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如人生】《腦筋急轉彎2》自己決定你要成為怎樣的人。

這根本是給大人看的動畫,用引人入勝的故事劇情,把人類各種情緒表達一覽無遺。

腦筋急轉彎第二集新增四位主角,分別是阿焦、阿慕、阿羞與阿廢,它們象徵青春期常見的情緒。當你看到女主萊莉透過這四個情緒主控所呈現的表情和行為模式,絕對會感到會心一笑,真的太有意思了。

劇中還有念舊阿嬤時不時出來串場,實在是太歡樂了。

這部電影處處都是梗,我至少可以列出十條以上,但為了不要破壞觀影興致,就先不要提了。但我想分享最讓我情緒激動的一刻,絕對是焦慮風暴發作時所呈現出的一連串內心情緒轉變。

樂樂、憂憂、厭厭、怒怒、驚驚,加上阿焦、阿慕、阿羞與阿廢。腦筋急轉彎第二集簡直是心理學大亂鬥,如同現實生活中我們情緒起伏的真實樣貌,誠心邀請你觀看這部電影,讓皮克斯動畫感動自己的內心。

玉恆先生的觀後心得

腦筋急轉彎的電影設定非常有趣,大腦中有一個主控台,由各式各樣的情緒來調整、支配、管理、引導、暗示當事人情緒起伏和行為模式。

第一集我看到最大的點:我們需要各種情緒來調解生命中面對的所有情況,都好都沒有錯。人生不可能都只有樂樂,我們其實也需要憂憂的存在,這對我來說就像是太極有兩極,快樂和憂傷往往就是二元對立,游移在兩邊才是人生的真諦。

第二集讓我最大的領悟:各種情緒反應都是自動導航的,它們都是為了保護當事人,但不一定是我們期許想成為的模樣。我們不可以被主控台的情緒霸佔,雖然真的很難和大腦抗衡,但唯有自己決定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才是我們必須堅持的一件事。

每個人都有一個情緒主控台,但每個核心的指揮人物,或者該說當家做主的情緒都不同。紫微斗數可以看出每張命盤當事人的情緒主控台,透過命宮、遷移宮、福德宮和身宮,完全刻劃出當事人的大腦戰情指揮室。

確實每個人有一套固定的思維模式、邏輯思考、情緒反應、行為模式、慣性、濾鏡。如何跳脫出來觀察與觀照自己,從而擁抱自己活出自我,說起來很簡單,但真相是極度困難的。

第一集對我而言是知道生活並不是全部充滿歡樂,也存在很多必要的情緒感受,我挺喜歡憂憂的。第二集則談及接受自己和活出自我。邀請你觀看腦筋急轉彎,雖然劇情是以父母與子女的視角,但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觀影中看到自己想要的啟發。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