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041167.jpg

今天,就是今天,應該說是機緣到了吧!玉恆先生終於要認真接觸『卜卦』。人家說命理老師要有左右手,一手為測命工具,也就是需要出生年月日與時辰。另一手為測機工具,也就是不需要資料,塔羅牌和卜卦就是這類型。

我今年小限命宮走天梁星,有太歲化祿,和大限化權,重疊本命官祿宮,懂紫微斗數的人應該就明白我今年的課題了。基本上肯定忙碌到爆,多學一項五術專業技能也是剛好而已。既然部落格就是紀錄與分享,那我就把我的學習心得和大家分享吧。

先說好,我是一位紫微斗數諮詢師,卜卦這一塊完全菜鳥。如果你是卜卦高手,歡迎分享與指教,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卜卦新手,那麼玉恆先生邀請你走入我個人學習的視角,咱們一起窺看傳統五術山、醫、命、相、卜其中的『卜卦』。


關於卜卦

如果你今天去找命理師『卜卦』,有幾個地方可以瞭解。

  1. 大原則是心誠則靈,總不能一方面想要卜卦問事,但是內心又排斥不相信。或是問的問題和心裡想的不一樣,左右矛盾,前後不一。
  2. 問事要精準不可模擬兩可,這是問答題,不是申論題。不知道怎麼問可以請老師協助引導,讓問題更精準。
  3. 卜卦是一種念力與意念的傳達,環境和情緒都是影響的因素、這檔事也是講究能量和磁場的。
  4. 一般卜卦需要本人,不宜代問。
  5. 本卦解釋完還要看有沒有變卦、通常反映的是當下運勢、同一事不重複問。
  6. 每個卦的有效時間也隨著問事情的內容而不一樣,有的幾天,有的1-3個月,有的更久一些。
  7. 占卜屬於一個當下時空的吉凶判斷,並不代表未來的實相,可以參考,切不可太執迷。

第一堂主要是說明基本概念,如果你本身有學過『八字』,肯定可以更快進入狀況。因為五行生剋對應八字的十神,天干地支的刑沖會合穿也是必須瞭解的,這個玉恆先生早期有接觸過『八字』,所以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惱。

那麼我來聊聊為何想要學習卜卦?主要是想多一項武器與工具,可以互補。紫微斗數也就是命盤,可以看到的東西其實很細膩了,可以從本命盤,看到大限盤,再到流年盤,可以說好壞都在命盤上顯現了。

但是有一個問題卻沒有辦法解決,那就是【多重選擇的吉凶判斷】。

 

讓我舉兩個例子

如果我命盤看到你今年會換工作!結果你有三個工作可以選擇,你問我要去哪一個比較好?一般我會用太歲、小限、星座特質、五行來做判斷,但是最機車的情況就是剛好也都差不多,那我真的沒有辦法了,只能兩手一攤。

或者另一個棘手的問題,我看到今年會有一段爛桃花戀情,對方還是個渣男,結果你問我,我現在有兩個選擇,你可以和我說哪一個相對比較不渣?我又暈倒了。都和你說會遇到渣男了,居然問我誰比較不渣。繼續兩手一攤。

 

紫微斗數與文王卦聯手可以更準確

基本上紫微斗數可以看出現象是沒有問題的,但就如我說的,遇到多個選項要做選擇時,那必須靠『卜卦』來處理。這樣相信大家就能明白,多一套工具,可以讓諮詢更加全面,他們可以互補,讓解盤的視野更完整。紫微斗數和卜卦各自還是有無可取代的功能,沒有好壞,就看怎麼用。

未來文章玉恆先生會和你分享更多關於卜卦的觀點,還有學習心得。

那今天的作業就先把這張圖表背起來吧,其實也不用背啦,多接觸,多練習,時間久了,肯定就記起來了。

 

S__85049346.jpg

 

延伸閱讀:【淺談卜卦2】命盤是見林不見樹,卜卦是見樹不見林

延伸閱讀:【淺談卜卦3】卜卦是最快速且有效率的急診手段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