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遷移宮專用】《EQ致勝》不論我們扮演什麼樣的角

好久沒有寫閱讀筆記了,並不是我沒有在看書,而是手邊太多要進行的事情,近期在書上再次看到真正的學習在於實作與輸出。瞬間又敲了一下我的腦袋,然後立刻告訴自己,這是部落格,不是寫報告,不用追求完美,寫就對了。

既然就是愛紫微就是一個和命理、紫微斗數有關的部落格,那麼在輸出的部分,我會想要讓內容一方面是紀錄自己的閱讀心得,同時還會置入紫微斗數十二宮位的邏輯。

紫微斗數一共有十二個宮位,分別是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僕役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徳宮、父母宮。幾乎可以涵蓋市面上所有議題,索性未來閱讀筆記就直接置入紫微斗數的十二宮位吧。

《情緒致勝》這本書是我在圖書館發現的,看完以後簡直驚為天人,原來這世界還有一個國際EQ評量機構。這本書還提煉出66個提升EQ的技巧,實在太實用了。

EQ是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無論在哪一種行業當中,一個人的表現水準有58%由EQ決定。

【閱讀筆記】【遷移宮專用】《EQ致勝》不論我們扮演什麼樣的角本圖取自《EQ致勝》第43頁

人類情緒反應主要的五種核心感受

【閱讀筆記】【遷移宮專用】《EQ致勝》不論我們扮演什麼樣的角本圖取自《EQ致勝》第37頁

我得說光是第二張圖,人類主要的五種情緒感受『快樂、悲傷、生氣、恐懼、羞愧』能夠再細分出這麼多不同的差異。我已經覺得這本書值得了,而且還讓我想起了皮克斯電影《腦筋急轉彎》,根本異曲同工之妙,還記得片中的憂憂嗎?

玉恆先生的遷移官觀點

紫微斗數如何看一個人的情緒管理,沒有錯,就是遷移宮。遷移宮不只是當事人內在世界的表徵,同時可以觀察一個人的方向感、情緒管理、對外人際關係、當事人的社交手段。

命宮是一個人外顯的模樣,也就是讓大家看到的模樣,但是內在的部分呢?遷移宮就是內在的世界,你也可以說這才是真正的自己。多半就是家人、枕邊人或是很熟識的朋友才有辦法了解。還有一個情況,就是一個人情緒起伏大的時候,同時就會展現出內在的自己,像是過度的開心或是過度的悲傷。

實務上我發現約一個人喝酒,也可以看到他內在真實的模樣,其實人人平時都會帶著一張面具,卸下心防時自然真情流露。

那麼我們怎麼判斷一個人的情緒管理呢?很簡單,命盤打開看一個人的遷移宮,直接有答案。同時也符合本書提到,EQ隨時都會改變。

這是當然的,因為命盤也會有大限運勢來影響遷移宮,完全合情合理。

當紫微斗數這些星座跑到遷移宮,四煞星、截空星、化忌星,你就要高度的警戒與觀察。言盡於此,一個情緒管理不佳的人,在遇到緊急事情,或是特定事件所引發的情緒反應,都可能造成遺憾。甚至自閉症和精神相關疾病,都是觀察的重點。

發現這本書真是太棒了,可以說是從內而外,從個人到社會團體,方方面面的提出見解與提升技巧。

書中有一句話,是提到人格特質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智商基本上也不會變,唯一能改變和提升的就是EQ,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如何能夠從觀察自己,到提升自己,接著去閱讀別人的空氣,進而體現彼此雙方關係經營,這本書值得一看。你想提高自己的EQ嗎?還不趕快閱讀一下《EQ致勝》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