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如何取得紫微斗數命理諮詢師證照?

曾經有客人問我這些話題,像是如何獲得命理師證書、執照、認證?或是這些命理師相關認證能夠幹嘛?有什麼實質意義?今天玉恆先生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個人的看法。

如果以務實與現實的角度來說,我必須說擁有任何命理師執照、認證、證書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擁有這些並不能代表當事人比較厲害。有證書的命理師不一定論命比較準、當然也不代表擁有更多的實戰經驗。

哪些地方會發這些命理師認證呢?當然是市面上許多命理機構、社團法人、內政部認證的學會、和以教育銷售命理課程的企業或公司。說穿了,只要花時間去學習,和花金錢繳學費,基本上就可以取得。替代的名稱很多,像是入門班、實戰班、師資班、進階班、達人班、師徒班、傳承班等,當然包含命理諮詢師認證。

我想說的,這不是國際認證,不是國家證照,不像會計師、律師、不動產業、保險業、證卷業、驗光師、導遊領隊、中醫師等,要從事其工作,就必須擁有對應的證照。現今命理市場課程與商品琳瑯滿目,要當命理老師並不需要證照。

★那麼到底為什麼要擁有命理師認證與研習證書?

我認為是歸屬感、認同感、踏實感、自我實踐、信心來源、學習的階段動力,以及對於自己學習渠道的支持與回饋。紫微斗數的派別很多,可以學習的管道更多,多半都會設計初、中、高階,達成不同階段,分別授於認證。

這是老師與學術單位對學生的肯定和鼓勵,同時也是學習紫微斗數階段性自我認證。據我所知,有些單位與紫微學會對於學生的考試認證是非常嚴格的,能夠獲得頒發相關認證絕對是對於學習者的肯定與勉勵。

接著我們談談業內業外的看法,不懂紫微斗數的人,其實不會特別去注意命理老師是否擁有證書或認證,因為那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命理老師可以把客人的命盤好好分析,在意的是準確度、名氣、論命費用、地點與交通。

然而深入產業的命理從業人員,則會去觀察命理師來自哪個紫微斗數門派?你想像一下,古代兩大高手對決的時候都會報上名號與師承何人?武術電影葉問,不就會報上名號:詠春,葉問,師承陳華順。師承何派與師承何人?才是內行人關注的點。

★最後來分享哪裡可以取得命理師相關認證?

就我所知有四個學術單位,分別是占驗紫微學會、國際紫微學會、紫微師範學院,科技紫微網。如果大家還有其他資訊歡迎和我告知,讓我補充完整資訊。對我而言,能夠取得命理認證是非常正面的立場,代表當事人曾經花過時間和金錢去學習一門有系統的紫微斗數課程。唯有經過完整系統性教學的命理師才經得起市場的考驗。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