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但願在好運到來時,不誤認為是自己的實力;但願在好運溜

但願在好運到來時,不誤認為是自己的實力;但願在好運溜走後,能用自己努力填補運氣。這句話我直接放到我的臉書當作封面,足以證明我認同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過去有段時間我喜歡看和機率有關的書籍,像是葛拉威爾《異數》 :天賦與努力不能保證成功,文化必然影響命運,優勢往往來自機運

還有塔雷伯的經典作品《黑天鵝效應》《反脆弱》《隨機騙局》《不對稱陷阱》。

李笑來《通往財富自由之路》:成功=技能+運氣。

看完這些作品,面對任何事情,我一定會下意識且直覺式的去分辨【個人能力VS運氣】的權重。而不會再一廂情願的以為只要努力,人定勝天。甚至會質疑成功學最熱門的口頭禪,越努力越幸運、天道酬勤等這些浪漫廢話,這些話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看事情的底層邏輯。不明白事件的兩大變數,個人能力&運氣,自然容易判斷錯誤。

這麼說吧,我認為一位成熟的大人,必須明白概率,機率,風險,機會成本。人生短暫,時間有限,我們必須把時間和金錢花在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人事物上,並且懂得把自己放在最適合的位置與角色。這一切有賴於命與運的交疊和獨立思考。

著手找市面上談相關主題的書籍,接著我要來分享十本書單,未來都會整理輸出成閱讀筆記,收錄在我的書中自有黃金屋。關鍵字是#運氣#機運#機會#運勢#運程#隨機性#幸運

  1. 比努力更關鍵的運氣創造法則
  2. 七的好運法則
  3. 你不是運氣不好,是不懂提升好運
  4. 長勝
  5. 創運思維
  6. 錯覺資產
  7. 成功與運氣
  8. 幸運人生的四大心理學法則
  9. 助你好運
  10. 運氣是可以鍛鍊的

我想表示我們確實會受到命運特定磁場的影響,星盤上都有跡可循,但玉恆先生不是一位宿命論的命理研究者。我要送你一句話,既簡單又粗暴:你絕對要相信,雖然我們不能控制運氣,但是我們可以改變運氣的運氣。

我認為【主動去當個幸運的人】與【命盤上的運氣】無關,是兩回事。去接近你覺得對方是很幸運的人,慎選環境、在身邊的人事物、資訊來源,它們都會潛移默化影響你的幸運磁場。這很科學,這就是量子糾纏,也是振動頻率。

改變命運絕對不是一句口號,佛度有緣人,天助自助,請永遠清楚一件事情,一切好壞責任都在自己身上,沒有人可以永遠當另一個人的靠山。也沒有人可以永遠為我們的人生買單。最終,到頭來,都是自己的心理遊戲。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同場加映《讓你腦動大開的人生攻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