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704753.jpg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成為文字創作者,把寫作當作興趣寫呀寫,大概是真的對命理與紫微斗數情有獨鍾吧!要不然應該會去寫閱讀心得或是電影心得。

我推薦大家寫作,寫作不只是紀錄與分享,更是大腦的輸出,有太多好處等著你一起來體驗。今天一如往常坐在電腦前面,把我對於紫微斗數的認知與見解寫出來。

隨著實戰經驗的累積,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理論和實務真的差很大。學習紫微斗數如果是用教條式的方法,上戰場肯定踢鐵板。沒有為什麼,一來低估了紫微斗數的變化多端靈活特性,二來低估了人們後天學習努力的毅力。相信沒有人願意被說,自己的人生一成不變?誰都希望自己越來越好吧!

如果你被命理老師算得準準準,可能你會覺得遇到神算,但在我眼裡,我可能會暗地的認為你真的就是一成不變阿,那麼照著命盤走只是剛剛好罷了。

為什麼紫微斗數會準?主因是一個人的個人特質、慣性思維、行為模式在出社會後,經過一連串的累積會形成一定的規律和脈絡,搭配行運的干支都已經編排完成,所以當事人的人生曲線可以被預測,假使你後天沒有任何【改變】和【創造】,那命盤當然要準。

換句話說,紫微斗數只是一個命理諮詢的工具,它顯示人生的高低曲線與各種吉凶禍福,結果是什麼還必須看當事人如何回應生命中的大小事。那有一句話就非常重要關鍵,是人生的全壘打致命一擊,那就是【選擇大於努力】。

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改變命運,因為一個人是好是壞,命盤有參考答案。『星座、宮位、四化、格局、運勢』聯手形成一張立體的圖像,任你翻閱。

間說的改變命運,大概指的都是正面的,也就是一開始默默無名,然後經過努力,臥薪嘗膽、披荊斬棘、乘風破浪,最後獲得成功,逆轉人生,成為人生勝利組。但是改變命運也有另一個負面方向阿,當事人一開始擁有一副好牌,經過自己的努力後,下場與結局是翻車翻船、投資失利、公司倒閉和家破人亡的。

我們先撇除學藝未精的命理老師,假設一位才德兼備,品性優良的命理老師在看命盤時,對應後有很多情況不符合命盤走勢,那有一個很高的可能性,就是當事人在運勢的關卡做了不同的決定。也就是有外力介入,我的認知只有兩個可能。

  1. 透過高人指點,避開了行運時的地雷。或是外力執行特定課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不過這還是有風險,透過任何外力是一時的,沒有辦法長久。
  2. 透過各方面多視角的學習『社會學、哲學、宗教、命理學、靈性』,長時間刻意精準的練習、改變、共振、創造,進而優化了自身的作業系統。表面上命盤是一模一樣的,但是當事人已經用不同的意念與信念去詮釋人生曲線與軌跡。
  3. 純粹命理老師算錯了,或是當事人給錯時辰了

為什麼會有這些認知呢?因為上面這些情況我都遇過,也都和當事人驗證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見解和感想。聰明的讀者,現在請問你,如果你的命盤被命理老師算得準準準!你該要有些警覺了喔!大概有很高的機率忘記更新你的作業系統軟體。

絕對不要輕忽你擁有想要改變和創造的信念

你可能會問我,如果真的透過後天改變和創造,真的就會逆轉命盤上的所有限制嗎?這個我也不知道,要是我知道答案一定和大家分享。但現在我的答案是『不可能』。

之所以講的這麼斬釘截鐵,是因為我認為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辦到的話,那還不天下大亂,如果拜拜、禱告、人人都心想事成,美夢成真,這世界還會是現在這個世界嗎?

我倒是可以和你確定一件事情,雖然沒有辦法用立可白塗掉命盤,但是不用擔心。如果你是走上面第二條的路線,你選擇優化自己的作業軟體,那麼當事人會越來越不一樣了,那是一種心境、內在、精神、價值觀、信念的轉變,看待事情的視角會大大不同,自然會重新詮釋命盤上的所有限制。

紫微斗數上面吉星和凶星的數量是固定的,你我擺放在不同的位置,總體來說,沒有全好的情況,也不會有全壞的狀況,最常出現的就是好壞參半。

那麼怎麼改變、創造與詮釋,完全看你怎麼選擇與回應每個人生考驗。所以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這句話是對的,我們都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位掌舵手。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