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jpg

平常朋友聊天,閒話家常,聊些什麼呢?還不就是工作職場、婚姻感情、生兒育女、八卦等這些話題,你有沒有遇過對方請你給他建議,他想聽聽看你的看法與見解,對方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建議,希望你告訴對方他該怎麼做?

這時候有很多情況,你可能直覺性的回答對方,你也可能很謹慎的回答對方,也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方式打太極回覆對方,但我們有沒有想過,不管我們多們小心或是無知,言語中會不會不小心就傷害了對方,甚至是二次傷害呢?這真的很難拿捏難怪心理諮商師要念這麼多書,更要透過更多的案例來體驗和學習。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對方分手了?或是離婚了?配偶外遇了?來到你的面前直接傷心欲絕,痛哭流涕,你會說些什麼呢?這應該超常遇到吧。『好聚好散、祝福下一個會更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的出現是帶給你學習和成長、放過彼此、一個人也很棒』太多太多勸世與安慰的話,到底該講還是不該講,說什麼比較好呢?

經歷過社會學的洗禮後,我遇到這情況,真的要很小心,當然也是看交情,有時候就是要給他一刀斃命,有時候要且戰且走,深怕自己不表達好像太過冷漠和理性無情,又擔心太過熱情安慰講了不該講的話,讓對方痛上加痛,覺得我在說風涼話和幹話。

最後我決定回覆,我沒有辦法告訴你該怎麼做,該怎麼選擇,因為我不是你,我沒有辦法完全的感同身受,但是我願意陪伴你,聽你說話,我們去大吃大喝,河堤散步,唱歌宣洩,你不是一個人,你有親友的陪伴,現在就讓時間像子彈飛一下吧。

但其實內心真正的想法,沒有誰能夠為別人的人生負責任,如果以自己的價值觀去建議對方其實有失偏頗,你我人生在意的事情不一樣,時空背景,角色和資源皆不同,在工作、感情、理財、人生上的重心也不一樣,我可以提供自己的經驗,但我絕對不會建議對方該怎麼做,畢竟那是他的人生。

還要注意一點就是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事情,立場就已經偏掉了。任何事情有失便有得,你不能都看不好的一面,而忘了其實自己也有獲得些什麼,然後一個巴掌拍不響也是真理。

有一句話這麼說,別人怎麼對你,都是你教的。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要是亂說話,結果他們奇蹟般的復合後,最後死的是我自己,我就發生過血淋淋的案例。


我是一位命理諮詢師,來賓來我面前,當然是要算命想要得到答案,對於未知感到不安和不確定性,問題百百種,但不離妻財子祿壽福病災,盤面上好的卦象,輕鬆面對快樂告知,同時也為對方感到開心,這是你的福報,這是你本來就有的好運勢。

但遇到不好的卦象,瞬間得百般的思考轉動,深知人生本來就是苦多於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沒有人天天在過年阿,我可以豁達,但不代表對方明白。

這時候客人開始問一些棘手的問題,他就是要你給他答案阿,要不然來算命幹嘛?要花錢的耶!身為諮詢師的我該怎麼辦呢?好的大聲講盡量講,不好的,還是要講,但是留口徳的講,保守一點的講。那如果是好壞參半的呢?這個最難了,需要鉅細靡遺告知,分層次的說明。

我自己的做法是會看命盤當事人的特質,命理師要瞭解當事人的特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當然前提是生辰八字要準啦!有些人你就是要直接和對方說,有些人就是要選擇性保留的說,有些人就是要閉口不要說,這是保護當事人的行為,更是保護命理師自己,這需要經驗的磨練和人性的了解與觀察。

  1. 你想要那種直言不諱的論命,還是一位人性化會因應你特質回答的命理師。
  2. 你希望遇到命理師斬釘截鐵似的論命,還是這位命理師,循序漸進先調到和你同頻,用你聽得懂的話說。
  3. 你希望命理師直接給你答案,還是對方分析目前時空環境好壞,讓你自己做決定下判斷。

命理師如果介入對方的家務事,那是最要不得的,因為命盤上只是一個卦象,雖然可判斷吉凶,但來賓是活生生的真人,日常生活的真實對待,命理師哪能知道,所以過多的批評、落井下石、選邊站、論是非對錯,都要盡量避免和注意。

回應上面的文章,最後關起門來,他們還是一家人,哈囉!先生請問你哪位?講的好是應該,打破要賠。

人們遇到煩惱時,命理諮詢是蠻多人都會選擇的工具之一,尤其在華人的文化更是接受度高,來賓有來賓的期待,命理師有命理師的盤算,好的命理諮詢可以提升信心和安定感,再一次呼籲,算命其實是一個邏輯推理學,根據當事人的命和運當作數學公式,不管答案如何?最後做抉擇、做決定、做判斷的都必須要是自己,沒有人可以給你保證和承諾,畢竟這世上唯一的保證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人有天會上天堂。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