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375311.jpg

五月份疫情突然爆發,卜卦課程暫停了兩個月,近期恢復課程,繼續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卜卦學習心得。

每堂課一開始,由班上同學提出想卜卦的問題,真的是大大的福利,可以直接把自己想要問的問題卜卦一下。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學習把『卦』裝起來,由下卦開始往上,一共是六爻。然後馬上對應今天的年月日天干地支,直接實戰解盤。

上半場的課程是練習裝卦和解卦,下半場的課程則是翻開課本導讀卜卦學理。

每堂課大約兩個到三個卦的案例,目前也看超過十個問題,包含工作、感情、投資、健康。你知道的,其實問事脫離不了妻財子祿與健康。

如果你要問我有甚麼感想,我只能說:『媽呀!太神奇了』。

因為同學大家都認識,在問事和解卦的當下,都可以說實話,把真實情況與內心感受說出來,所以可以馬上對應卜出來的卦準不準!這立即性的反饋,再再的撞擊我的內心情緒,這太神奇了吧!內心OS:到底是有神還是有鬼。

玉恆先生在學五術的路上,秉持學術的精神,很少會特別提到鬼神,畢竟看得到的都可能是假的,何況看不到的呢?又如何能夠驗證與分辨?但我相信宇宙確實有能量與磁場這件事情。天地間確實存在五行,木火土金水與陰陽,萬物皆有振動頻率。

我在上一集提到,卜卦是自己與天地間的交流對話。在當事人,也就是占問人提出問題的當下,由心念發射出去宇宙間的磁場,再以宏觀的回饋透過『卦象』顯現出一個答案,這個答案會很巧妙的用易經五行生剋排列,把事情的原貌呈現出來。

這個『卦象』或許只是一個符號,但是解卦的人,可以用各種不同立場和方式切入,不懂的人看就是一個符號,厲害的老師則是透過這個符號看到事情的答案與徵兆。我得說雖然同一個卦象,卜卦老師的功力絕對扮演重要的角色。


玉恆先生學過八字,專研紫微斗數,對我而言,命盤打開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命運,也就是一個人此生的高低起伏。

今年接觸了卜卦與占卜,我想說,這個『卦象』真的太神奇了,他可以把當事人當下問的問題,非常生動的用六爻表現出來。自己是『世』,占問的對照是『應』,生剋衝合之間關係,加上六獸、旺相死囚休、十二長生、伏神飛神以及變卦。再次強調,神奇地顯示一個對應關係。

上面那些專業術語看不懂沒關係,但你可以想像我上面提過的一句話:『媽呀!太神奇了』。


談我的認知,我很主觀的認知。我認為命盤是見林不見樹,卜卦是見樹不見林。

我想用一個比喻,線性時間軸來說,命盤就像是一部電影,動態連續播放,演出一個人生命的生老病死,高低起伏。而卜卦像是拍照,在特定的時刻,拍下快門,擷取一的當下的畫面。

命盤可以看到一整片森林【命格與運勢】,但是沒有辦法細看每一棵樹【當下特定事件的吉凶】,所以我說命盤是見林不見樹。

卜卦可以看到一棵樹【當下特定事件的吉凶】,你知道的,卜卦是一事一問,該『卦象』只針對該問題,不能再去延伸,所以沒有辦法看到事情的全貌,侷限在單一問題的面向,所以我說卜卦是見樹不見林。

我還要說,我認為命盤,也就是八字與紫微斗數解決的是申論題,而卜卦則是解決選擇題和是非題。為什麼會有這句話的見解,請繼續收看我的淺談卜卦第三彈,過陣子會寫出我的看法。

總結一下,還是那句話:紫微斗數和卜卦各自有無可取代的功能,沒有好壞,就看怎麼用。當事人要明白自己問的是電影還是照片,兩個情況各自使用不同的工具,千萬別搞混了。

延伸閱讀:【淺談卜卦1】卜卦是自己和天地之間的交流對話

延伸閱讀:【淺談卜卦3】卜卦是最快速且有效率的急診手段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