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絕對不要用背誦的方式學紫微斗數//正反面與多角度的邏

學紫微斗數要非常靈活,要不然真是可惜了這門學問,紫微斗數絕對不是像文字一樣一板一眼,如果你學習紫微斗數的方式是用背誦的模式,那我敢把包票,只要換一張命盤,你可能就倒了!沒有一條公式可以套所有命盤。

這也是玉恆先生不太在部落格當中,用條文式的介紹紫微斗數主因,因為我真的擔心會誤導你了。淺談十四主星系列的文章,我就在每一篇開頭下警語,這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要知道,光是一顆單星,用口述的部分就可以講超過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也沒有問題,就更別說把全部的資訊都攤在書上讓你看了,不可能阿。

這真的很神奇,單一顆星座,只要加上不同的星座,就會激盪出不同的能量,有的是相輔相成,有的是彼此扯後腿,有的加分好還要更好,有的是無情的破壞和架空。紫微斗數並非1+1等於2的邏輯,一道主菜加上不同的配料,就可以是另一個口味。

那該怎麼辦呢?優先明白每一道菜的原味,接著去認識不同的調味料,透過廚師老師的經驗傳承,與自己實戰體驗,往後不管怎麼調整和更換,才有辦法辨別每一道菜的口味。命理師不只要懂得紫微斗數的加減乘除,還要認出不同的化學效應。

坊間的書籍是讓初學者參考的,是讓進階者參合的,對我而言,是增加詞彙和看紫微斗數的角度。再一次強調,我幾乎不相信有人可以無師自通,或者看書就學會紫微斗數,紫微斗數是一門易學難精的學問,市面上絕大多數談的都是入門班,如果你只是想要透過紫斗來識人,那非常足夠了。假如你是要當命理老師做諮詢與教學,那真的需要拜師學藝。外行的看門面與包裝,內行的會詢問師承何派?師承哪位老師。

在我學習的經驗和回憶中,想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這世界沒有一件事情有絕對的對錯,如果有,那只是立場與視角的不同。這個邏輯與價值觀絕對可以套用在世間上任何事情。然後就會再進階演化成另一個真理,這世間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任何事都會變。還有一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剛開始我覺得這些都是幹話,但隨著案例的累積,以及自身周遭人事物借鏡,我也沒有想要強迫你相信,但我投降了。

你我可能同時是命理師,也可能是算命當事人,都該明白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的意象,當然可以是好壞吉凶等極端的兩面。但你還必須知道不管是哪一面,都還可以再細分成好幾面,就如同硬幣的正反面,骰子的六個面。

感謝占驗門的教學理念,不停的教育學生絕對不要死讀書,學習紫微斗數要用靈活的腦袋聯想,每一個星座,都要用不同的角度去切入,思考它們的所有面,然後延伸出去。如此一來,才能夠明白根本沒有好壞的差別,全部都是不同立場的問題。

看到好的卦象,會立刻想到對應的另一面,哪裡不好。因為很多事情,事出必有因,你得到好康的,一定也代表哪邊失去了些什麼。換個角度,當你看到一個很不好的卦象,也能夠去思考,原來我會在什麼地方得到些什麼。

這種正反兩面的思考邏輯,我真心覺得非常受用,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可以居安思危,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可以是一種釋懷與自我和解。沒有想到學習紫微斗數能夠讓我體悟這層人生觀,運用這一個邏輯思維,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會是一次又一次內心情緒的新體驗。如果沒有感受痛苦,那其實沒有辦法反射快樂。而且人們也不可能一直都在快樂呀!一直很爽,爽久了,還會爽?真相是人們喜歡體驗情緒起伏。

今天開始,讓我們開始用不同的視角開啟日常,刻意的練習一下,去思考生活中所有遇到的大小事,嘗試抽離自己到更高的位置,放掉自我主觀意識,站在不同立場來看待。可以像硬幣一樣先思考正反兩面,如果你更厲害的話,再去推測骰子般的六面。一念之轉,生命大不同。一念之轉,天堂與地獄或許瞬間顛覆

如果你的命宮、身宮、福德宮裡有『巨門星』或『廉貞星』,那麼恭喜你,你本身就是會反面思考的人,你們看事情的角度,思考邏輯就是和別人不一樣,自然可以把事情看得更深入,看清看透世間萬物。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我們現在就開始練習吧。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