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是為了釐清當下與認識自己,其他都是多談的。

市場上命理老師的選擇多到你要犯選擇障礙了,還是那句話,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都好都可以。大家的論法和收費基準皆不同,找符合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好。

我覺得我就是屬於很不一樣的那一種。我不完全符合那種傳統、制式、標準、單一、既定印象的命理師。我也很反骨,我其實不太喜歡稱自己是算命,更喜歡諮詢這兩個字。然後在命理諮詢的過程中,我還常常超時,因為一切都看感覺。

雖然我也有我的作業流程,但是也常常會脫稿演出,原因是我會隨著對方的認知邊界自動調整和對方同頻。所以每一場命理諮詢其實都會像是朋友的感覺。一位命理老師如果不能理解對方在想什麼,如何能明白和推理出當事人的選擇和行為。

對我而言,論命有兩件事情最重要,那就是釐清當下&認識自己

釐清當下

永遠要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在哪個時區?在哪個年齡?擁有什麼?以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你想要什麼?你要對一件事情有專注點!而不是全包。

你現在的年齡和身分會影響你的所有大腦思緒,因為當下擁有的智慧和認知有侷限。相信我,不同年齡對同一件事情的感知是完全不同的。

套在紫微斗數星盤上,你現在在哪一個十年大限磁場,當下的劇情和外在環境就是重點。所以命理師要協助告知狀態,讓當事人有時間軸的概念,從而聚焦到當下,也就是流年。我們一切都談現在,講太多太遠的事情都是妄念。

如果現在沒有辦法先活得好?沒有先去執行與行動一些目標,到底看未來有何用處?

在這裡我要下一個註解:算命是為了釐清當下,而不是為了預測未來。如果你要預測未來,那你應該是來學習紫微斗數,不是去找命理老師算命。

認識自己

我敢說生命中遇到的所有問題都有自己的責任。我也認為生命中很多問題其實自己內心深處早就有答案了,只是不想面對,或是不敢宣示出來。

當你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也可以說是一種最高等級的自知之明。身為自己的人生策略長,你會懂得把自己放到一個最舒服、最適合的位置才是正確的判斷。

對自己夠了解,自然會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型。這個邏輯可以直接套用在感情、婚姻、金錢、健康、人際關係。

若能坦承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去追尋自己心儀的妻財子祿,結局不管好壞都是值得的,都是甘願的。這麼說吧!這會是勝率最高的一個人生決策。因為不遺憾。

就怕不夠了解自己,選擇錯誤的方式對待自己,把自己放在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或人生角色。那些或許是別人塞給我們的,或是社會價值觀塞給我們的,不是自己要的。最後造成不必要的內耗與自我批判,簡直是得不償失,自討苦吃。

在這邊我要下一個註解:算命是為了認識自己,而不是解釋自己。透過紫微斗數認識自己可以,但不用為了自己過去的種種做解釋。

現實來說,論命是有時間限制的。有的是多問一個問題要加錢,有的是超時要加錢。你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面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拜託!請聚焦、聚焦、聚焦。

我當然明白現代命理諮詢是非常多元的,可以很功利的模式互動,也可以很心靈諮商的方式互動。我還是想囉嗦一句,千萬別忘記,沒有目標和行動力,一切都是空談,天底下所有不勞而獲的事,到頭來你會發現其實都不靠譜。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