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655554.jpg

今天終於要來回答這個問題了,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宿命】,這是坊間很多人接觸算命後共同的疑問,玉恆先生抱持正面、積極與樂觀的心態,都會馬上回答絕對不要宿命論,今天就揭開真實的想法,當然!這都是我自己個人主觀的想法。

開頭我把結論先打出來:人生是由無法改變的【宿命】,加上後天當事人選擇的隨機【非宿命】,所產生的化學變化結果。

看完上面這句結論,你馬上可以知道,玉恆先生認為生命是由兩股能量的共同組成,有所謂的定數,也有變數。

【宿命】指的是哪些?其實就是原生家庭、家庭背景、遺傳基因、健康體質,在紫微斗數命盤上相關的就是命宮、父母宮、兄弟宮、疾厄宮、僕役宮、田宅宮與福徳宮。簡單說,這些不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你沒得選擇,因為這些事情的【選擇權】與【決定權】不在你身上,這就是我所謂的【宿命論】。

【非宿命】又是哪些?後天的教育與學習,不管是家庭或是自學、配偶、子女、各種理財手段、工作職業的選擇、創業是一人公司或是合夥事業、如何看待人際關係與自己的社交手腕。在紫微斗數命盤上相關的就是命宮、財帛宮、遷移宮與官祿宮。

我這樣分成兩邊,你們一定就可以明白了!宿命的部分確實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如果在這些注定的地方鑽牛角尖、抱怨、原地踏步、自怨自哀,是不是有點緣木求魚和本末倒置。有人就是出生在有錢人家,有人就是出生在相對資源比較少的家庭,所幸不管出生何處,這世界都有屬於我們自己的位置可以發揮。

最實際的做法,我認為是人人都要有一定程度的【自知自明】,盤點自身資源和優劣勢,知道自己站在什麼相對位置,有了起點,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努力與奔跑。

你必須知道那些不是屬於宿命的人事物,就是我們後天可以改變和選擇的施力點。有人說結婚是第二人生的開始,好像挺有意思的。你可以不結婚,你也可以不生小孩,一切都是自己的自由與選擇。但是你總是得要找一份工作,有一份薪水生活,並且要透過理財行為,儲蓄、投資、保險、長期照顧險來為自己的未來做好人生規劃。


接下來你要注意聽,固然命盤可以觀察一個人的人生曲線,也可以預測事件的前因後果,但有一件事情是活生生的【例外】。什麼意思呢?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人和你是一模一樣的命盤嗎?一模一樣有兩種,一種是雙胞胎命盤,另一種和年齡無關,各種年齡都可能,命盤就是雷同,甚至一模一樣。請問同命盤會有一樣的命運嗎?

強烈建議你點擊之前的文章《共盤的迷思

我敢說,你會對於命理諮詢、算命、變數、定數。有不同的見解,進而思考出自己的一套新概念、價值觀。總之不要再被算命綁架了。


玉恆先生常常說,一張命盤有五個層次要看,分別是本命盤、大限盤、太歲盤、小限盤、斗君盤。其中我認為有兩件事情事關重大,那就是【選擇】和【時間】。

我先來解釋【時間】,每個人走不同的十年大限,不同的時間,有完全不同的磁場,完全是變動的、隨機的,好壞完全看命盤的組合。然後是【選擇】,也就是你在特定時間磁場裡面,做了什麼選擇,我們常常說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完全沒有毛病。

再來進入流年的部分,【太歲】指的是我以外的所有人,【小限】指的是我自己的想法與作為。我就問你一句話,我們有辦法控制別人嗎?好笑的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沒有辦法控制自己了,你說對吧?

你有沒有聽過人家說,人生只有三件事,老天爺的事、別人的事、自己的事。所以決定命運的關鍵,是自己怎麼回應生命。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控制別人,但是可以決定自己的喜怒哀樂,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事情的關鍵。

客人問我,請問紫微斗數到底是【宿命論】還是【非宿命論】,這真的不好說,如果可以,我邀請你試著用【非宿命論】的心態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你我有自己的因緣、磁場、潛意識,在人生每個時期,是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命運,如果你又明白有共盤的道理,相信你會豁然開朗。這片天空任由你恣意作畫。

宿命也好,非宿命也好,不管你此生拿到什麼樣的牌【定數】,都要相信自己可以打出好牌,在不同的時間【變數】做最佳的選擇與行動。確實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千真萬確,但要能達到這般心境,需要人生歷練與智慧,祝福你我擁有智慧人生。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