,偏偏就是愛情與婚姻這檔事,沒有辦法單靠自己的努力而達到圓滿。

OS:就我個人主觀的偏見,現代婚姻是『合作』、『競爭』、『各取所需』。

如果你有研究過心理學,你一定聽過阿德勒談過的課題分離,也就是要能分辨自己的事情,和別人的事情。我們一生只能控制自己,成長自己、改變自己和創造自己,但我們卻沒有辦法去控制別人的思想與情緒。

市面上關於兩性關係的課程與書籍琳瑯滿目,兩性關係每個議題都有專業的分析,玉恆先生就不多贅述。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可以把愛情、婚姻、家庭、親子、原生家庭與雙方家族、兩性各議題闡述面面俱到的,多半來自親身經歷。

算命不過是協助當事人釐清當下的問題,命理老師或許可以扮演你生命中的啦啦隊,以及那擅於傾聽的老朋友,結束後,真正的人生還是要自己去面對。還有,你可別被算命這檔事耽誤、綁架你的人生,千萬謹記。

生命旅程中,愛情婚姻是有時間軸的,還有區分前中後,一段故事還是有一定的循序漸進吧,認識、交往、論及婚嫁、結婚、婚後種種延伸的日常生活,每個階段還有許多變數。這都是當事人和命理老師要列入思考和推理的重要資訊。

針對算命算感情這件事情,想和你分享,並不是不能拿別人的命盤來合盤,當然這是你的權利。而是邀請你必須先正視自己的感受與需求,那才是相對正確的途徑,事情有先來後到。我絕對相信當你是對的人,才有辦法吸引對的人出現。

OS:就我個人主觀的偏見,現代愛情沒有所謂的應該不應該,只有適合不適合,感情中不要有錯誤的期待。請捫心自問,自己要什麼?

玉恆先生的夫妻宮論點

如果你要問感情,你拿對方的命盤來分析、比較、留強汰弱、合婚、問緣分、問適合自己嗎、問能復合嗎、問對方有沒有外遇、問對方愛我嗎、問對方有錢嗎?等問題。

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有真正的對錯,玉恆先生也明白在愛情課題中,人們的理性與感性多半是情非得已。在不傷害自己與別人的前提之下,你想要,當然沒有問題。

我想說,幾乎兩性戰況都在你自己當事人的命盤就有答案了。紫微斗數裡在分析流年的時候有太歲和小限的主客分析,太歲是對方,小限是自己,透過命盤上的宮位和四化,卦象自然會呈現出當下的兩性互動情況。

不只是如此,還要更宏觀,拉高你的立場與視角,去探討自己流年與十年大限的夫妻宮磁場組合,甚至該當明白自己的命格與真正在乎的人事物,這才是算命的價值。

當局者迷,旁觀者輕。我明白如果當事人當下就感情困惱或情傷了,哪還能聽得下什麼道理。我知道很難,真的很難,所以我不會去道德批判,而是更加重視情緒釋放。但我還是要提出這關鍵,在命理學紫微斗數的世界觀中,一切的核心還是在回自己身上,這是肺腑之言。任何一段關係,都有自己的一份功勞。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進入婚姻,也不是人人適合養兒育女,紫微斗數是分析一個人的心智圖表,還必須結合現實面的資產負債表,交叉比對盤點與權衡。說誇張一點,現代是個演算法與博弈的時代,你必須盤點手上的資源,去提升自己人生勝利的概率。

不管你身處在哪一個階段:愛誰都可以,首先愛自己。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