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請問紫微斗數我適合創業嗎?

【Q&A】請問紫微斗數我適合創業嗎?

上面這張圖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拿來和大家分享。我必須先說,我沒有去調查和驗證。但以過去疫情的情況,加上今年初眾多國內外科技大廠裁員的新聞來說,背後傳達的隱藏資訊值得我們思考。

我到底適不適合創業?基本上會問這個問題,以社會學來說就是『不適合』!結案。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高達九成,其中一成能撐過五年的只有1%

論命的過程很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我適不適合創業?我可不可以創業?

我們先不要去探討哪種類型?多少資本?哪個規模等級?獨資還是合夥等問題?

紫微斗數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由兩個方向去檢查,就是命和運。命指的是一個人血液裡面流的基因,有些人骨子裡就是奮鬥、冒險、改革、成就、志氣、開創。這種人的腦袋中,沒有屈就,沒有平凡,只想要人上人。

我必須說,人們只有從事適合自己頻率的工作,定著力才會高。你要那種一心想當鳳凰的人去幹雞在做的事情,不需要你去督促他們,他們會第一個瞧不起自己。

再來就是運勢的變數,絕對是一個很弔詭的部分。因為走好運的時候,看到的都是貴人,但走衰運的時候,則要慎防小人,夜路走多還容易遇到鬼。

已經有太多研究、書籍、文獻、演說、專家都坦承一件事情了,很多事情能夠有成,根本就是運氣好!甚至你所看到那種【長期連續成功】的案例,運氣運勢更是扮演極大的關鍵。當然我不會否認努力的重要,但那已經是基本的不是嗎?

劉潤在《底層邏輯》提過一個觀點:『你在創業路上,就算盡了一切努力,做對了所有事情,依然有95%是要靠運氣,也就是機率的。我們既要相信努力的必要性,也要明白,完全不受我們控制的機率對創業的重要性有多大』。

我適不適合創業?我必須說,被問到這問題時,我內心有數不清的想法跑出來,因為我腦袋會充斥許多社會學和星盤的交叉撞擊。

社會學的部分,簡單說就四個字:你憑什麼?

讓我邀請你再看一下數據,這是統計學: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高達九成,其中一成能撐過五年的只有1%

你問我你適不適合創業?我內心最直白的一個念頭就是:你憑什麼?

這又牽扯到倖存者偏差的概念。請問那些九成賠錢收場的人有比較笨?不夠努力?不夠有錢?沒有人脈?不夠有企圖心?不夠有上進心?

如果你要玉恆先生給一個答案,那完全就是【運氣】阿。

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同的,因為星盤的命和運基本上很難一樣。就算一樣,一個人工作的類型選擇和努力程度又是另一個變數。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這其實就是對應當事人每個階段的十年大限,裡頭的干支帶給自己的磁場和能量差異大。

談談社會學,先不談家境背景。我發現很多人根本沒有關於創業的認知邊界,說穿了就是沒有軟實力和硬實力。在缺乏對世界的認識情況下,只是因為社會塞給我們的成功就是外在成就,真的會摔死!因為當事人完全沒有認清自己的本來面目。

然後就是我在行的,我會看命盤,我可以透過命盤看到生命高低起伏曲線。創業這件事情涉及到本命盤、十年大限盤以及流年盤。這必須綜觀當事人從事的工作類別與類型,去和相關的宮位做結合交叉分析。

  1. 你的工作需要往外跑嗎?那遷移宮超重要!
  2. 你的工作需要客戶和合夥人嗎?那僕役宮超重要!
  3. 你的工作需要部屬來幫忙嗎?那子女宮直接定勝負!
  4. 你的工作需要哪種人來協助?六親關係看仔細來!
  5. 你的工作需要轉介紹嗎?你還需要暗祿來幫忙才行!
  6. 你的工作需要大量的曝光、人氣、人緣嗎?
  7. 你的工作到底是文財還是武財,符合你的人設嗎?
  8. 重點是你當下行運的大限命宮磁場如何?財帛宮如何?官祿宮如何?
  9. 你從事的類別如果剛好有對應星盤上的磁場,那是如魚得水!
  10. 你可以明白自己從事的工作是在體驗順流還是逆流嗎?

你看看,你光是問一個我適不適合創業?身為紫微斗數命理諮詢師的我,就要思考這麼多問題!命理師不好當阿。

平時我會怎麼回答對方?當然是直接把星盤上的狀態分析給當事人聽,讓對方自己去思考。然而我更想說的淺台詞是,當你對這個問題【我適合創業嗎】有疑慮時?其實有極高的機率呈現,答案就是不適合?

因為流著開創力和行動力的人,不會問這個問題,而是會問我該如何做?我要注意什麼地方?有哪裡是我可以爭取的地方?

最大的差別,是一種需要別人的認同和鼓勵,然後還是繼續想呀想。一種是不管怎麼樣都會去做,只是想要透過紫微斗數多了解不同層面的機會與威脅,趨吉避凶。

後記:我要補充一個論點。論命時如果聽到我說不建議創業,我的依據一定是看十年大限的局勢給出的判斷。絕對不是在唱衰當事人不適合創業!或是創業一定會怎麼樣怎麼樣?畢竟我只是根據星盤說給你聽,請不要和我戰。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