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懂紫微斗數的老師不會武斷論命

今天不小心吃了誠實豆沙包,決定把內心的想法寫出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不代表所有紫微斗數命理老師的立場。我只是想表達我個人心中理想的命理師模樣。

我是根據自己的論命經驗而得,或許樣本數還不夠大。但在我有限的論命經驗中發現了幾個貓逆。那就是我認為算命絕對不能武斷,論命不存在百分百正確的機率。

換句話說,如果有任何紫微斗數命理老師聲稱自己超準,準確率超高,我內心的真實想法會是快逃阿。這會不會很顛覆你的想法?我的答案居然是快逃阿。

進入主題,上面講的是客人,現在我要轉換立場,我要談命理師,我最怕論命很武斷的命理老師。請容我娓娓道來為何不能武斷?內容涉及紫微斗數專業術語,看得懂算你賺到,看不懂也沒關係。

星盤有空宮的情況,要借對宮來論

光是這句話,就隱藏超多秘密和曖昧的空間。你要知道很多事情本宮沒有發生,可以丟給對宮執行。借星在本命盤、十年大限盤和流年盤都有不同的解法。我不敢確定是不是所有紫微斗數老師都有把握?你真的有辦法知道哪邊要執行嗎?

這也是為何論命會失準的主因之一,因為真的有兩個劇本可以兌現。當然命理老師可以判斷哪個機率高,但還是沒有辦法武斷。

流年事件其實可以在不同宮位執行

每年新年就是命理老師生意最好的時候,大家都會想要找老師論一下流年,看看自己今年要注意什麼?

真實情況是這樣,流年其實有分太歲和小限,它們互為表裡和內外。

太歲四化可以給本命用、大限用、流年宮位用。簡單說不管任何好事壞事都可能在不同位置執行。命理師不是老天爺,天知道有沒有可能發生在其他位置執行!

太歲呀太歲,有時候很可愛,有時候很可惡!

小限呀小限,一切好壞可能是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宇宙中渺小的人類,有時候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哪來什麼天大的權力去控制隨機的外來事件機運吉凶。無常是不請自來的老師。

斗數最討厭的空亡星增加星盤變數

截空星、地空星與地劫星此三顆就是星盤上最大的貓逆。

它們可以搞破壞(吉星被空),也可以是神救援(煞星反吉)。何況空劫還有五種不同的情況,星盤上的變數多,紫微斗數怎麼有辦法武斷的論命呢?

人類後天有很多可以命運調整幅度

如果當事人後天有虔誠宗教信仰,或者也有學過命理數術,透過五術、靈性、玄學、身心靈、修行、養生、行善積德呢?

┄┄◌◍◌◍◌◍◌┄┄ ┄┄◌◍◌◍◌◍◌┄┄ ┄┄◌◍◌◍◌◍◌┄┄ ┄┄◌◍◌◍◌◍◌┄┄ ┄┄◌◍◌◍◌◍◌┄┄ ┄┄◌◍◌◍◌◍◌┄┄

看完上面大概可以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為何紫微斗數論命不能太武斷,因為不可能百分之百呀!命理師和客人都必須認清這一點,自然可以提升雙方的論命品質。

所以我在論命的時候都會告誡和提醒,我們找命理老師諮詢命盤,主要是透過星盤的分析讓我們有不同的視角看待自己。不要太宿命,也不要太鐵齒,凡事剛剛好就好,其實我們不過就是想趨吉避凶罷了。

看完劉潤的《底層邏輯》書中提到成功:我們要學李白,也要學杜甫。翻譯成我自己的語言:我們要相信有命運的存在,但也要相信人定勝天。

命理師如果論命很武斷,有很高的機率會踢到鐵板,也就是會被講不準。喔不!如果套上我提到的四種情況,應該說早晚一定出槌。我也想說一聲,如果你是那種喜歡找會武斷論命老師的客人,或許你對於命理抱持的是一個錯誤的期待。

關於武斷論命這件事,我必須說,有些人的命盤排列很清楚,某事件發生的機率就是超高!那這當然可以直接講。但有些人的命盤真的很難說,尤其是那種好壞參半的情況,因為變數多,自然不能把話說死。

要我回答準確率,我會這麼說:事後諸葛與馬後炮的論命機率100%,論未來最高機率大概80%,有20%的機率可能左右或調整幅度。

太過極端、擔憂、依賴、恐懼、不安全感、想預知未來,會讓論命失去它的意義與功能。對我而言,算命可以是情報,也可以是一項建議。身為命盤主人的自己,算命只是增加與掌握更多情資來提升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勝率。若是超然,多多益善。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