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7048287.jpg

將命理學當作一個自我認識的起點,接著透過心靈學的探索和覺察,用社會學演出一部屬於自己的人生大戲,生命體驗會是靈魂最甜美的記憶。這句話是玉恆先生很愛的一句話,再一次提起它勉勵自己,也送給大家,祝福大家。

長久以來我們有一個普世的認知,抱持人生的命運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所以會延伸出很多激勵人心的話,像是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運、愛拚才會贏、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天助自助等。這些話是心靈雞湯、激勵口號或者是真相呢?

學了紫微斗數後的我,用自己的本身當作案例,加上許多案例實戰經驗的生命故事借鏡,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然後開始懷疑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這一句話。如果你也學過紫微斗數,並且明白箇中道理,肯定能夠明白我在說什麼。

事情的真相就是人們照著命盤上的走勢,線性時間軸一步一步兌現,或有些許幅度的變動,但總體不會影響故事劇情主軸。

我好討厭我上面打出來的這一句話,因為我不喜歡搞得很宿命論的邏輯理論,但是…事情似乎就是如此…這是個不爭的事實。


我可能更支持七分天註定,三分靠打拼。這裡的七分已經包含了定數的【命】與變數的【運】。我們可以透過紫微斗數或是其他命理工具來觀察與剖析。

所謂定數的【命】又可以分為【命】與【命格】。

所謂變數的【運】則是由每個不同的【十年運勢】組合而成。

關於【命】、【運】、【命格】的解釋,放在文末的文章連結,有興趣歡迎閱讀。

講了這麼多,我們來聊聊三分靠打拼的部分,就問你,你夠拚嗎?你夠努力嗎?你盡全力了嗎?你找到正確的方向嗎?你明白自己的命運嗎?你夠清楚自己要什麼嗎?

人生相對順遂的人,自然有他們的努力和福氣。對於人生旅途不順遂的人,我抱持同情與情感支持,我也不會隨意的道德勸說,冠冕堂皇或政治正確的話語就不多說了,我會想問當事人對自己的人生努力了多少?是不是已經把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達到盡善盡美、毫無保留並且不後悔不遺憾。


今日主題共兩句話,第一句是命運一半掌握在你手中,細分下去是七分天註定,三分靠打拼。最後我們來談談,為何玉恆先生第二句話說另一半在因果。

或許這一部分會牽扯到一些宗教的部分,如果有什麼讓你感到不舒服的地方,請見諒多多包涵。這裡的因果並不是直指所謂的前世今生。

這裡的【因果】只是一個名詞,你是什麼宗教、信仰、新時代等,請直接把它換成自己的解釋即可。我們可以尊重彼此,共創和平與愛。

這麼說吧,當我們後天透過學習、超乎常人的努力、不斷持續各種方法超越自己,並且激發創造力,記得秘密與吸引力法則嗎?肯定可以有一定幅度的影響命運起伏,讓自己的生命藍圖有不同的故事劇情。

人生就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我們只能控制自己。在明白命與運的交疊後,不僅修改自身的習性,同時還知道運勢對自己的吉凶,掌握趨吉避凶,好運時踩油門,壞運時踩煞車。

掌握了可以控制的部分,也付出了自己的全力,如果已經把所有功力打出去,逼近洪荒之力,不用懷疑,就是指妻財子祿與健康。假使依然在某些特定事件無法突破。此時就只有一個解釋了,那就是【因果】。

如果要換其他代名詞,大概會是考驗、課題、關卡、自己設定的體驗。簡單說,努力的極限可以觸發與改變支線劇本,但是有些主要特定劇情就是沒有辦法改變。可以自由的改變房子內的裝潢擺設,但是建築物的鋼筋水泥無法更改。

命運一半在你手裡,一半在因果裡,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與你分享,生命真是奇妙,我們可以自由追求屬於自己的目標與理想,關於命運的更迭,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就別窮操心了,掌握我們可以控制的部分,努力後不管如何,問心無愧,沒有怨言。

延伸閱讀:《命中有時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