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命盤就是人生走一圈回到起點的歷史軌跡

我非常喜歡一部科幻電影,片名《異星入境》。這部電影深刻的崁入我的意識中,生命中所有一切冥冥之中都安排好了,而且都是自己選擇的。你以為的開始,其實就是結局;你以為到了結局,但其實現在才是開始。

片中外星人使用非常特殊的外星語言,透過不同的迴圈墨水,道出生命是一連串非線性的旅程。看完電影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受。

為什麼提到這部電影呢?因為我認為紫微斗數其實也是屬於不同維度所創造的語言。雖然我本人認為斗數很有邏輯,很科學,甚至討厭宿命論和迷信。但我也不可否認它真的很神奇。古人怎麼有辦法發明出這樣的論命工具,真是玄了。

當你以為紫微斗數是一張平面的命盤,其實它就和《異星入境》一樣記錄當事人一生的高低起伏。電影使用的迴圈語言,一個符號就包含了過去和未來,可以直接解釋全部。紫微斗數透過【本命、大限、流年、身宮】串起一個立體的人生劇情。

你可以想像你是站在第三人視角、上帝視角、高唯視角、超脫超然視角、不帶個人主觀意識的視角來俯視命盤,你可以看到星盤當事人的一生。

在我的論命的經驗中反芻出一個邏輯:命格》本命盤》十年大限盤》流年盤。

過去學紫微斗數會將本命盤解釋成當事人的先天緣分,再透過每個十年大限來高低起伏,並由流年兌現執行事件。這是一種線性的推理邏輯。當事人多半會走線性劇情,就是人類那一套:出生→念書→工作→五子登科→死亡。

《異星入境》給我的啟發:一張命盤的本命盤,更精準地說是命格。其實就代表當事人一生走完一圈回來後的最終劇情。它是一個初始劇本,同時也是一個最終劇本。

可以這麼說:此生財富、事業、健康、婚姻、親情、人際關係都已經決定好了。

所有關卡、考驗、機會、命運、吉凶禍福的主要項目都定好了,只是去玩、去爽、去痛、去愛、去體悟該主題的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同時也冷暖自知。

讓我聯想到量子力學的邏輯,其實就是一個觀察者起心動念【意識】,一瞬間就跳出一個故事劇本【二維碼】,接著就去體驗這五感交織的遊樂園【全像圖】。

這篇文章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會感到虛無飄渺,但這屬於我的體悟和理解,與你分享。

我也想提供所有學習紫微斗數的同好們一個方向,當你嘗試用【命格就是一個故事的開頭與結尾】觀點去研究,或許會蹦出不同的創意和火花。

當你用這樣的邏輯來認識自己和認識世界,我相信你對很多事情會比較豁達和釋懷,並且珍惜生命的每一刻。若要用功利一點的詞彙,我想大概會是:做自己。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