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631003.jpg

就在前陣子某一天下午,突然想到如何優化自己的部落格文章。最開始是想用十二宮位的方式,但隨著寫作的累積,意識到應該用線性時間的方式來歸納與分類,也就是把算命的前中後分出界線,突然覺得更清楚要把文章放在哪裡了。未來會找時間把過去的文章重新放到適合的位置,方便自己區別,也提供讀者可以更理性,有邏輯的知道文章所要表達的觀念。

玉恆先生覺得算命這件事情是一件必須高度注意的活動,好的方面可以有指引一二、療癒、覺察的功能,沒弄好,可能反而會是增加恐懼、害怕、消極、放棄、宿命論。就像今天想聊的主題,別讓紫微斗數成為你的限制性信念。

有些人他們會去算命,會自己在網路上看文章研究,會買書回家自學,然後就斷章取義的把一些關鍵字全部往自己身上套用,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起初我覺得這很正常,因為本來就會如此,自己一開始也是這樣,但是越想越不對,這根本是大錯特錯的觀念,如果用這樣的邏輯思維,那不就更逃不出命盤的枷鎖嗎?

我個人的認知,什麼叫作不正確的邏輯看待算命,就是沒有系統的學習命理,不管山醫命相卜。沒有系統化也就是東學西學、東看西看,或者太過相信、迷信單一方面的訊息來源。

我大概是唯一一個自己是命理老師,但是又不排斥大家可以多去比較的人吧。因為我壓根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人是真的可以客觀,事實上你我都是一顆顆獨立的孤獨星球,等待與學習和別人碰撞,透過碰撞來認識世界,認識彼此,認識自己。

一個人如果以不正確的邏輯看待算命、紫微斗數,那當事人後續的價值觀、思維,和行動自然還是會符合【命格】,因為短暫的改變,遲早會因為慣性而回到原點,甚至會更變本加厲。命理學是一回事,你也必須懂一些靈性、心理學、潛意識、無意識。


進入今天想要探討的議題

如果你算命結束後,要特別注意一件事情,就是絕對不要把命理老師對你說過的所有話,轉變成對自己設下限制性與侷限性,甚至變成禁令和聖旨。

紫微斗數其實是很中性的,同一個卦相可以有不同的角度去詮釋,要怎麼去認知,完全看你用什麼立場、身份、年齡、男女、角色而異。

我分成兩部分,第一是【個人特質】,第二是【行運吉凶】。首先是【個人特質】,一個人是多面向的,你要看他的內在、外在,潛意識,重心傾向、行為模式,沒有全善之人,也沒有全惡之人,算命其實是另一個認識自己與覺察自己的好機會。

我們要發揮個人特質裡的優點,而不是鑽牛角尖在自己的缺點上,或是硬要用自己的弱項去和別人比較。那不是自討苦吃嗎?

那麼【行運吉凶】其實就是風險分析,知道哪裡要注意可以協助我們超前佈署,以及預做備案,就是如此罷了,絕對不是拿來當作藉口或是逃避責任的台階。更不是把命理老師說的話直接不加思索的套用,不知道你有沒有感受到玉恆先生的苦口婆心

有人會把很多負面的話語拿來套在自己身上,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像是我今生就是坎坷啦!注定沒有作為!注定會離婚!這輩子賺不了大錢!六親無緣!此生注定要靠自己,沒有貴人!反正我健康狀況就是差!剋父剋母剋子!工作上一輩子有小人!中華英雄天剎孤星!我這輩子注定不適合XXXXX,我這輩子注定就是XXXXX。

天呀!抱持這樣想法的人,其實不少,仔細一問,為何會有這些信念和想法,得到的答案是爸媽小時拿我的命盤給命理老師看,命理老師說的。要不然就是自己長大去算命,命理老師說的。也有自己電視節目和網路訊息看完斷章取義自己認定的。

看到這邊,邀請你思考一下,過去與現在,自己是不是也有給自己設下不少【限制性信念】。再思考一下,那些自己對自己設下的【限制性信念】,是不是在無形之中,潛移默化的影響了自己對於人生、未來、夢想的追求勇氣。

這裡也可以探討到心理學的層面,那些【限制性信念】甚至來自四面八方,有可能來自家庭,也就是父母兄弟姐妹,求學時期的師長與同學,出社會後的同事或老闆,當然還有你的配偶。再精準一點就是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可能是讓自己意識上框上【限制性信念】的來源。

我不被愛?我不夠好?我不被理解?我不被尊重?我沒有價值?我不值得?我沒有辦法?我沒有選擇?我不被認同?我注定XXXXX,都是可怕的【限制性信念】。

期許讀者能夠明白玉恆先生的意思,別再因為別人的影響,而對自己設下任何框架或暗示,有時候之所以命運不濟,其實歸功於自我暗示與自我證言,最後自我實現。

我明白一個人的個性很難改變,除非痛過摔過經歷一些人情世故,但就算是如此,時間的更迭還是讓人難以脫離本性,但我還是想表達一個玉恆先生悟出來的道理,算命其實就是你【第二人生】的開始,讓我們可以深入自己,明白自己的座標定位後,【有意識】的去【創造】一個自己想要的人生。

當你接觸紫微斗數的那一天,就是你第二人生的開始,因為你應該,也必須學著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活出另一個新高度。知命,而不宿命;論命,而不認命。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