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2403399.jpg

回應朋友的一個問題,常常看到我在文章中提到命理師只是看到一個卦象與徵兆,不是很能明白到底是什麼意思,今天玉恆先生就和大家說明,在命理師的眼中,到底紫微斗數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根據易經的原理,紫微斗數其實可以分成三個層次,分別是『象、數、理』。

紫微斗數中的象數理

『象』的部分,就是我常常在說的卦象,紫微斗數有上百顆星座,十四顆主星,六吉星,四煞星,還有許多星座,它們每一顆都有自己的解釋。很神奇的是,當出現兩顆以上,就會產生化學效應,變成另一種新的解釋。所以星座的組合,就能夠代表一個樣貌。有吉星當然講好的,那如果有煞星呢?當然就要注意一點囉。

我來舉些例子,你問我配偶的年紀和外型,命盤上可以由夫妻宮裡面的星座組合來判斷年輕幼齒,或者年長成熟。你問我適合的工作類型,那就是命盤上官祿宮的星座組合,來判斷適合的工作。如果你問我健康狀況,就是檢查疾厄宮裡的星座組合,甚至血光之災或是重大疾病都可以知道。財運的部分當然就是瞧瞧財帛宮搭配行運

吉星加上煞星,凶星加上吉星,到底是雪中送炭還是火上加油,可以有許多不同的組合,或許吉處藏凶,也可能否極泰來。再把組合表現套入十二個宮位,如此一來,你想問什麼相關的問題,命盤上都有答案,這就是我在文章中提到的卦象與徵兆。

『數』的部分,顧名思義就是數學,要算數的意思。舉凡月份、生肖、買在幾樓的房子、兄弟姊妹的排行、子女的人數,就是透過計算出來的。

『理』的部分,就是紫微斗數的學科,各派都有自己拿手的絕技、理論、道理、應用方法、論命口訣、解盤技巧,並且透過這些專業來推算當事人的命盤。

 

紫微斗數中的宮位

紫微斗數在宮位的部分共有十二個宮位,分別是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僕役宮、官祿宮、田宅官、福德宮、父母宮。

生命中所有人事物,都可以被分類與概括到相關的宮位,加上不同的星座組合,以及四化,化祿星、化權星、化科星、化忌星的鎖定,即可為來賓預測未來。

紫微斗數=『宮位』+『星座』+『四化』的綜合指標,透過『象數理』的符號做出邏輯推理。命盤加上時間軸,可以分成本命盤、大限盤與流年盤,簡單說,就是可以透過紫微斗數去看到一個人的過去、現在、未來。我們也把紫微斗數稱為生命藍圖。

所以命理師需要懂很多嗎?當然我相信一位擁有許多人生經歷,人情世故,看盡天下萬物,博學多聞的命理師,肯定可以把命理諮詢這個專業,描繪的淋漓盡致,深入人心。但我也相信,一位在象數理學的好的命理師,一樣可以在命盤上找到蛛絲馬跡,帶給來賓不一樣的視角。我們常說最好的投資,是投資自己。相信我,如果你也學過紫微斗數,肯定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開啟另一篇新旅途,值回票價。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