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卜卦5】卜卦真的可以讓整個事件全貌一覽無遺。

就是今天,久違的卜卦課再度啟航,勾起過去許多記憶。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沒有複習就會全部忘記的學術,如果沒有刻意學習,我真心覺得沒有很容易。文王卦考驗一個人的邏輯、分析、推理、聯想、視角、專注力、記憶力,和續航力。

一開始的起卦,我直接翻白眼,翻到後腦勺去,已經完全忘光光了,非常需要重新複習才能跟上進度。我必須承認起卦真的很容易讓人打退堂鼓,雖然它有固定的公式可以操作,但沒有扎實的累積,要上手真的很難,何況如果起卦就錯誤的話,全部都是錯的。就像紫微斗數一開始生辰八字就是錯誤的,那論命完全沒有意義。

起卦的相關步驟一樣一樣來,上下卦和變卦裝好以後,安用神、安世應,安六獸,安旺相死囚休,安十二長生,安卦首、空亡、祿存、貴人、驛馬、羊刃、卦身。

今日案例是一位女性問與和男友同居,問和此男友狀況如何?

我必須說,真得嚇死人,一個卦居然可以列出二十一條解析。從當事人的視角、從男友的視角、從第三人的視角,全部都在卦象中透過五行生剋顯現。我真的不蓋你,很難想像這過程和感觸,大概你必須親身上課聽才能感受吧。

當下我腦中又是一陣衝擊,我問我自己這些情況可以在紫微斗數命盤顯現嗎?答案是可以,但是沒有辦法這麼具體,這種具體是從上帝視角來看待當事人所問之事。

不只是當事人和男友兩人,甚至是和這兩人有關係的其他人都可以顯現出來。這是一個俯視圖的概念,跳脫出框框來看這一整個事件有關的所有人,像樹狀圖或心智圖一樣列出人物與人物的關係。

我再度進入沉思,到底卜卦和紫微斗數哪個比較厲害?

如果把紫微斗數比喻是長影片,那麼卜卦就是短影音。如果命盤是一部動態電影,演一個人的生命故事,那卜卦則是擷取某一段時間的特寫片段。彼此無法取代彼此,各有各的無可取代的功能。

我的想法是,有命盤當依命盤為核心,因為星盤可以展現事件的連續性時間軸答案。卜卦則是只能針對單一事件的故事劇情。但如果當事人不知道自己出生時辰,那卜卦絕對是好工具。

雖然今天案例是占愛情,課程還有帶到占疾病、占求財、占官司,我覺得我又進入另外一個世界了。命理世界真是博大精深,浩瀚宇宙再次感到生命的渺小。

來分享今日學習心得

  1. 如果這件事情是當事人不管好壞都必須做的事情,那何必問?
  2. 當事人沒有問的事情,命理老師不需要雞婆和自以為是的告知。
  3. 卜卦不問投機、犯法、違反善良風俗的事情。
  4. 問卦為感應的境界,將涉及無形能量,必須虔誠,不宜不敬。
  5. 問事不問自己已經知道的事情。重複的問題不要重複問。
  6. 一個卦的有效期限,沒有絕對的正確長短,因事情而異,一般來說是三個月。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