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如何擺脫算命帶給自己的框架?

如何擺脫算命帶給自己的框架?這個問題蠻常被問到的,今天就以文章的方式和大家分享。這個問題也可以替代成其他主題,像是如何改變命運?如何可以不要按照命盤劇本走?命盤裡的劇本都寫好了怎麼辦?如何幫自己創造新的未來?

玉恆先生必須聲明:如果你要用負面消極的心態來面對人生,那也是自己的自由與權利。我的核心目標是持續為人們帶來喜悅、安慰、學習、有價值的真理。鼓勵人們透過學習、體驗與創造自己的生命。設法將自己放在陽光下、進入善的循環。

那我來認真回答我的答案

確實當人們出生時,生辰八字會形成天地磁場,天干地支化成八字,星座分布形成紫微斗數。一生的高低起伏有一張命盤可以提供查詢,你也可以理解成生命劇本,或是人生使用說明書。

先不論運勢如何?運氣如何?如果我說一個人一生的好壞其實都和自己的『人格特質』有關係,你認同嗎?

讓我來解釋何為人格特質:邏輯思考、慣性思維、重心傾向、行為模式、情緒管理。

再怎麼棘手的問題,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當然普遍認為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是故事,自己遭遇的是事故。但真相是你我的心智模式不同,大腦已經開啟濾鏡自動導航接收、判斷、簡化、刪減我們的認知與專注力。如果你有研究大腦科學便會明白其實很多時候,即使親眼所見,依然不足為信,我們以為的以為,不是我們的以為

唯一的破解法是升級你的大腦作業系統,別輕易相信自己的大腦。

送你兩個禮物,硬幣和骰子。往後人生遇到的任何事情,請多些思考與辨思。

硬幣有兩面,將世間所有事情一分為二,它們是對立的,如同太極有兩極,事情總是有兩個面向。沒有好壞對錯,只有取捨。硬幣將事情切成兩面,這是在告訴我們,所有事情都有獲得與失去。更進階使用骰子有六面的思維,你將會出類拔萃。

明明同一件事情,你卻能看到更多不同的可能,更精準地說,你開始啟動反向思考、逆向思考、多元思考、推理能力、反思力、創造力、換位思考。

當我們嘗試去撞擊自己腦袋,遇見事情不再用自己慣性自動導航的單一化思維邏輯,我相信絕對可以升級大腦作業系統,修正與更新自己的心智模式。甚至可以練成火眼金睛,不再被幻覺遮蔽我們的認知。

我不是講幹話,也不是講心靈雞湯,我知道這不容易,但不失為一個可行的方法。

雖然不一定能夠改變命運,但肯定可以提升人生遊戲的舒適度,讓生活變得更有趣、更優雅、更有選擇、更有意義。尤其面對生命逆境時,清楚明白自己有選擇。

玉恆先生的算命邏輯與建議

當我在做諮詢時,面對客人的疑難雜症,我都必須先去確認當事人的身分、年齡、性別所要面對差異。現金流?結婚?生小孩?工作類型?這些是必須考量的因素。

最重要其實是當事人命格、人格特質與現在的十年大限行運吉凶,接著再搭配當事人提出的問題,綜合評估後解讀命盤上的卦象。

別懷疑,確實命盤上面已經都把答案寫好了,這無關你的宗教信仰。

命理諮詢時,我會盡可能不談到個人宗教信仰,我不會將紫微斗數和任何宗教信仰作連動,任何一個巧合解釋都不客觀,而且還無從查證。所以談命理就是命理的範疇,宗教就是宗教的理念。

(OS:請注意!命理不會是人生的全部,當然,宗教也不會是人生的全部)

當你只把命盤中的答案當作一個參考面相,好處是你可以更宏觀的再納入其他參考數據,而不會患得患失與糾結在命理學中。算命如果讓自己產生恐懼、害怕與擔憂,絕對不是算命的意義與功能。

算命為何會準?因為當事人的所思所想與所作所為,一切都有跡可循,而且還可以加以推理和預測。什麼人遇到什麼事情,都有一套固定的反應機制,所以自然算命可以算出最高媒合的答案。

如何改變命運?如何擺脫算命帶給自己的框架?方法和建議都給你了,相信只要持續學習與操作,遇到任何事情你不會馬上陷入情緒帶給自己的黑暗。我不喜歡談改名字與改運,我鼓勵創造命運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